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外交部第二次"公众开放日":外长与公众亲密接触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6-20 19:17
 

 

  今天上午,中国外交部举办了第二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北京、天津、广东、广西、江苏、吉林等8省、市、自治区的108位关心外交事业的公众代表应邀参加。外交部部长李肇星、部长助理沈国放等与公众进行亲密接触、共话祖国外交。

  他们中有外交部网站“中国外交论坛”等论坛上的网友;有来自16所大学的大学生和北京宏志中学的师生代表;有因公殉职外交官亲属代表;还有热心来信公众和工人、农民、军人代表。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是一位八旬老红军,最小的是年仅13岁的中学生。

  早上六点半不到,最早一批热心公众就已在外交部门口翘首以待了。

  上午八点十分,部长助理沈国放带领办公厅、欧洲司、新闻司、领事司、干部司等司局的领导站在部大楼门前笑迎宾客,并与他们一一握手。大家从红地毯上走过,脸上荡漾着欣喜的笑容,来到寓示世界和平的橄榄厅。在这里,李肇星部长热情洋溢地欢迎这些平生第一次亲历外交部的普通百姓。

  李肇星说,中国的外交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外交,是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服务的,真诚地希望广大人民给祖国的外交事业提供智慧和建议,监督、帮助、指导外交部的工作。

  在20分钟的讲话中,李肇星扼要介绍了中国总体外交政策和外交工作,并就台湾问题、公众开放日的意义回答了公众提问。李部长意犹未尽,热情满怀,无奈日程实在紧张,必须赶赴机场前往青岛参加亚洲合作对话第三次外长会议。匆匆中,部长与大家合影留念,他还专门与北京宏志中学的6名师生合影,深情勉励祖国的花朵“天天向上为祖国”。数十名记者的“大炮”集中“火力”瞄准李部长和围在他身边的普通百姓,不停地拍摄。

  在新闻发布厅,新闻司司长孔泉、欧洲司司长赵军和干部司司长吴恳用多媒体方式向公众介绍了中国外交概况、中欧关系状况、外交部干部情况和三个司的主管工作。三位司长就公众提出的有关问题给予认真回答。有公众表示,新闻发布厅是外交部发布重大外交新闻和阐述我重大外交立场的“前沿阵地”,今天得以亲临现场,并以“记者”身份向外交官提问,对外交工作有了真实的感受,也是人生一次难得的经历。

  在护照签证厅,领事司司长罗田广向大家介绍了外交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重视领侨保护工作的情况和近年发生的一些重大领事事件。中国港湾建设公司的代表深情地表示,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爆炸事件得到及时妥善的处理,主要得益于外交部的大力支持,中国驻巴大使馆起到了前线指挥部的作用。

  在外交部部史展厅,外交部档案馆馆长廉正保陪大家一同领略中国外交50年辉煌历程。

  在外交部食堂,外交部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秉海介绍外交部后勤保障情况。大家品尝着食堂师傅自制的小点心,通过屏幕,回味当天活动精彩瞬间,交流体会,共享快乐。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刘志刚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