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巴西教授屡向布什透露“萨达姆下落”怒讨赏金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5-01 12:17
 

 

  据法新社、悉尼《先驱太阳报》4月30日报道,众所周知,美军为了捉拿萨达姆曾经发出了2500万美元的巨额悬赏,然而当老萨被捕后,这笔赏金却至今仍未有得主。不过日前,巴西美景市的一名英语教授却突然向当地法庭提起诉讼,称具有“神秘预言功能”的他曾多次向美国政府提供萨达姆的最后藏身之处的下落,但萨达姆被捕后,那笔巨额赏金他至今一个子儿也没得到。于是这名巴西教授一怒之下将美国政府告上法庭,要求美国政府将2500万美元的“萨达姆赏金”一文不少地支付给他。

  巴西教授具有神秘“预言功能”

  据报道,这名男子名叫朱斯里诺·诺布雷加·达路兹,居住在巴西敏纳斯州美景市,是当地一所大学的英语和贸易教授。据达路兹称,他具有一种神秘的特异功能,能够看到“未来的一些事件”,许多熟人都认为他是一个拥有“千里眼”功能的人。

  达路兹称,在美军逮捕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行动中,身在巴西的他可以说立下了“汗马功劳”。据他称,早在2001年9月13日,美国“9·11”事件后仅两天,他就向美国驻巴西大使馆的外交官写过一封信,在信中预言美国将于不久后分别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发动战争。在那封信中,他就详细预言了当伊拉克战争发生后,萨达姆为逃避美军追捕可能选择的藏身之地。

  屡向布什发信透露“萨达姆下落”

  达路兹称,2001年10月1日、10月29日和12月26日,他又分别向美国总统布什、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以及美国参议院议长等人写信透露了同样的信息。据达路兹称,他当初寄出这些信时,还特别在巴西一公证处进行了公证,以防美国人将来耍赖,对他的“功劳”不认账。

  当去年4月9日美军攻占巴格达,萨达姆从巴格达消失后,达路兹又分别于2003年6月9日、7月17日和8月25日再次向美国驻巴西圣保罗领事馆、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和美国总统布什发出了一份“萨达姆下落”信。达路兹在这封信中写道:“萨达姆会藏身在提克里特附近的达瓦尔镇,你们将在他藏身的屋子中发现一张诺亚方舟的海报。他会躲到一个1.8米长、0.65米宽的地洞里,上面堆着碎石、砖头、脏土和垃圾作为伪装,那儿有一条路直通底格里斯河。”

  美拒付“萨达姆赏金”教授一怒上法庭

  去年12月13日,美军士兵在提克里特附近达瓦尔镇的一个农场地洞中擒获了蓬头垢面的萨达姆。当时世界各国媒体都报道,在萨达姆藏身的小屋的墙上的确有一张诺亚方舟招贴画和一张瑞士田园风景画。当时各国媒体都认为萨达姆之所以被捕,是被他的一个贴身保镖、远房亲戚出卖的。由于这名萨达姆保镖被美军逮捕后不是自愿、而是在逼供的状况下说出老萨下落的,因此他自然与美军提供的2500万美元赏金无缘。

  不过,身在巴西的达路兹却一直以为是他提供的情报帮助美军抓获了萨达姆,因此老萨被捕后,他就屡屡向美国政府发信要求申领那2500万美元赏金,不过他的所有信件都石沉大海,没有回音。一怒之下,达路兹日前终于将美国政府告上巴西美景市联邦法庭,指控美国政府有意赖他的巨额赏金,他要求美国政府将2500万美元“萨达姆赏金”一文不少地支付给他。

  据报道,神秘教授达路兹向美国政府讨“萨达姆赏金”的消息经巴西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当地人的巨大关注,不过一些人将信将疑,一些人则认为达路兹想钱想疯了。到目前为止,美国驻巴西大使馆仍没有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稿源 西安新闻网 编辑 郭剑洪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