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国际奥委会首次为雅典奥运会购买取消举办保险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4-28 14:34
 

 

  据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报道,国际奥委会官员首次为奥运会购买了取消保险单,这一价值1.7亿美元的保险单将承担雅典奥运会因战争、恐怖主义、地震或者洪水而被迫推迟的风险。

  雅典奥运会将是有史以来安保工作最为严密的奥运会,其安全预算开支已接近十亿美元,这比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安全经费开支增加了三倍多。北约已同意向希腊提供援助。雅典奥运会是“911”恐怖袭击事件后举办的第一届夏季奥运会。

  国际奥委员会主席罗格星期二告诉美联社,国际奥委员会已与以伦敦为基地的保险公司财团签署了合同,保单将覆盖奥运会全部和部分取消的风险。雅典奥运会将于8月13日至29日举行。这是国际奥委会首次购买这种类型的保单,保单并不涉及赞助奥运会的公司或者电视网络。罗格称,保险单的保险范围包括恐怖主义、地震、洪水、泥石流之类的事情。他说,国际奥委会举取这一行动是出于“谨慎”的考虑,并不是对雅典奥运会缺乏信心。雅典奥运会一直受建设工期被拖延和安全问题的困扰。

  罗格说:“这与任何有关雅典奥运会的疑虑毫无关系。我们早在2001年8月就开始讨论此事了,我们还将为未来举行的奥运会购买这样的保险。”带队参加谈判工作的国际奥委会财政委员会主席卡里恩称,保险单不涉及奥运会场馆是否准备就绪的问题,也不涉及代表团不出席奥运会的问题。

  在马德里发生火车爆炸案后,人们开始更加关注有关奥运会期间的恐怖主义问题。

  雅典奥运会的保险单还包括奥运会项目的28个国际运动委员会和202个国家奥委会中的大部分将派出代表团参赛。许多上述组织都依赖奥运会有关的收入来维持它们的生存。罗格说,国际奥委员会还将为未来的奥运会谈判购买这样的保单,其中包括2006年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冬季奥运会和2008年的北京夏季奥运会。

  保险公司在“911”袭击事件发生不久之后不太愿意将恐怖主义列入保单。国际奥委会2002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就没有获得保单,但是有关雅典奥运会保单的谈判工作在过去两个月开始加速进行。

  罗格说,安全问题一直是国际奥委员会的第一优先事务,希腊已为奥运会的安全举行作了一切可能的事情。他说:“希腊作出了前所未有的努力,他们作了一切能作的事情。没有人能保证百分之百的安全,但我们可以保证我们已尽全力作了一切可能作的事情。”

  除了恐怖主义,保险专家称,雅典奥运会的主要风险来自于地震,雅典坐落于一个地质断裂带上。1999年,发生在雅典的地震造成143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并使数千人无家可归。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