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消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你好,我是联邦警探”记者直面美国警察龙舟队队长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5-02 11:31
 

 

罗伯特·克拉克对记者说,他胸前是联合机制小组专用的标志

  昨天,记者前往天津国际警察龙舟赛营地,对参加此次比赛的美国警察进行探访。在营地中记者和美国警察面对面,就美国的警务事宜进行了采访。

  警察龙舟队警种齐全

  罗伯特·克拉克(RobertClark)是此次美国警察龙舟队队长兼领队,同时也是美国费城警察局有组织犯罪调查部门的一名警官。罗伯特·克拉克告诉记者,此次参加天津国际警察龙舟赛的美国警察代表队的队员全部来自美国费城,队员的警种齐全,分别来自费城警察局、联邦调查局。供职的警务部门包括考核警察部门、有组织犯罪调查部门、贩毒调查部门、金融犯罪调查部门、刑事犯罪调查部门等。队员们都是具有相当级别的警探,在各自的岗位上都是成绩优异。

  有组织犯罪调查异常艰苦

  威武强壮的罗伯特·克拉克说起自己的工作,脸上显现出一种欣慰,他告诉记者,在美国存在不同的有组织犯罪集团,一般他们都称之为家族。对于侦破此类案件,有组织犯罪调查部门在接到有关线索或是发现这方面的迹象后,先全面进行鉴别,在确定了有组织犯罪的嫌疑后,会派出警探对家族的成员进行全面的跟踪、录像和监控。罗伯特·克拉克说,有组织犯罪家族一般不从事单一的犯罪行为,往往是贩卖毒品、贩卖枪支,以及其它犯罪的综合行为。因此在这个期间,警探会根据不同的情况,采取化装购买毒品或枪支的方式,收集家族的犯罪证据,在这个过程中,警方会通过全程录像、拍照获得证据。一旦掌握证据后,警方就会采取行动实施抓捕收网。

  历时4年摧毁家族犯罪集团

  提到自己参与摧毁家族犯罪的最精彩一刻,罗伯特·克拉克显得有些兴奋。他告诉记者,他们刚刚摧毁了一个拉丁裔的家族犯罪集团,整个侦破过程用了4年。罗伯特·克拉克告诉记者这个拉丁裔家族犯罪集团有成员14名,不仅贩毒贩枪,而且还持枪入室实施抢劫,曾杀害2人,并使数人受伤。他和同事开始进行侦查后,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对该组织成员进行跟踪、录像、拍照获取证据。罗伯特·克拉克说,在美国是非常讲究证据的,特别是家族犯罪对证据的要求特别严格。此起家族犯罪由于获取证据成功,14名家族成员无一漏网,最轻的判刑10年,最重的被判无期。罗伯特·克拉克说有组织犯罪调查部门很少会派出警探卧底,因为许多证据可以直接取得,卧底将会加大对警探生命的威胁。

  使用武器有严格的规定

  关于美国警察使用武器,罗伯特·克拉克说,他们在这方面并不像影视片所描述的那样,可以随便使用,而是有严格的规定,同时,在许多警务工作中必须按照警务手册的规定严格控制使用武器。不到危及自己或是他人生命的紧急时刻,警察是不能够随便开枪的。谈到美国警匪影片中追击匪徒的惊险场面,罗伯特·克拉克也笑出了声,他说那是影视作品,电影中的美国警察并不是美国警察真正的形象,是夸张了的形象。这一点,就连美国国内的民众也产生了错觉,更不用说没有真正接触过美国警察的外国民众。罗伯特·克拉克说,在美国对于处警和追击疑犯有严格的级别规定,例如,发生抢劫案件和谋杀案件,警方会在几分钟内到达现场,因为这一类案发是最高级别的处警,如机动车被盗等报案因为级别较低,可能处警的时间会长一些,达到几十分钟。至于追击疑犯也是一样,对于一般的疑犯基本采用常规方法,而对于危害人员生命的疑犯或是重大的疑犯,警方才会动用较强的力量,例如出动特警以及直升机前往围捕。因为直升机的围捕可以减少警员的伤亡。

  与真正的FBI面对面

  以往人们只能在美国的警匪片中见到在衣服背后标有FBI字样的美国联邦调查局警员。昨天,本报记者与此次前来参加龙舟赛的两名FBI警官面对面进行了交流。两名警官告诉记者,在美国警察局工作的人员叫做警探,而FBI即联邦调查局的工作人员称为特别调查员。在案件的侦破中,往往不会是一个警方部门单独进行,而是多部门合作完成。在美国,一个案件发生后,首先介入的是一个和罪案相关连的多部门组成的一个联合机制小组。这是一个常设的机构,部门包括警察局、联邦调查局、药品监管局等机构,案件首先由联合机制小组进行鉴别认定,然后再派出相关的警员进行调查。FBI也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并没有电影中表现得那么神秘。对于9·11恐怖事件,罗伯特·克拉克表示,在事件发生前,美国的警察已经有相关事件的处置方式,但对于公共场所并不是很注意。现在,美国警方全部加强了对车站、广场、公园、购物中心这些人员密集地方的安全保卫工作,并且对一些族群进行观察,这些都是在9·11恐怖事件前所没有的。对于警察会不会在恐怖事件中受伤,罗伯特·克拉克表示,有没有9·11,警察都会有流血的危险,因为这是警察履行职责时所要承担的风险。

  搭档有时不止一个

  提到调查案件时的搭档,两名FBI警官和警探罗伯特·克拉克均表示,搭档的组成要根据案件的大小和情况而定,有的案件只需要自己一个人或是找一个搭档就可以解决,而有的案件有时需要几个人组成搭档完成。但无论是一个搭档还是几个搭档,在工作中都需要有默契的配合。面对形形色色的案件,罗伯特·克拉克说,有的案件很容易解决,有的则需要经过长期的获取证据才能完成。目前普遍难于取证和侦查的案件就是金融罪案的调查,特别是伪造信用卡的金融犯罪,由于疑犯是高智能犯罪,往往给侦办带来难度,一个这样的案件要耗费几年的时间。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