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黄金周旅游信息通报第6号:景区交通接待投诉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5-07 10:15
 

 

  2004年“五一”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通报第6号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

  今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五一"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通报。

  今天是"五一"黄金周的第六天,假日旅游大潮开始平稳回落,大多数游客开始返程,各地游客接待量明显下降,但仍比2002年同期有较大增长,部分地区热度不减。尽管黄金周接近尾声,但各地和各相关部门仍然以饱满的热情,维护旅游秩序,热心为游客服务。

  全国99个直报旅游区(点),今天共接待游客155万人,同比2002年增长8.57%;当日门票收入4925万元,同比2002年增长22%;有11个景区超过最佳日接待量。从5月5日17时至5月6日17时,全国假日办总值班室共受理咨询和投诉电话百余个,主要涉及景区和企业的服务质量方面,值班人员均已做出了认真处理。在此期间,全国假日办接到两起旅游交通事故的报告。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重庆:今天各景区的团队客人大幅减少,但本地游客仍源源不断涌进近郊各景区。沙坪坝区接待7.2万人次,其中古镇磁器口接待5万人次,同比2000年增长25%;九龙坡区接待6.3万人次;南岸区接待3.47万人次;合川市接待2.05万人次;巴南区东温泉接待1.6万人次,南温泉接待1.2万人次。

  天津:"农家乐"形成了从未有过的高潮。据统计,黄金周的前六天,到天津市12个农业区县景点游览的人数已经超过了百万人次,同比2002年增长四成以上。水上公园"七彩水上、异国风情"游园会吸引的游客每天都有3万人之多。

  大连:今天部分外地游客开始返程。市民家庭郊区游、农家游、生态游、徒步旅游、温泉洗浴康复游等中短线旅游持续高峰。饭店客房出租率为75%,社会旅馆为66%。

  深圳:明思克航母世界特邀俄罗斯"捷尔卡伊娃"著名剧团登舰演出,举行俄罗斯风情节;青青世界推出"青青生活陶艺展"。今日进入特区的旅客总计104.3万人次,同比2002年增长10.4%;景点共接待游人29.6万人次,同比2002年增长17.1%。

  长春: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的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今天仍有近万名游人在享受“森林浴”。各大旅行社已纷纷推出节后游的项目,有的旅行社更是把目光对准了中老年群体,推出以观光为主的"夕阳红"、"晚霞情"等旅游产品。

  宁波:今日全市迎来了游客返程的高峰期,各大客运站开始聚集大量中长线和部分短线的游客。景点共接待游客16.2万人次。星级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4.5%,社会旅馆为61.8%。

  昆明:各景点游客接待人数明显下降,共接待游客6.4万人次,门票收入157.09万元。饭店客房率出租率为41%,招待所为40%。

  哈尔滨:大量长线游客开始返程,中短途游客和本地市民出游增多,周边的生态旅游区成为热点。今天太阳岛、二龙山、哈尔滨游乐园各接待游客5700人次、2600人次、3000人次。今日公路共运送旅客3.8万人。

  张家界:为减少景区环境污染,几大景区把过去分散的、不卫生、不利于环境保护的小餐馆联合成快餐公司,为游客提供方便、快捷、卫生的快餐,每个快餐厅都有宽敞的大厅,分三个食品台,有20多个品种,这种做法受到游人的称赞。各景点共接待游客8.85万人次,同比2002年增长25.67%。

  洛阳:今天本省、本市和周边省、市的短途游客增多,主要景点接待人次依然居高不下。今天景点接待总人数28.17万人次,同比2002年增长4倍;门票收入461.14万元,同比2002年增长2.5倍。市区星级饭店客房出租率为65.21%,社会旅馆为53.44%。

  无锡:今天除中视影城的三国城、水浒城游客人数有所增加外,其他景区游客量普遍回落。

  杭州:西湖风景区公安分局精心挑选12名警察组成的"导游警察队",在断桥、花圃、苏堤等景点给游客作义务导游。随着外地游客返程,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较昨日回落10个百分点,房价也略有下降。各大博物馆仍旧游人如织。

  成都:今日天气晴好,热点景区仍保持较高接待水平。市内游乐园、动物园、武侯祠分别接待1.84万、1.68万、1.5万人次;郊区黄龙溪、双流园林农场分别接待游客1.2万人次、3万人次。公路今日发送25820车次,运送旅客45万人次。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59.22%,旅馆招待所为52.06%。

  银川:星级饭店客房出租率为79.9%,招待所为95.6%。西夏陵、影视城今天各接待2700人次、6000人次。游客团队减少,散客增多。

  南京:今天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在狂欢节中顺利闭幕;各大景区(点)依然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中山陵接待5万人次;夫子庙接待16万人次;雨花台接待3.8万人次;玄武湖公园接待10万人次。饭店客房出租率依然保持在80%以上。

  黄山:游客已陆续返程,交通运力趋于紧张。继续游览的游客以自驾车游客和散客为主,团队逐渐减少。黄山风景区、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今天各接待游客7560人次、5900人次。星级饭店客房出租率为62%。

  桂林:广西师范大学、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等7所高校的"漓江之行"活动的100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市内各景区(点)进行环境保护的宣传,并为外地游客提供咨询、义务向导等服务。今天漓江接待0.75万人次,同比2002年增长3.25%;阳朔西街接待1.6万人次,同比2002年增长8%;象鼻山接待0.74万人次。中短途游客和城市周边市民出游仍在增多。

  平遥古城:今天短线游客以自驾车为主。全天共接待2.07万人次,门票收入39.22万元。

  五台山:今天入山人数为3.09万人次,达最佳日接待量的118.85%,同比2002年增长33.77%。

  千山:全天游客总量1.02万人,门票收入44万元。外地游客占游客总量的92%。

  曲阜孔庙:今天曲阜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8万元。

  井冈山:今日共接待来山游客1.5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70.5万元,同比2002年分别增长218.75%和221.77%。

  敦煌莫高窟:今日全市接待游客3562人;饭店客房出租率为38.76%;两个主要景点共接待游客2642人,门票收入19.69万元。

  武当山:接待游客0.51万人次,同比2002年增长131.8%,门票收入达31.5万元,同比2002年增长392%。饭店客房出租率为63%。

  峨眉山:今日接待游客1.98万人次,同比2002年增长35.6%,饭店客房出租率为78.5%,招待所为67.8%;发往景区旅游观光车616车次。

  花果山:接待游客1.09万人次,同比2002年增长153.49%。饭店和旅馆招待所及其他住宿设施平均出租率分别为79%、70%、52%。

  乌镇:接待游客1.5万人次,饭店和客栈的出租率在85%以上。

  华山:全天登山10366人,达最佳日接待量的104%。饭店、旅行社接待量明显减少。

  塔尔寺:接待游客0.75万人次,同比2002年增长74.2%;门票收入23.63万元,同比2002年增长75.3%。

  南岳衡山:接待游客1.6万人次,同比2002年增长44%。饭店客房出租率为78%,旅馆招待所为52%。

  玉龙雪山:进山人数仍较高,为9921人次,达最佳日接待量的198%,占最大日接待量的90.19%;饭店客房出租率为72.24%,旅馆招待所为63.5%。

  九华山:接待中外游(香)客8906人次,同比2002年增长53.45%。

  二、交通情况

  民航方面:

  哈尔滨:发送36架次,旅客2469人;抵达36架次,旅客4211人。7日至武汉的机票预订超过90%。

  大连:7日至长沙、青岛、成都、武汉、石家庄的机票比较紧张。

  青岛:7日至北京、武汉、哈尔滨、沈阳的机票已售完。

  西安:7日至武汉、南京、西宁、兰州、青岛、南昌的机票预订超过90%。

  成都:发送163航班,抵达161航班,同比2002年分别增长20.74%和19.26%。7日至攀枝花、西安、西昌、万县、宜昌、贵阳、乌鲁木齐、武汉、桂林、新加坡、南京的机票预订超过90%。

  厦门:抵达92航班,旅客8485人,同比2002年增长11.16%。

  武夷山:7日至北京、上海、汕头的机票比较紧张。

  铁路方面:

  大连:7日至北京、长春、哈尔滨、大庆、赤峰的车票比较紧张。

  青岛:除至郑州、福州、曹县外,其他线路7日的车票已售完。

  西安:7日至北京、上海、杭州、扬州的车票已售完。

  苏州:中、短程票源比较紧张,发往上海、南京、杭州等临近地区两日内的车票已售完,北京、徐州、郑州等远程车票尚有少量余票。

  厦门:抵达旅客8525人,同比2002年增长5.95%。

  三、住宿设施接待和预定情况

  在59个直报城市和旅游区中,饭店宾馆平均出租率为80%-90%的有苏州、杭州、南京、平遥古城、乌镇、布达拉宫、井冈山、武夷山等8个;超过90%的有云台山、五台山、曲阜孔庙等3个。

  四、全国假日办受理游客咨询投诉和事件处理情况

  从5月5日17时至5月6日17时,全国假日办总值班室共接到咨询和投诉电话百余个,主要涉及景区和企业服务质量方面,值班人员均做了认真处理。一些事件的处理情况如下:

  (一)河北省假日办报告:5月5日凌晨,邯郸中国旅行社一辆载有22人的旅游车,在山东长清区高速公路段与一辆停在超车道上的大型载重车相撞,1名司机、1名导游和1名游客重伤,经抢救无效于当日20时死亡;1名司机重伤;15名游客轻伤。全国假日办要求河北省假日办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并做好死亡人员及家属的善后工作。

  (二)5月5日下午,广州南湖国际旅行社组织的22人旅游团在江西上饶发生车祸,4名游客重伤。6日15时50分接到广州市假日办报告,4名重伤游客继续留院观察并等待转院,其他18名游客分两批陆续返回广州。目前游客情绪比较稳定,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三)昨日接报的河北南戴河北京天鹅宾馆打伤用餐的客人一事,当晚中央电视台派记者前往采访,当即受到宾馆人员的围攻并抢夺摄像机。全国假日办总值班室接到报告后立即联系河北省假日办予以救助,当地公安部门连夜派警车将记者和19名游客护送至高速公路北京地界。今日昌黎县委已明令天鹅宾馆立即停业整顿,有关部门将专程前往北京向伤者本人道歉、慰问,所有费用均由宾馆垫付。昨日接报的江西庐山旅游区南门保安殴打游客致伤事件,庐山管理局已组织公安局、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调查核实,并采取了相应的处理。

  (四)5月3日接报的大连旅游团在吉林敦化车祸事件,吉林省副省长李锦斌、牛海军和省政府秘书长王辅轶作出批示,要求各相关部门全力救治伤员。截至5月5日,受伤的15名游客已有3人出院返回大连,另12人均无生命危险。根据交警取证鉴定,事故由哈尔滨大客车驾驶员负全部责任,已将其拘留。

稿源:中国旅游网 编辑:杨岷
黄金周北京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公布  04-05-03
“五一”黄金周旅游信息第2号:已进入接待高峰  04-05-03
黄金周旅游预报第7号:旅游大潮涌动 交通趋紧  04-05-01
五一黄金周期间各地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04-04-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