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举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你好,中关村!医疗产业创新基地落户静海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6)
· 2023年度全国演出市场票房榜TOP10在津发布
· 陈敏尔张工王常松与苏辉一行座谈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火热进行中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开幕
· 天津新闻 (2024-04-16)
 

戴妃遇难照片首度曝光 10秒画面引起轩然大波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4-23 08:26
 

 

  美国东部时间21日晚10时(北京时间22日上午11时),一套令人震惊的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纪录片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48小时》栏目播出——节目中首次曝光了戴妃当年出车祸、在现场重伤濒死的警方档案照片。不过,这一节目播出的消息却在英国激起了轩然大波,许多人指责称,公开戴妃遇难照片绝对是一种“残忍而变态”的行为。

  “她的脸依然美丽”

  据悉,所有这些“独家照片”均来自厚达4000页、被法国当局列为“最高机密”的“戴妃车祸调查报告”,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法国警方从当天追逐戴妃汽车的“狗仔队”手中没收而来。曾看过那批绝密照片的巴德特律师感叹说:“她实在是一个迷人的女人,即便是在临死前的数小时,她还是那么美丽动人。”

  节目中首度披露的一名曾参与车祸救援工作的医生迈勒兹的证词也印证了这种说法:“当我开车进入隧道时,我看到隧道中央已经是浓烟弥漫。我走近汽车残骸,查看究竟出了什么事。我看到,尽管身受重伤,但戴妃的脸却依然美丽,她的脸部并没有受到任何严重伤害……而且,她当时已经失去意识,没有说任何话。”

  10秒画面起争议

  据报道,CBS拒绝透露它们是如何获得被法国当局列为“最高机密”的“戴妃车祸调查报告”和照片的。CBS辩称,这些照片是检验事件现场急救与应变是否恰当的凭证,因此,它们都是应该接受公评的历史文件,没有理由不能公开。

  据报道,尽管CBS在播出时对照片进行了技术处理,完全看不到任何血腥痕迹,而且照片在节目中的播出时间只有短短10秒,但是却依然在英国激起了轩然大波。戴妃娘家斯潘塞家族的一位好友愤怒地说:“这实在太变态、太令人恶心了。我从未听说过比这更加亵渎的事情,这是对隐私的严重侵犯。如果那些画面将来在英国播放,必然会让威廉与哈利王子伤心不已,并让戴妃家人感到恐惧。”

  不过,同在车祸中遇难的戴妃男友多迪的父亲老法耶德却通过其发言人表示,他正迫不及待地等着看这部片子,尽管他也认为那些画面会很“凄惨”。

  戴妃男友之父:CBS借此捞钱

  CBS的节目播出后,与戴安娜一起遇难的男友多迪·法耶兹的父亲穆罕默德·法耶兹愤怒地指责CBS此举完全是为了捞钱。出生于埃及、现为伦敦哈罗德百货店老板的老法耶兹说:“那(戴安娜车祸事件)是犯罪———是针对两个人的谋杀。CBS显然不在乎公布这些照片对被害人的巨大影响。他们(CBS)只关心怎么从中渔利,这是很可耻的行为。这种行为伤害了我以及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

  虽然法国警方的调查显示,戴安娜之死是由于司机亨利·保罗酒后驾车造成的,但老法耶兹一直不接受这一调查结果,而声称车祸是一个阴谋。

  在CBS公布这些照片之前,老法耶兹的律师还曾写信给CBS,以老法耶兹“个人的名义请求”不要公布这些照片,信中说,由于这些照片早在几年前就可以找到了,现在公布它们对调查戴安娜和多迪的真正死因毫无用处,因此没有在媒体公开的必要。

  这封信还说:“此前,媒体出于良好的愿望和同情心,已经就相关问题达成了共识,我们难以想象CBS会带头做这种事。”

  英国媒体:CBS做法极其无礼

  CBS的英国同行们也纷纷批评CBS的做法。英国《卫报》评论说,CBS将“利用戴安娜的行为发展到了新的高度”。英国《镜报》头版的大标题写道:“美国电视台展示戴安娜垂死过程。”在社论中,《镜报》说CBS的做法“极其无礼”。接受了CBS采访的戴安娜前保镖肯·沃夫也批评了CBS公布这些照片的做法。沃夫在英国独立电视台的节目中说:“我和其他几个人接受(CBS的)邀请时都以为,这次节目是要公布新内容、查明事实真相、捍卫戴安娜的,谁知道它竟然是这个样子的。”

  他还表示:“看到那些(照片),我感到很遗憾。我不认为这次节目是优秀的新闻报道,它也没有向我们展示任何未知的事实。”

  沃夫担任戴安娜的贴身保镖长达6年,朝夕相处使他和戴妃成了知己。2003年3月,沃夫将自己的经历写成了一本书,书名叫作《戴安娜:严守的秘密》。但是,沃夫当年的同事纷纷谴责他这种出卖戴安娜的行径。据同事们讲,沃夫书中所述包含了很多夸张甚至捏造的成份。

  戴妃死因调查至今仍未结束

  1997年8月30日深夜,戴安娜与男友多迪·法耶兹在巴黎一个隧道中突然遭遇车祸,并于次日凌晨4时身亡,司机亨利·保罗也未能幸免。此后,法国司法部门对此案进行了两年多的调查,一直说这是一起司机酒后超速驾驶所引发的事故。

  但是,这一论断却受到各方质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最新的民意测验表明,大约1/4的美国人认为戴妃的车祸不是一场简单的事故,背后有其它原因。此前英国也进行了类似调查,约1/4强的人持同样态度。

  今年3月,英国伦敦警方高级官员约翰·史蒂文斯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透露,他们已经重新开始全面调查戴妃的真正死因,并希望能在2004年底彻底了结此案。同时,作为重要“嫌疑人”,英国王储查尔斯也可能要接受警方调查。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