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浙江临海雷击事故现场目击 省委书记作批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6-27 13:18
 

 

浙江临海雷击事故现场目击 省委书记作出批示(图)

  昨天的临海市杜桥镇杜前村成了悲伤的海洋:下午2点15分左右,在一道突如其来的闪电过后,15条正值壮年的生命陡然消失,其中还有两名妇女。另有15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目前临海市正组织专家全力抢救伤者,并妥善安排了死者后事,目前死者家属情绪稳定。

  现场 泥泞中到处是尸体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事发地--临海市杜桥镇杜前村。无数的行人都往一个地方走,人群在一个有五棵大水杉的地方围成了一个圈。圈外警察不断地维持着秩序,圈内传出一阵阵凄厉的痛哭声。

  从密密匝匝的人群中挤了进去,眼前的景象触目惊心:11具尸体横七竖八地躺在泥泞中,每一具尸体前都跪着一个或几个失声痛哭的人。地上散落着一些麻将牌,塑料雨布散乱地吊在5棵水杉上。

  住在附近的一个老太太这样描述着当时的情景:当时我在屋里睡觉,猛地就是三声炸雷,接着就有人喊死人了,我出去看时,男男女女都躺在地上,脸都是黑的。

  一名目击者说,打雷的时间在下午2点10分左右。当时,这里有人在倒筒(一种赌博的名称),旁边有二三十人,有的在围观看热闹,有的躲在下面避雨。

  一位值勤的民警告诉记者,大批被雷击的人已经被送往当地医院。当地医院的一个值班医生告诉记者,有3个村民还没有送到医院就已经死亡,还有15名伤者正在抢救。

  幸存者 当时只有脑子能活动

  临海第二人民医院的四楼是急诊科,医生正对伤者进行抢救。

  35岁的金姓男子显然是幸运儿,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病床上挂吊针,还不时地和旁边的亲人说话。他说:现在正是农闲,也没有什么业余活动,当时我们正在一起玩一种叫倒筒的牌,还有很多围观者,天色阴沉下来,开始落雨了,但大家都没有退却的意思。一声炸雷后,我就倒下了,当时浑身麻木,没有一点知觉,只有脑子还能活动,当时的感觉就是马上就会死去。

  金姓男子还说:我们当时正玩到兴头上,只管谁输赢,我们确实也不知道打雷不能在树下的道理。

  医院 正在全力抢救伤者

  昨天晚上,大批伤者的家属与亲戚赶到了医院探望。

  据了解,在16名伤者中,有4人伤势严重,有生命危险。据医院值班医生介绍,除了4人伤势严重外,其他的伤者也可能转危。截至昨晚9时30分,4名重伤者中已有1人死亡,另3人仍未脱离危险。

  记者发现,无论是四楼的重症病房,还是其他楼层的一般病房,医生和护士都忙忙碌碌。重要的科室与通道,则有公安人员看守。

  记者看到不少病人头部严重肿胀,衣服焦裂,身体表面也严重受伤。

  有关专家介绍,经过雷击后,人的皮肤、肌肉、内脏甚至大脑的功能可能遭到破坏甚至坏死。

  村民 树下聚赌已有一个多月

  据当地村民介绍,在杉树下聚赌的活动至少已有一个多月了,赌博金额比较大,多的时候上万元,这在当地已是公开的秘密。

  记者在走访时,接受采访的25名群众中,有18人知道事发地是有名的赌博场所。一名死者的家属说:“老头子对我说,下午又有人在玩了,他不搞钱,就去看看,但没想到还是被雷打死了。”

  记者向当地镇政府官员询问时,有人说,具体干什么我们也不清楚。但按照当地政府的统一口径是,当地村民在杉树下躲雨。

  省委书记立即作出批示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习近平立即作出批示,省长吕祖善委托俞秘书长专门打电话给当地市政府领导指导抢救工作。台州市有关领导及公安、安全、气象等相关部门的领导立即赶到现场指导工作,临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都及时赶到现场。

  临海市立即成立了四个工作小组投入工作。杜桥镇委、镇政府立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公安机关出动100多名公安干警开展工作。

稿源 现代金报 编辑 梁宏峰
ip地址为:[221.201.108.*] 的网友 于 2005-05-26 11:30 发表评论:
这则报道基本属实,比我家的报纸要真实的多,悲剧发生了,作为家乡人我也很难过,但这样的悲剧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希望以后不会发生这样的本局了。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