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伊拉克新政权摆脱“傀儡”形象的一天大事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6-02 13:19
 

 

  据《独立报》报道,他们来自三个不同的阵营,都有自己的如意算盘,都有自己的伊拉克未来计划:联军临时权力当局代表美国的利益,布拉希姆则是联合国特使,另一方是被视为美国傀儡的伊拉克管理委员会成员,国际观察家将他们视为不可能提出任何独立主张、只会俯首听命的一群。然而,他们在6月1日这天的表现让世界为之一震,因为人们分明看到了他们从一开始就流露出的摆脱“上帝之手”的雄心——

  6月1日9时30分:三方代表进入会议中心后,外边传闻纷纷:美国将向其他两方施压,挑选出一位听命于美国的总统,年长的政治家阿德南·帕查奇可能是美国和联合国的意中人,但伊拉克人对他并不感冒。有可能改变伊拉克未来命运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10时:伊拉克领导人仍与美国代表存在严重分歧。但联合国站在美国一边,伊拉克代表的要求似乎不太可能实现了。他们仍在指控美国驻伊拉克最高行政官员布雷默试图向他们施加压力,迫使他们接受81岁的帕查奇为总统。而他们最想推举为总统的人是45岁的亚瓦尔。帕查奇和亚瓦尔都属于逊尼派。

  10时43分:伊拉克人和美国人的谈判陷入僵局。管理委员会成员和其他一些人士透露,美国主导的联军权力当局为打破僵局将提出第三人选。如果作出这一宣布的话,双方还要继续辩论,新政府的宣布时间肯定会推迟。一些熟悉磋商内情的人士透露,总统可能由赛义德·加纳比出任,他曾是萨达姆的密友,90年代逃到科威特,后来又移居美国。

  10时58分:管理委员会成员穆罕莫德·奥斯曼表示,帕查奇可能被指定为总统,这样看来,伊拉克人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了。奥斯曼还说,这一决定很快就将正式宣布。

  11时06分:会议中心里传出消息,伊拉克技术官员萨米尔·加德班已经被任命为石油部长。然而,到11时16分,会议中心传出的消息再聚集在外面的外交官、观察人士和记者们惊呆了:帕查奇拒绝出任总统!不到五分钟,伊拉克管理委员会宣布,亚瓦尔将出任总统。

  11时30分:在沙特居住多年的逊尼派穆斯林亚瓦尔被确认将出任伊拉克总统。帕查奇和布拉希米向他表示祝贺。

  12时前:巴格达市中心传出爆炸声,从绿区可以看到冒起的浓烟。亚瓦尔已经被选为总统的消息在巴格达迅速流传。在接来下的半小时里,巴格达市中心又发生多起爆炸事件,目击者听到至少4声很象迫击炮炮弹的爆炸声,从美国、联合国和伊拉克代表举行会议的地方可以清楚地看到几股浓烟滚滚升起。在大院内,布拉希米表示,伊布拉希姆·加亚法里和罗斯奇·沙维斯被任命为副总统。在伊拉克北部,汽车炸弹在美军一基地附近爆炸,一目击者说,11名伊拉克人被炸死。

  12时10分:伊拉克管理委员会成员库扎伊试图澄清上午发生的迷雾重重的外交程序:“帕查奇被提名,接着他拒绝接受提名,于是亚瓦尔接替他出任总统。整个过程就是这个样子。大家都很满意。”

  下午1时:绿区其中一个进出口处发生一起爆炸,还传出枪声。与此同时,美国和伊拉克官员宣布了更多的新政府成员的姓名。巴格达上空出现蘑菇云,联军的飞机在巡逻,美国士兵冲到会议中心的外面,并向附近的拉什德宾馆跑去。

  接下来,亚瓦尔呼吁联合国通过决议:“我们伊拉克人,期待通过一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授予全面的权力,从而使我们能够重建一个自由、独立、民主和统一的国家。”然而,这天的外交地震并没有就此画上句号。

  下午2时33分:伊拉克管理委员会成员卡纳透露一个爆炸性消息:伊拉克管理委员会将立即解散!候任政府将接过该委员会的权力。上周,布拉希米提名阿拉维出任过渡政府总理,他也是伊拉克管理委员会的人选。过去,人们一直认为,在美国向伊拉克全面交权之前,该委员会将一直存在。

  下午3时:阿拉维说的一番话再度震惊了美国人:“我这个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一样,伊拉克人不喜欢活在外国军队的占领之下,我们有必要参加多国部队,帮助打击伊拉克的敌人。我们将与我们的盟友一起完成这一目标。”伊拉克新总统人选宣布几个小时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发表讲话,对此表示欢迎,她说:“今天的宣布是向一个自由的伊拉克的未来迈出的积极一步。这些人不是美国的傀儡。”

  下午7时: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承认,伊拉克新的临时政府的诞生并不是一个完美过程,它需要各方作出让步。他还表示,联合国做了准备做的一切。一个小时后,美国总统布什发表讲话称,伊拉克新的临时政府代表了广泛的社会阶层,他们有能力引导这个国家。但他同时警告,移交权力的过程可能会伴随着更多的暴力事件。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