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受助学子,别忘了白爷爷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4-20 11:20
 

 

  20余万捐助教育受惠者将近千人快报发出召集令成才的你在哪里“昨日您奉献,今日奉献您”———帮助白芳礼老人安

  市慈善协会市红十字会领导看望白爷爷

  北方网消息:昨日,本报有关白爷爷的消息见报后,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慰问接连不断,在老人接受检查的间隙,不少热心人士前来探望,据初步统计,一个小时就来了300余人次,大家送来关心、鲜花还有慰问金,场面令人感动。第三医院为了使老人能够早日康复,召开紧急会议,河北区红十字会联合第三医院设立捐款热线。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十几年来,白爷爷捐资助学20余万元,这些钱可以帮助600多名大学生完成大学学业。据估算,实际接受过白爷爷资助的学生近1000人,其中,上百名大学生完成了学业,走上工作岗位,组建了自己的家庭。但截至昨天晚上,那些曾经受过白爷爷资助已完成学业的学生中,只有一名南开大学毕业生来看望老人,并捐助了500元钱。

  在白爷爷那里,记者试图找到曾经被资助的学生名单,但只发现一张老人与几个孩子的合影照片———这是惟一的一张照片。白爷爷在捐出巨款时,并不想得到回报,而捐助的款项,也大多是通过学校和单位送到受助学生的手里的,白爷爷也从没有打听过学生的姓名,十几年来,毕业后到家里看望老人的学生屈指可数。如今,老人老了,见一见那些已经成才的学生成为老人最大的心愿。

  受过白老捐助的学生们,也许今天你的工作很繁忙,也许你已经身在他乡,白爷爷对于你只是面临困境时的一个“SOS”。如今,92岁的白爷爷病了,你们能为老人做些什么吗?

  市教委要使老人得到最妥善照顾

  昨日,市委教卫工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王贺胜专程到第三医院进行探望,并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王贺胜表示,作为全国支教模范,他为支持教育做出了无私奉献,大家都希望他能健康长寿。他还要求院方对白芳礼老人精心治疗、细心护理,确保老人得到最妥善的照顾。

  另悉,昨日,河北区教育局向全区万名教师员工和近九万名中、小学生发出倡议:迅速开展“爱心回报全国支教模范、心系白芳礼老人”的学习和弘扬白芳礼无私奉献、乐于助人、信息教育、无悔追求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实践活动。

  昨日,78中学的师生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将3000元慰问金送到白爷爷手中。红光中学在校汉藏两族师生主动捐款集资3000元,昨日身着藏族服装的学生代表来到病房给白爷爷献上了洁白的哈达,祝福他早日康复。

  增产道小学的校长带领少先队代表送去鲜花捐款祝福。

  捐款超过52000元

  社会各界对白爷爷的身体状况十分的关心,昨日又有多家单位和若干名读者来到医院探视白爷爷。

  昨日上午10时30分,白老刚刚结束第一次专家会诊,社会各界人士就赶到了医院看望。截至中午11时30分许,共有300多人次看望,大家送来了慰问金、鲜花以及祝福,希望老人能够早日康复出院。下午还有很多读者来到了第三医院,但考虑到白老的身体情况,第三医院谢绝社会各界探望白老,希望统一转达社会各界的关心,读者对院方的决定表示了理解。社会各界除了探望以外,还送来了慰问金。截至记者发稿时,据不完全统计,社会各界的捐款已达52000多元。

  市慈协万元慰问金送给白爷爷

  昨天上午,市慈善协会受市慈善协会会长陆焕生的委托送来了10000元钱。病房内,白爷爷紧紧拉住市慈善协会工作人员的手,激动万分。为了不让老人过于激动,工作人员把他的身体放平,并围坐在他身边,嘱咐他好好休息。市慈善协会副会长郭金侯表示:“老人做了那么无私的奉献,现在病了,所有人都十分关心,全社会都不会忘记他。如今市慈善协会与城市快报联合开通了捐赠爱心热线,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老人很快就会好起来。”

  现10000元捐款已经交由河北区红十字会统一管理。

  红光中学藏族学生送来洁白的哈达

  78中学师生代表看望白爷爷

  市委教卫工委代表市红十字会代表慰问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杨岷
社会各界热情续写爱的奉献:白大爷,我们来帮您   04-04-19
救治白芳礼老人全程回放 (附图)   04-04-19
白芳礼老人上午住院治疗 已收到捐款近两万元   04-04-18
曾靠蹬三轮资助了数百名学生 92岁白芳礼大爷病重了   04-04-16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