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天津市房价上涨7大原因透析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4-13 10:09
 

 

  增建经济适用房哄抬房价必严惩

  北方网消息:据市城调队统计,今年以来本市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从未有过的火爆形势,与去年同期相比,房价上涨了14.2%,同比价格涨幅首次超过两位数。其中,私房交易价格上涨22.9%,涨幅最大;商品房销售价格上涨11.5%。商品房中的经济适用房、平均售价相对较低的普通多层住宅,价格涨幅较大;高档公寓、高层住宅、别墅价格分别上涨7.7%、7.4%、6.9%;商业用房价格上涨11.4%。据悉,只有公房因出售价格政策没进行调整,价格保持稳定。

  业内人士分析,强烈的市场需求,不均衡的房屋供给结构,以及投资购房增多等因素,是导致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1、海河综合治理工程、地铁一号线、道路景观工程等大型城建项目的开工,使本市大规模的房屋拆迁势头有增无减,各种类型房屋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房屋交易空前活跃。

  2、今年本市商品房新开盘项目大多以中高档项目为主,而面积适中、总房款较少的低价位的普通住宅相对上市较少,经济适用房、普通多层住宅供不应求,甚至出现排队买房的现象,造成这类住宅价格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此外,二手房因总房款相对较少,具有现房入住特点,成为很多购房资金较少的拆迁居民的购房目标,但由于市场房源紧张,使得部分区域二手房市场供需缺口较大,价格不断上涨。

  3、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本市房地产价格持续上涨,部分居民在经过了一段时间价格上涨的“心理适应期”后,在买涨不买落的消费预期心理影响下,改变了原来打算未来几年购房的计划,提前加入购房行列,使本市部分未来的购房需求得以提前释放,进一步加剧了目前房屋市场的供求矛盾。

  4、天津作为极具发展潜力的大都市,吸引了很多外地人前来购房、投资,外来人口购房者的增多,以及本市部分居民消费信心和消费能力不断提高,虽然本市居民购房大多以自己居住为主,但部分高收入人群购买两套、三套房,这种投资型购房者增多,也使房价抬高。

  5、因大规模道路改造,使原有的沿街商业店铺大量拆迁,加之大量的露天市场、简易市场被迁移改造,使得部分商品房的底商和一些新建的店铺蕴藏着巨大的投资价值,一些黄金地段的商铺供不应求,价格涨幅较大。

  6、钢材、水泥等建材价格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房地产价格的上涨。如今,在房屋建筑材料的使用上,在国家限用红砖之后,大量采用钢材、水泥等建筑材料,由于市场采购价格的大幅度上涨,使得房屋建筑成本有所增加,也使得一些今年新开盘的商品房项目提高了销售价格。

  7、由于元旦、春节“两节”的缘故,每年一季度多是各类房屋销售的淡季,其销售价格多为下降趋势,去年一季度房屋销售价格也呈下降趋势,但是由于今年一季度价格走势不同以往,呈上涨走势,因此去年的下降的价格走势,对今年一季度房屋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涨幅较大也产生一定的影响。

  据悉,正是由于受住房需求的拉动,房地产业实现快速增长,截至目前,本市实现增加值22.6亿元,增长18.3%。全市商品房现房销售收入36.71亿元,销售面积已达128.52万平方米,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1.2%和34.5%,增幅同比分别提高17.4和8.9个百分点。

  有关人士透露,当前本市二手房交易价格已趋向平稳,预计经济适用房、普通多层住宅、高层住宅等商品房价格有望逐步趋向平稳。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