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人物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今早开行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0)
· 观海定制公交专线24日起首发
· 天津举办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 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陈敏尔与万钢和院士专家座谈 张工出席开幕式
 

烧伤女孩两腿共用一根 血管重建还需两三万(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5-12 09:03
 

 

  医生称手术只需两三万元,但女孩一家仍是付不起

  女孩想走路

  10岁的山西女孩灵灵在一次意外事故中烧伤,现在两条小腿“粘”在了一起。父亲为给她治病已经行遍全国20多个省市,为了能让女儿和正常孩子一样上学,父女二人昨天从广东来到北京求医。

  这还是灵灵第一次去肯德基,爱说爱笑的她一见记者拿起相机就噘起小嘴。

  10岁的山西女孩杨丽灵在一次意外中被烧伤,现在她的右小腿肌肉萎缩,右脚掌内翻,两条小腿“粘”在了一起。父亲杨晋富为给她治病已经行遍全国20多个省市。为了让女儿能在9月1日上学,昨天父女二人从广东来到北京求医。

  两腿竟共用一根血管

  昨天下午,记者与灵灵和她的父亲杨晋富在一家肯德基快餐店里见了面。灵灵皮肤白净,穿着紫色短袖上衣,下身穿着一条红色鱼尾长裙。“裙子是妈妈给我织的,上衣是来北京后一个阿姨送我的。”灵灵眨着大眼睛笑着说。记者问灵灵能否看一下她的双腿时,灵灵很痛快地撩起了裙子。杨晋富指着女儿小腿上的那条“带子”说:“这是坏死的皮肤,里面包着的是血管。”记者看到,由于“带子”不与地面平行,使得灵灵走路一瘸一拐的。“现在灵灵的大小便还不能自理。”杨晋富说。

  据了解,2002年11月,上海一家医院为灵灵做过一次手术,将其后背肌肉移植到小腿上。因为担心供氧能力差,只好让两条腿共用一根血管,灵灵的两条小腿也因此连在了一起,无法走路。今年4月中旬,灵灵在广州再次手术后,情况稍有改善。

  五年前一场意外烧伤

  灵灵一边喝着可乐一边向记者讲述了5年前的那场意外。

  1999年1月一天下午,灵灵和小朋友们一起去野外玩耍时,她在地上捡到了一个废弃的塑料瓶,她把麦秆插到瓶中,在瓶口拴了一条绳子当提带,随后又用火柴点燃了麦秆。她提着熊熊燃烧的“火篮”跑着晃着,燃烧的麦秆烧化了塑料瓶,一个个火星掉在她的棉裤上。“当我觉得有些疼时,低头一看棉裤已经烧烂了,我的右小腿露到了外面。”灵灵边说边打起了手势,“小伙伴们吓得拉着我就往家里跑,但跑了没多远我就倒在了地上,后来的事我就不记得了。”

  杨晋富告诉记者,当时他立即用家里的药膏给灵灵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处理,第二天把灵灵送到了当地的一家医院。经过一系列的治疗,灵灵的病非但没治好,反而出现了恶化,小腿肌肉萎缩,右脚脚掌内翻,两只小腿只能以一条皮管相连。

  曾想卖肾给女儿治病

  说起为什么来北京,杨晋富满脸愁容,“从1999年到现在,全国各地我们已经去过20多个省市了,有些医院还建议我们截肢,灵灵还不到10岁啊,为了能保住这条腿,我什么事情都愿意做。灵灵现在也到了该上学的年龄了,今年我就是想把她的腿治好,让她能够像别的孩子一样去上学。”当记者问起灵灵想不想上学时,“当然想了!”她想都没想立刻说道,随后还高兴地唱起了儿歌《小燕子》。交谈中,灵灵不时地笑着。可当记者拿起相机要给她的腿拍照时,灵灵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一直噘着小嘴。

  “曾经听说人体器官值很多钱,我就和爱人去医院咨询想要把肾脏卖些钱给孩子治病,但医院说现在不可以卖器官的。后来在上海的时候,我还曾经抱着女儿在外滩乞讨过,那天收了100多元钱。”杨晋富说。

  血管重建还需两三万

  据杨晋富说,家里的收入主要是靠种些小麦和玉米,现在还不是农忙的季节,所以由他带着孩子出来看病,6月份要收割的时候,他的妻子就会来照顾孩子,而他则回家收庄稼。“这些年带孩子治病的花费,大部分都是好心人给的和民政部门救济的。每去一个地方治疗前我们都要找亲戚或是左邻右舍拼凑些钱,几年下来,家里已经欠了好几万元了。”

  昨天,杨晋富带着女儿来到了儿童医院,一位医生告诉他,如果把血管切断进行重建,大约需要两三万元。杨晋富希望能得到好心人的帮助,使灵灵早日恢复健康,能够去学校读书。“明天我将带着灵灵去见一位对此病有所研究的医生,至于这次手术到底需要多少钱能不能做,还要等医生见到灵灵本人才能决定。”杨晋富说。

稿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杨岷
医院太平间弊病重重 尸体外运现象十分严重  04-01-02
长沙县一村民好奇扯爆声波弹被烧伤 来源待核实  03-09-21
女大学生烧伤被父亲抛弃 好心雇主担起医药费  03-07-21
爱子之心胜切肤之痛 父亲割皮千块救烧伤儿  03-05-16
研究生“出卖终生” 为筹高额医疗费救妹  03-04-21
【图】硫酸洒漏百米路面 西安3行人腿脚被烧伤  03-03-27
重度烧伤姑娘移植皮肤 头皮“种子”种遍全身  03-03-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