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高层动态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胡锦涛劳动节看望开妍一家 高中生说出心里话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5-07 13:42
 

 

  “我想对胡爷爷说……”——一名高中生的心里话

  “5月1日,我家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我们敬爱的胡锦涛总书记,而我更愿意称他胡爷爷,因为他那亲切的微笑、和蔼的话语,更像我的一位长辈……”正在准备参加高考的扬州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学生开妍,说起几天前见到胡锦涛的情景,红扑扑的脸上洋溢着喜悦。

  “五一”国际劳动节这天下午,正在江苏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来到了开妍的家,看望开妍和她的父母。

  开妍的爸爸是供销合作联社歇业职工,妈妈是一家企业的内退职工,全家生活比较困难。去年,扬州市政府为解决城市特困家庭住房问题实施了安居工程,开妍一家搬进了两室一厅的新居,全家生活有了一定改善。

  “胡爷爷详细询问我们的困难和我的学习情况。我有好多话想对胡爷爷说,因为激动没说出来。”开妍腼腆地对记者说出自己的遗憾。

  开妍说:“是爸爸辛勤劳动,才撑起家庭的一片天。身体不好的妈妈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让我心无杂念地学习。他们的勤劳、质朴深深地感染着我,我一直努力学习。后来,我考上了一所理想的重点高中。”

  了解到开妍家的情况,胡锦涛十分欣慰。他说:“俗话说,人穷志不短。靠自己的努力,靠党和政府的帮助,日子一定会逐渐好起来的。”

  胡锦涛勉励开妍:“要更加努力,不辜负爸爸妈妈的希望。”

  当胡锦涛了解到开妍正在读高三,处在高考冲刺阶段时,他问开妍:“紧张吗?”

  “有点紧张。”

  胡锦涛笑着说:“现在紧张一点不要紧,考试的时候可不能紧张。要努力学习,还要锻炼好身体,以轻松、自信的心态迎接高考。”

  胡锦涛问开妍想报考什么专业,开妍说:“我想学农业,像杂交水稻专家袁隆平爷爷那样研究农业,造福社会。”胡锦涛高兴地说:“想学农好呀!扬州、南京、北京都有农业方面的学校,近一点,可以考扬州大学农学院,远一点可以考在北京的中国农业大学。”他笑着拍拍开妍的肩膀说:“欢迎你去北京读书。”

  临走前,胡锦涛拿出一个信封递给开妍,关切地对她说:“你备考很紧张,需要增加营养。这里面有一些钱,可以买点营养品补补身体。”

  开妍激动地接过了信封。

  忆起胡爷爷关心自己家庭、学习和高考志愿的情景,开妍激动地说:“胡爷爷的话就像一股股甘泉流入我的心田,使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我一定要像胡爷爷要求的那样,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胡爷爷,回报爸爸妈妈,回报所有关心帮助过我的人。”

  更让开妍激动的是,胡锦涛离开前还应她的请求特意给她写下了“努力学习,立志成才”8个字。开妍说:“从胡爷爷的眼神中,我感受到了他对我的期望,对所有莘莘学子的期望。我向胡爷爷保证:好好学习,报效国家,并将胡爷爷对我们的关心和期望传递给身边每一位同学,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和期望。”

  开妍把胡锦涛到她家做客的情景,写进了日记,并题为“春天的故事——2004”。她写道:“我想对胡爷爷说:我们一家是幸福的,在这样一个属于劳动人民的节日里,胡爷爷给我们带来了最真诚的祝福、关心和帮助,让我们看到了更加美好的明天。”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党中央纪念任弼时百年诞辰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04-04-30
江泽民胡锦涛参观北京国际军事后勤装备技术展览   04-04-29
胡锦涛:思想理论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根本   04-04-28
胡锦涛温家宝要求加强SARS监测 科学防治防扩散   04-04-28
政治局集体学习:胡锦涛强调依法治国依法执政   04-04-27
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 胡锦涛强调依法治国执政   04-04-27
胡锦涛考察海南:发展经济保护生态 兴琼富民   04-04-25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