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越南侵占南沙群岛三步战略 旅游、移民、国防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4-24 08:54
 

 

  4月19日,越南不顾中国政府多次严正交涉,仍如期组织了首次所谓“长沙群岛”(即中国南沙群岛)旅游。当天上午当地时间8时,越南海军一艘经过改造的军舰搭乘着100名游客,离开胡志明市,驶往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神圣领海的南沙群岛进行为期一周的首次南沙群游。一些越南官员直言不讳地宣称,本次旅游旨在宣示越南对“长沙群岛的主权”。

  处心积虑策划南沙游

  为这次旅游越南方面可谓“精心筹备”。本次旅游所用的游船不是专门的旅游船只,而是利用政府的投资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改造之后的船只。船上设备相当齐备,包括拥有足够的休息间、铺位、现代的洗涤和制冷系统等。游船携带了1000立方米的淡水,供游客生活之用。此外,船上还设有餐厅、交际室、俱乐部等,游客还可以通过一种新的电话系统往家里打直拨长途电话。游船上还配备了救生系统,并设有医务室。

  首次南沙之旅的对象主要是越南国内游客。游客乘坐的这艘军舰的吨位为2000吨,可容纳190人,但据说,“为了使游客在旅游过程中感到更加舒适”,首航的客人数被限制在100人以内。除了40名“特邀宾客”,其余游客为旅行社职工、政府官员、胡志明共青团员、演员、大学生、名人、研究人员以及退役老兵。旅游的时间为8天7夜,主要旅游点是南沙群岛的南威岛和西礁,旅游内容包括长沙探险、垂钓等活动。本次旅游的总经费约需50亿越盾(约32万美元)。但对游客只采用象征性收费,每人收费280万越盾(约178美元)。

  游船从胡志明市新港出发,经过两个小时航行后在海上的白虎油田稍作逗留,参观浮在海上的“油气之城”。然后,游船继续前往南沙群岛的主要岛屿之一的南成岛,逗留一天,进行海上探险、与驻岛官兵进行交流、参观有各种牵涉到“保卫长沙群岛领土主权”的历史文物的历史陈列室、钓鱼、在允许拍照的区域拍照留念等。在西礁,游客可以参观礁上深10米的湖泊景观以及各种原生珊瑚,观看海上潜泳旅游节目。总行程5天。

  图谋挺进远海岛屿

  越南政府开发南沙群岛的旅游资源计划久而有之。1998年,根据政府的指示,越南旅游总局对南沙群岛进行为期14天的考察之后向相关部门提出了一项提案,并递交政府审批,当年政府就批准了这一提案。

  据越南旅游总局旅行司副司长杨春会称,开发南沙旅游资源比发展远洋捕捞更有经济意义,且投资少见效快,只需投资50亿越盾(约合300万美元)就能立竿见影。

  杨春会说,南沙群岛所处的海域虽然离越南陆地相当远,但具有巨大的海上旅游潜力,因为那里拥有独特的海上自然资源和众多历史遗迹。本次南沙之旅仅仅是“越南旅游业开辟新的旅游领域的一次尝试”。如果资金足够的话,下一步还将投资购置专门的旅游船队。越南旅游总局甚至还考虑到了南沙游旅的季节性问题及旅游淡季的游船利用问题。

  在首次组织南沙之旅后,越南旅游总公司还将组织约30家旅游社进行研讨,内容主要是:能否继续组织南沙旅游,如何组织?越南还准备把远海岛屿与近海岛屿游结合起来,即把远海的一两个岛屿作为旅游点,与各沿岸有居民的岛屿结合起来,吸引更多的游客。

  隐藏的国防战略野心

  越南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黎勇称:“组织赴长沙旅游是越南在越南领土内的正常民事活动”。此间观察人士指出,这次越南实施首次南沙旅游,其目的就在于以旅游为名宣示对南沙群岛“拥有主权”,使南沙问题民事化、国际化。

  不仅如此,观察人士指出,更值得警惕的是,越南还提出了要向南沙群岛移民以加强各岛开发力度的设想,并提出要把所谓的海岛“社会经济发展”与“国防安全建设”结合起来。

  其实在这次旅游活动就可以明显看到越南军方参与的痕迹。船只是海军军舰,组织者有军方背景,参观项目中包含了参观在越南军方占领区设立的设施等。而且,越南方面以保障旅游安全为由,“在军队的帮助下制定了各种保护游客的方案”。河内方面甚至公然宣称,“此次旅游是经过了国防部批准”。

  对于越南执意组织南沙旅游的行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19日在答记者问时说,中方对越南执意组织赴中国南沙群岛旅游表示强烈不满。孔泉说,越方的上述做法侵犯了中国的领土主权,违背了双方就南海问题达成的有关共识,违反了中国与东盟签署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所确立的原则,导致南海局势进一步复杂化,更无助于争议的最终解决。中方再次要求越方恪守承诺,立即停止任何导致局势复杂化的行动,切实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稿源 国际先驱导报 编辑 刘雁军
中方对越南组织赴南沙群岛旅游表示强烈不满   04-04-19
越南海军船只今天早上接载游客赴南沙群岛旅游   04-04-19
中方就越南组织赴南沙群岛旅游向越方严正交涉   04-04-17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