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图文】与命运坚强抗争的女人刘飞雪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5-25 17:44
 

 

  一个从16岁开始痴迷于写作的残疾女人,在十几年的时间里写出200多集的电视剧本、上百万字的小说,也经历了数不清的挫折和失败。她就像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次次地给自己点燃希望,又一次次被无情的现实所毁灭。是在极度的压抑和自卑中,她与残酷的现实抗争,她与自己的灵魂苦斗。终于,两部小说出版了,现在第三部小说也已完成,第四部就要出炉,如今她又拖着残疾的双腿奔波在为小说出版的路上……

  别的女孩是因为漂亮而赢得很高的回头率,可我的回头率却是因为我的残疾。每当面对这些眼神各异的目光,我的内心就充满了压抑。

  刘飞雪两岁的时候,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导致高位截瘫。经过多次治疗,到了四岁时,刘飞雪才可以摇摇晃晃地走路,但双腿却留下了永远的残疾。

  当刘飞雪逐渐懂事后,她开始为自己的命运哭泣。走在街上,总有一些人盯着她看,她说:“别的女孩是因为漂亮而赢得很高的回头率,可我的回头率却是因为我的残疾。每当面对这些眼神各异的目光,我的内心就充满了压抑。”

  为了能够和同学们一样走路去上学,刘飞雪做过无数次手术,在手术中,最折磨她的是由于她身体具有抗药性,导致麻药的效力在她的体内最多能存留一个小时。16岁那年,刘飞雪进行了一次最大的手术。医生说手术时间大约需四个小时,在手术进行一个多小时的时候,麻药效力逐渐消失,手术的剧痛让刘飞雪咬裂了自己的嘴唇,她似乎听见医生在自己腿上切割和穿针引线的声音。但她告诉自己,没事的,忍过去,腿就好了,就可以和别人一样能跑能跳了。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刘飞雪硬是在手术台上挺了三个小时。

  刘飞雪是个聪明且自尊心极强的女孩儿,从小,她的学习成绩就一直名列前茅,尤其让她引以为豪的是数理化,这方面她有着极高的天赋。“我的化学回回在班级考第一,高考前我的理想一直是当一名化学家。”刘飞雪是坚强的,但是,高考前的那个夏天,让刘飞雪感受到的是绝望。

  当刘飞雪正在积极准备高考的时候,班主任找到她,劝她放弃高考,她说,“孩子,你通不过体检这一关的,现在放弃吧,以免考上后不被录取心里更加痛苦。”刘飞雪心里一惊,“老师,为什么?是不是觉得我有碍观瞻?”班主任爱怜地抚摸着刘飞雪的头没有回答。

  无情的现实犹如一盆冷水当头泼下来,刘飞雪哭着离开了学校。

  为了筹集资金拍电视剧,刘飞雪受尽了白眼。一次她刚被一家企业打发出门,就听见接待她的那个人对同事说:“你看,现在骗子太多了,连瘸子都来骗人了。”

  可灾难并未结束。19岁那年的大年初二,刘飞雪被一辆急速行驶的汽车撞出30多米。送进医院后,医生诊断为左脑淤血,在等待做开颅手术期间,医生为刘飞雪做脑电图系统检查时惊奇地发现,淤血和肿块全部消失了。

  奇迹,简直是奇迹!医生们非常惊讶。但是,刘飞雪虽然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却使她丧失了对过去的一些记忆,而且双耳的听力下降了,留下了过敏性体质。

  高中毕业后,刘飞雪进了一家企业从事会计工作。为了圆心中的梦想,刘飞雪在工作之余一门心思钻进了写作里。

  刘飞雪幼稚地认为,只要她写出剧本送到电视台就有人来拍了。于是,她抱着自己的作品离开塘沽,一个人坐火车来到一家电视台。交了剧本,她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半年过去了,剧本的事依然没有结果。在她的一再催问下,那位编导竟然说她的剧本已经找不到了。

  “找不到了?说得多轻巧呀,那可是我趴在书桌上一个字一个字写了好几年才写成的啊!”后来,刘飞雪终于找到了一个看过她剧本的导演,他直率地告诉刘飞雪,你要自己去筹集资金,钱拉来了就能拍。为了筹集资金拍电视剧,刘飞雪受尽了白眼。一次她刚被一家企业打发出门,就听见接待她的那个人对同事说:“你看,现在骗子太多了,连瘸子都来骗人了。”

  还有一次,刘飞雪坐火车到外地一家出版社送剧本,她艰难地下了火车,拖着残腿吃力地走在长长的出站通道上。偏偏这时候,一个扛着大包的壮年男人从她身后走过,那硕大的包袱一下子就把刘飞雪撞倒在地,那人冲着她边吼边骂:“像你这样的累赘还出来干什么!不老老实实在家呆着,跑到这里来瞎搅和,还不如替好人死了。”说完扬长而去。“当时我趴在地上,怎么也站不起来,我又羞又愧,真想找个地方撞死,可连这个力气我都没有了。”十几年来,刘飞雪就是这样拖着一双残腿,倒了汽车倒火车,奔波在一家又一家出版社之间。

  为了让自己全心全意写作,2000年初,30岁的刘飞雪辞去了自己的固定工作。无疑,这又是她在人生道路上的新一轮赌博。

  影视剧不能拍,刘飞雪开始改写长篇小说。不肯认输的刘飞雪十几年的时间写出了《飞雪少年》、《少年野战营》、《爷孙俩》、《我的爱人》、《雪花》、《今夜行动》等200多集剧本和多部长篇小说。

  为了全心全意写作,2000年初,30岁的刘飞雪辞去了工作。无疑,这又是她新一轮赌博。此时的她已经是一家企业的主管会计,作为残障人员,有这样一份稳定的工作已经很不错了。她的辞职引来众人的非议:“健全人都在下岗,而她却放弃那么好的工作,简直是大脑不正常。”还好,丈夫支持她。

  刘飞雪结婚很早,她说:“我妈妈怕我嫁不出去,高中一毕业就给我张罗对象,男方是我家的邻居,他说,他一直觉得我非常优秀,想照顾我一辈子。”刘飞雪说,听完他的话,她直落泪。事实上,这么多年,丈夫除了对她一心一意的照顾外,还给予了她巨大的支持,否则她也无法进行她的写作。

  如今,刘飞雪的儿子已经14岁了,是个英俊的小伙子,她完全可以过一份安安稳稳的生活,可是刘飞雪偏偏选择了自讨苦吃。

  2001年7月上旬,刘飞雪抱着长篇小说《滴血合欢花》走进天津百花出版社,这是她进的第多少家出版社她已经记不清了。她茫然而又无助地站在长长的走廊里,一个编辑走到刘飞雪面前,和蔼地问她,你找谁?不知道为什么刘飞雪的眼圈红了,她告诉他说,自己不知道找谁,只是来投稿的。他就把刘飞雪带到一个办公室,收下她的稿子,并客气地告诉她,他们会在三个月内给她答复,由于已经绝望,刘飞雪只把对方的话当成了安慰。

  9月上旬的一个上午,刘飞雪永远都不会忘记。她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告诉她,他是百花出版社的编辑,他们领导决定出版她的书,并且支付她稿费。刘飞雪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十几年的梦想在那一刻实现了。

  而后,刘飞雪又出版了长篇小说《落红情》,现在刘飞雪已经完成第三部长篇小说《经营婚姻》,以及儿童长篇小说《小小青苹果》。她又在为她的两部小说的出版奔波了。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常悦
第十四个全国助残日 天津助残全国领先   04-05-16
【附图】三十残疾人首乘轻轨   04-05-16
自强人生路——记残疾人陈卫   04-05-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785586] 河北省 网友:文学 于2009-09-19 16:53 发表评论:

  老师,您太棒了!希望尽早看到您的作品,文学。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