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火炬传递4大谜底 圣火今晨抵京 接力顺序确定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6-08 07:46
 

 

  今天清晨,两架搭载雅典奥运火种盒的传递包机将先后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2004年雅典奥运火炬环球之旅中国站传递活动将拉开序幕。

  据悉,火种盒在第二架包机上。按照火炬传递惯例,北京市将在机场举行一个隆重而简短的火种迎接仪式。迎接仪式完毕后,奥运火炬将在长城举行展示活动。雅典火炬在北京的正式传递活动将在明天展开。

  昨天,北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雅典火炬北京传递路线、沿线活动安排以及火炬手初步顺序,揭开了火炬传递的四大谜底。

  揭秘1

  小巨人姚明点燃奥运圣火台

  备受关注的奥运火炬北京传递首末两位火炬手人选昨日初步敲定:首位火炬手是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最后一名火炬手是我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他将点燃设在颐和园的奥运圣火台。

  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介绍说,国际奥委会希望参加火炬传递所在国的奥委会成员积极参与传递活动,并作为首跑,考虑到国际奥委会的要求,所以将首位火炬手定为于再清先生。

  姚明此次是以独立的中国运动员身份来参加火炬传递活动的,“姚明不仅是中国著名运动员,也是世界著名篮球运动员,选择姚明结束北京火炬传递是想体现体育无国界的奥运精神。”

  揭秘2

  最后路段传递用上自行车

  北京奥组委透露,在奥运火炬北京传递路线的最后一段(从北大东门到颐和园)将有自行车骑行传递。

  之所以选择自行车作为其他传递的交通工具,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解释说,北京还是一座发展中城市,自行车仍是城市一种重要交通工具,也是市民的一种健身工具。“北京现在自行车保有量在800万辆左右,它也是北京的一个特色。”

  揭秘3

  奥运火种全球游历长明不熄

  记者昨天了解到,采集来的奥运火种将放在一个用钢、铁和玻璃特制的火种盒里(又称麻灯)用以保存,到达一个城市后将派专人看管,火种盒里的火种在整个全球游历过程中能长明不熄。

  传递奥运圣火的飞机取名叫“宙斯”,即希腊神话中的天父。飞机上涂着雅典奥组委的标志、环球火炬传递的图案和徽标;另一架飞机取名叫“赫拉”,即希腊神话中的天后,将运送雅典奥组委的有关人员,他们将监督火炬的环球之旅,确保环球传递活动在形式上的统一。

  揭秘4

  每支火炬可燃烧20分钟

  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重量为700克,高度为68厘米。通过结合使用铝质材料和橄榄木,火炬不仅凸显了其自然本色、通体银白,而且实现了去繁就简的坚固结构。其设计与火焰燃烧时的动感相得益彰,曲线流畅的外形,使火炬体宛如火焰自由跃动部分的延续。

  火炬燃料是丁烷和丙烯的混合物,可以产生明艳的橙色光辉。每支火炬可以燃烧20分钟。每位火炬手将持握一个单独的火炬,并通过点燃下一个火炬的火焰来传递圣火。火炬手将身穿由雅典奥组委提供的统一服装,服装蓝白组合,背部印着奥运五环,胸前印着橄榄叶,设计简洁、干净。

稿源 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