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弱女子广东捅翻传销窝 带领40多受骗者奋起反抗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5-12 09:56
 

 

  先是被骗上当,但是为了更多的人不再上当———

  沈阳弱女子广东捅翻传销窝

  刚一见到小丽(文中此名均为化名)的时候,记者几乎不能相信,就是这样一个身体瘦弱的“弱女子”,竟然在受骗之后,在距沈阳市几千里之遥的广东省茂名市,带领40多个与她一样的受骗者一起捅翻了一个大型传销窝点。

  大意轻信:怀揣300元去桂林

  刚刚20多岁、家境一般的沈阳市籍女孩儿小丽有着与其他同龄人一样的梦想,她梦想着通过自己的努力,依靠一个好项目改变现状。2003年4月的一天,这样的一个“机会”来了。她接到了一个朋友从广西桂林打来的电话,电话中那位朋友告诉她说,自己正在与他人合开一家服装店,急需营业员,月薪将近1500元还包吃住,而且店里所代理的品牌服装在当地销路极好,如果要来的话还真得快点儿。

  1500元还包吃住,在沈阳这样的好工作上哪找去呀?于是,一时间头脑一热的小丽什么都没问对方,揣上仅有的300元钱踏上了南下的列车。

  受骗上当:4万块钱打了水漂

  两天三夜之后,她的双脚踩在了广西桂林的土地上。然而等待她的并不是什么生意正火的服装店,也没有什么热销的品牌,应付她所有疑问的只有当初力邀她来的朋友的一张全是道理的嘴。用这个人的话说,品牌正在办理代理之中,服装店也正在筹备之中,现在小丽需要做的是接受上岗前的“培训”。

  而几天下来,小丽所接受的“培训”正是以往她所听说的传销中的“洗脑”。由于怕小丽有十分严重的反感,小丽是被“一对一”洗脑的,每天总有一个比她年长的人在一个小屋内对小丽不停地讲着如何建立关系网,如何调来远方的亲戚朋友,如何发展下线,如何从别人身上赚钱。

  刚开始时,小丽根本不信,可时间一长,她心理上的防线瓦解了,她先是让家人给她汇去了1万5千块钱,继而又像别人骗她那样,通过电话把她一个亲戚家的弟弟哄到了桂林,她的这个弟弟也投进去了1万9千多元。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并没有当初别人告诉她的那么好,不但下线没发展几个,而且她们所“发展”的产品也让很多人起疑,加入时,每个人最少要买3800元的成套产品,这个成套产品只是些根本不值那么多钱的钱包、背包等皮具。据已经回到沈阳之后的小丽说,这些高价产品,在沈阳市最高档的购物商场里,也只不过千把块钱就能买齐,而且是保真的。

  当发现小丽有“问题”后,桂林方面的传销组织就用两辆大客车,将小丽等40多名东北老乡一齐转移到了与桂林相距一天多路程的广东茂名,还在那里开设了一家经营与小丽他们购买的产品同品牌的“华伦**”皮具专卖店,而且让小丽做里面的“推销员”,而工作的实际性质还是四处去骗人,发展下线。

  由于已经看清了传销头目们的真面目,小丽就不动声色地利用发展下线的机会,将传销头目们出具给她的皮具专卖店的营业执照、产品介绍和骗人加入传销组织的所谓的“加盟合同”统统拿到了工商和法律部门,结果得到的说法是,名为“华伦**”的专卖店根本没有到工商部门办理登记备案,而所谓的“加盟合同”无异于一份非法的传销协议。这样,2004年的4月18日,在小丽准确消息的指引下,工商、公安等部门的执法人员一举端掉了隐藏于茂名郊区某居民区中的三四百人的大型传销窝点,可惜的是,传销头目却在事前不知什么原因溜掉了。

  采访中,现在已经回到沈阳的小丽想借本报真心地劝一劝那些正在传销组织里,和正有意加入其中的人说一句:“传销是陷阱,回头才是岸!”

稿源 时代商报 编辑 杨岷
记者上演无间道 卧底月余摧毁网络版传销团伙   04-02-2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977994] 未知 网友:EMP 于2010-04-14 20:31 发表评论:

  你要相信一句话。骗子技术在高,你不搭理他(她)他自己也没发。永远相信一个真理,天上不会掉钱的。劳动是靠自己的来的,骗子越想你的钱是就越靠近你,在这时你的动你脑子。现在的年轻人(包括我在内)都想很轻松的就能找到钱那是错误的想法。

[174802] 河南省 网友:王先生 于2007-02-25 01:25 发表评论:

  你们都在骗人,现在临桂县就有上万人再搞传销.我女朋友就在里边,你们为什么不管?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