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长假ABC:抓紧时间玩儿 黄金周还剩2天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5-06 11:18
 

 

  【A】玩:蓟县农家院爆满

  交通的便利拉动蓟县旅游的兴旺,是今年“五一”黄金周的一大特点。

  津蓟铁路的开通,使游客更乐于驾车出游。便利的交通加上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不仅吸引了北京、唐山、承德等地区的游客,更是赢得了沈阳、石家庄等地游客的青睐,使得蓟县客源市场结构也发生了变化。

  今年“五一”,淳朴的农家乐旅游成为人们喜爱的休闲时尚,不少游客在逛完各景点后,来到农家小住,品尝着山区特色菜,陶醉在优美的自然风光中。连日来到九山顶景区住农家院的游客络绎不绝,46户农家院全部爆满。

  记者昨日在蓟县多个旅游景点看到,这些景区推出的一系列旅游活动,乾隆游盘山表演、九龙山的滑草、滑沙等吸引了大量的游客驻足观赏。盘山景区两天来共迎接了5万多名游客,同比增长了30%以上,黄崖关长城5天来共接待游客2万余人,去年刚刚开始对外纳客的新景点毛家峪景区,每天接待游客也达到千余名。

  据统计,连日来蓟县共接待中外游客近30万人次,同比增长50%。今年赴蓟县的自驾车旅游者就占到了旅游人数的70%。

  【B】行:轻轨游塘沽排队

  昨天,虽然“五一”黄金周已经进入了第五天,但乘坐轻轨前往塘沽游玩的市民依然人数不减,现场的民警不断地进行疏导。

  自5月1日以来,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市民在轻轨中山门、洋货市场等主要站点门前排起浩浩荡荡的等车长队,客流高峰时段等车长队可达六七百米。据有关部门统计,仅“五一”黄金周前三天,轻轨运输的客流量就达11.5万人次,5月4日客流量单日增至3.89万人次。为了确保乘客安全,维护轻轨正常运营秩序,公安公交分局紧急调动警力,每天出动警车10部、民警50人全力实施轻轨保卫工作,提出全力做好轻轨站前客流的疏导工作,确保不发生挤死、挤伤事故;加大便衣反扒力度,确保广大乘客的财产安全;加大轻轨沿线巡查力度,确保轻轨行驶安全三个重点保卫措施,保证“五一”黄金周期间轻轨治安秩序的稳定。

  【C】用:服饰化妆品热销

  节日期间,市商委对本市的大中型商场销售情况进行的统计显示,不少商场销售出现“井喷”。业内人士认为,本市商业消费在今明两天内还会出现高峰。

  根据统计数字分析,消费量一改往年前热后冷的局面,今年消费增长呈逐日上升趋势。

  长假首日,本市各大商场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0%以上,有的商场甚至达到600%的增长。劝业场实现销售27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9.5%,客流同比增长3.8倍;中原华联店实现销售260万元,同比增长185.4%。

  令业界大跌眼镜的是,在百货店中,彩电和DVD竟然是销售最旺的两种产品。销售良好的还有珠宝、通讯产品。劝业场日销售手机23台,同比增长475%;百货大楼日销售首饰18万元,同比增长86%;中原华联店日销售首饰30万元,同比增长147%。服装、化妆品在日常的基础上也有大幅攀升。

  今年“五一”期间,本市各商场一改往年一家商场“一枝独秀”的现象。新世界、百盛、津汇等新生代商场都推出了各种促销活动,几家商场轮流“坐庄”。

  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各大商场都开始进行内部经营的转型调整,通过各种促销活动,将使消费者积攒了很长时间的购物热情得到完全释放。预计,由于未来两天将是假期的最后两天,不少短线出游的市民会返城。届时,本市商业还将迎来消费高峰。

  【D】吃:新菜大比拼揽客

  节日市场也是个新菜比拼的战场,让食客大饱口福。

  老字号狗不理大酒店增添了一批新菜,如泰汁桂花鱼、美极茄子、宁波炒蟹等;红旗饭庄黄金周期间推出一批如津味烤鱼系列、烧全样、鱼子豆腐等形式新颖的大众新款菜品;起士林大酒店推出断档的传统产品和一批新菜品巴伐利亚肉肠沙拉、蘑菇鲍鱼汁、香炒胡椒扒牛舌、意式面夹等;美膳酒楼增添了十二生肖蛋糕和外送外卖业务;玉华台大酒楼推出开国第一宴、扬州三头宴、鳝鱼席、帅府宴等特色宴席;瀚金佰海鲜酒楼也推出澳洲网鲍等。

  名牌餐饮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明显优势,外地游客及本市家庭聚会多选择名店。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元冬维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