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张立昌调研时强调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5-13 08:41
 

 

  张立昌强调指出,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天津更好发展的必然选择。全市上下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央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坚定不移地走集约化的发展路子,大力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发展水平,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北方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日前深入到本市新技术产业园区,就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进行调研。他强调指出,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天津更好发展的必然选择。全市上下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央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坚定不移地走集约化的发展路子,大力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发展水平,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日前,张立昌首先来到力神电池股份公司,视察了四期工程的建设情况,仔细地察看了规划设计图纸,详细了解了施工进度,并与工程技术人员亲切交谈。随后,张立昌深入到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察看了脐血检测实验室、HLA配型实验室、干细胞库等,对公司的发展情况表示满意。

  在新技术产业园区创业中心会议室,张立昌先后听取了力神电池股份公司、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

  张立昌在座谈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科学地分析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势,针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适时适度地采取了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这是非常必要的,对于引导各方面把经济工作重点转到调整结构、转变增长方式、提高增长质量和效益上来,保持国民经济发展的好势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一定要用中央的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积极的态度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张立昌强调,用先进水平的组合构成天津的经济总量,是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强调的一个重要思想。当今世界的竞争,实际是水平高低的较量。天津经济已经连续12年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如何增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增强综合竞争实力,这是一个决定全局、关系长远的根本性问题。多年来,我们坚持走科技路、吃科技饭,新上项目严把“病从口入”关,坚决不搞低水平的重复建设,努力做到高人一筹、领先一步,培育了一批具有先进水平的支柱产业,为长远发展积聚了强大能量。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按照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从天津的城市特点出发,努力在提高经济发展水平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的作用,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提高科技含量,提高经济效益,减少资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努力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性转变,走出一条投入少、产出高、消耗低的集约化发展路子。

  张立昌指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必须以提高效益为中心,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注重经济增长与社会发展相协调、经济增长与资源利用相协调、经济增长与环境保护相协调。尽管我市国有企业的嫁接改造调整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结构不合理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一些企业工艺落后、产品老化、管理粗放、机制不活,缺乏竞争力。国家严格控制低水平的重复建设,这是我们优化投资结构、加快调整步伐、提高经济整体水平的大好时机。我们必须始终把调整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主动调整,顺势调整,使经济结构更加体现先进生产力发展的要求。存量要优化升级,加快技术改造,走新型工业化的道路;增量要坚持领先水平,技术一流、工艺装备一流、产品一流。企业是经济活动的基础,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必须从企业做起。要摸清底数,分类指导,深化企业的改革、改组和改造,调整企业的组织结构、产品结构,形成自主创新机制,实行科学管理,加快先进技术的引进、消化和吸收,加强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培育一批名牌拳头产品,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张立昌强调,科技进步的文章很大、很多、很深,要把追求先进技术水平贯穿于调整的全过程。大量事实证明,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现在,技术更新很快。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一定要抓住时机,抢占市场。要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加快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尽快形成规模。对于消耗原材料和能源高、污染严重、缺乏竞争力的产品,要坚决淘汰。全市各方面都要增强科技意识,讲科学、讲技术、讲水平,切实依靠科技进步,形成天津发展的新优势。

  张立昌对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园区是全市技术进步的象征,要突出“科技”,紧紧围绕科技做文章,吸引更多的科研成果到园区进行孵化,更好地担当起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推动技术进步的重任,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在国内外有影响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示范区。

  市领导王文华、陈超英、杨栋梁和乔富源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常悦
《百年南开》展览开幕 张立昌会见嘉宾并参观   04-04-29
胡锦涛江泽民分别与金正日会谈会见 张立昌陪同金正日在津参观访问   04-04-22
借势上青云——再谈张立昌率团出访欧洲   04-04-18
张立昌分别会见英瑞驻华大使   04-04-18
评论:乘风好破浪——有感于张立昌率团出访欧洲   04-04-17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