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张立昌: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6-05 10:08
 

 

  张立昌强调指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党中央从推进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把关心和培养未成年人作为庄严的历史责任,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寓于各项工作之中,广泛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形成共同关心、共同支持、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努力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北方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昨天深入到和平区就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指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党中央从推进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把关心和培养未成年人作为庄严的历史责任,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寓于各项工作之中,广泛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形成共同关心、共同支持、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努力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昨天上午,张立昌和随行的市委副书记刘胜玉等来到和平区第四幼儿园,察看了散居儿童家庭活动教育基地。在欢畅的音乐声中,一群天真活泼的孩子正在做早操,像模像样地摹拟着小草、小树在阳光下茁壮成长的姿态。张立昌兴致勃勃地观看表演,并关切地向老师们了解孩子们的成长情况。当得知幼儿园每周都为散居儿童安排开放时间,组织开展各种教育活动时,他十分高兴。在活动室,孩子们正在认真做小粘贴,张立昌俯身察看小朋友们的作品,并参观了孩子们用废旧材料组装成的亲子科技小制作展。随后,张立昌来到劝业场街花园路社区家庭学堂,与正在这里上英语课的老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习情况。老人们称赞社区家庭学堂办得好,为市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在和平区委机关会议室,张立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对和平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和平区的经验,好就好在思想认识超前,领导高度重视,列入了重要的议事日程;好就好在积极创新,大胆探索,采取了许多有效的措施,抓得比较实;好就好在把学校、社区、家庭三者结合起来,动员各方面的力量齐抓共管,形成了强大的合力;好就好在从实际出发,广泛开展适合未成年人特点的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要在全市认真学习推广和平区的经验,进一步推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他希望和平区要再接再厉,不断创新,不断发展,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立昌指出,坚持以人为本,提高人的整体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天津进入新阶段的重要标志,是我们不懈追求的奋斗目标。这些年,我们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把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为统一的奋斗目标,在大力推进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既抢占先进生产力的制高点,又抢占先进文化的制高点,做到经济发展不欠技术水平的账,社会进步不欠协调发展的账,为加快天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要进一步认清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把人的全面发展纳入城市发展的总体规划,更加自觉地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共同进步,努力做到经济发展高水平、文化发展高品位、人的发展高素质。

  张立昌强调,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既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又是一项紧迫的现实任务。我们要站在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站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高度,站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高度,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摆上重要位置,作为一项战略工程、希望工程、民心工程、基础工程来抓,不断提高广大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体能健康素质,努力培育千百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张立昌指出,实践证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学校是龙头,社区是平台,家庭是基础。只有抓住这三个重要环节,形成三结合的教育网络,才能使这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各级教育部门和各个学校要把德育放在素质教育的首位,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更好地发挥学校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主课堂作用。要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依托社区的各种活动阵地,发挥社区的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真正使社区成为未成年人学习知识、陶冶情操、愉悦身心的乐园。要加强对家长的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把孩子培养好、教育好。

  张立昌强调,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各有关部门、各个方面要切实担负起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要努力营造有利的舆论环境、文化环境和法制环境,形成尊重、爱护、关心、帮助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要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掌握规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新形式、新途径、新办法。要进一步完善各项扶持政策,增加必要的投入,搞好未成年人文化设施和活动场所建设,并充分用好现有的教育基地和各种公共文化场所,使之发挥更大的作用。

  市领导同志王文华、肖怀远、张俊芳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