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以色列核专家泄密入狱18载终获释 行动仍受限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4-21 17:08
 

 

  4月21日,因叛国罪被判18年监禁的以色列迪莫纳核工厂技术员瓦努努刑满出狱。1986年,正是根据瓦努努透露的情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才首次揭开了以色列保存完好核武秘密。

  据美联社报道,瓦努努一边向外走,一边向支持者打出“胜利”的手势。他的支持者发出了阵阵欢呼。

  此前,该监狱的一名负责人说,由于瓦努努拒绝提供今后生活的地址,因此他的获释时间可能被推迟。经过律师的调解,瓦努努还是如期获释。

  日前,瓦努努在接受以色列安全部门审讯时表示,他对自己过去所谓的叛国行为并不感到后悔,而且认为自己根本不是叛国者,也不是间谍,他只是希望人们能够了解以色列迪莫纳核工厂里所发生的事情。瓦努努表示出狱后希望前往美国度过余生。

  然而,瓦努努今后的生活将受到很多限制。据透露,以色列安全部门对他的限制措施包括:禁止离开以色列,不得拥有护照,不得接受任何媒体采访,不得发表文章或撰写书籍,他对外的书信也将接受检查。此外,警方将不定期对他进行质询。

  之所以制定如此苛刻的限制条例,是因为以色列安全机构认为,瓦努努一旦被释放,肯定会披露更多以色列“秘密武器”的内容。对以色列来说,瓦努努知道的实在太多了,只要他不开口,以色列的“秘密武器”仍将是一个谜。

  背景资料:

  1957—1964年间,欧洲某国根据同以色列达成的秘密协议,悄悄地帮助以色列在其南部荒凉的内格夫沙漠里修建了包括一座功率为26兆瓦的小型核反应堆在内的设施群。建成后,对外称是迪莫纳核研究中心,任务是进行民用目的核研究。但是实际上,在该中心的地下建有一座秘密核工厂,拥有生产制造原子弹燃料钚所需的一切设备。

  出生于摩洛哥的瓦努努是迪莫纳核工厂的一名低层技术人员,在这座核工厂的控制室工作近9年。1985年,瓦努努因为参加巴勒斯坦的学生游行活动被工厂开除。当年11月,瓦努努离开以色列,随后向伦敦《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提供了以色列地下核工厂的详细情况和照片。以色列当局得知消息十分震惊,下令秘密情报机构摩萨德利用“美人计”把在伦敦的瓦努努活着弄回国。1986年9月30日,瓦努努乘坐英国航空公司的504航班来到意大利首都罗马,在那儿被摩萨德绑架回国。1988年,以色列法院以叛国、间谍等罪名判处他18年监禁。

  以色列一直对拥有核武器持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的“模糊政策”。这一政策的高明之处在于:不承认,有助于化解国际社会的压力;不否认,又能对周边阿拉伯国家形成核威慑。

  据核武专家估算,以色列目前拥有100~200枚核弹头,其数量超过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总和,甚至可能比英国还多,位列世界第四。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