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港各大社团联会:广泛听取各界意见显示中央非常尊重港民意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4-21 17:31
 

 

  香港各大社团联会相继发表声明和谈话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即将开会审议行政长官的报告,并在会前委派专人听取各方面人士的意见,这显示中央非常尊重香港民意。

  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国强表示,特首向中央提交关于07年特首和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是否需要修改的报告后仅5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即决定开会审议报告。委员长会议还决定,委派专人就报告听取各方面人士的意见,这显示中央非常尊重香港民意。社会各界应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

  李国强说,特首的报告提出了“应予修改”的明确主张,同时提出了九项“必须顾及”的相关因素。港人相信全国人大常委会根据香港的实际情况和循序渐进原则,会尽快依法作出决定,保证香港政制发展兼顾社会各阶层利益,有利于均衡参与,有利于原有经济、金融、财政及其它制度的运作和发展。有人主张07、08年就实行普选,显然不符合香港实际情况。

  香港总商会主席黎定基说,香港是个稳定繁荣的社会,商界有信心香港最终会就政制发展达成共识。他认为,人大常委会的释法不会影响香港的营商环境和投资者的信心,总商会已把对香港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从3.8%调高至5%。

  总商会总裁翁以登也表示,行政长官董建华在提交给人大常委会的报告中提出的九个原则,令香港社会有宽松的框架进行讨论。他希望人大常委会尽快通过这个报告,以使政改讨论可以尽快进入另一个阶段。

  香港工联会发表声明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广泛听取香港社会各界和各阶层的意见,将使政改方案既能反映社会诉求,符合香港实际情况,又能达到循序渐进的施政方向。

  广东社团总会主席余国春说,董建华提出的九项原则在基本法中已经阐释得很清楚,任何事情在进行时都不能没有原则,政制发展也不例外,不能把按照基本法规定所需要的步骤说成是关卡。若没有明确提出一个清晰轨道推动政制发展,社会各界不可能得出共识。

  香港纺织业联会名誉会长陈永棋表示,基本法中既已列明以普选为最终目标,则不宜一步到位,欲速则不达。

  香港工业总会负责人表示,如今香港政制发展的大方向、大格局已经确定。希望各界放下歧见,共同致力于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他呼吁社会各界以理性和互谅互让的态度进行讨论,最终达到符合基本法“循序渐进”原则的政制方案。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