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民众反应并不热烈-美向伊拉克移交权力全程实录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6-28 23:22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一场经典的“闪击战”,美国政府将阴谋在权力移交日--原定的6月30日制造大规模爆炸事件的伊拉克武装分子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其实,何止是伊拉克武装分子没有想到,除美国政府高层以及以阿拉维为首的伊拉克候任临时政府的几个高层官员外,没有人知道美国已经悄悄地决定将移交权力的时间提前到6月28日。

  最近几天,伊拉克的局势进一步恶化,武装分子到处制造事端,被汽车炸弹炸弹死的人数猛增,全世界都为即将进行了权力移交捏一把汗。那一边厢,布什政府访问了欧洲又前往土耳其。无论他走到哪里,谈论的焦点都是伊拉克问题。即使是最敏感的记者也没有从布什的谈话中嗅出移交权力的的时间会提前的意味。

  就在这个时候,伊拉克境内的恐怖组织公开了新的录像,他们扣押了三名土耳其人,要求土耳其在72小时之内中断同美国的商业合作,否则即将人质斩首。本来反美情绪就很高涨的土耳其爆发了大规模反战示威。全世界的目光都被吸引到三名人质和土耳其的抗议浪潮上,谁也没有注意到,在重兵把守的巴格达绿区,一场注定会被载入伊拉克历史的仪式即将拉开帷幕:美国人突然决定将向伊拉克移交权力的时间提前到6月28日!

  如果不是担心武装分子会制造事端,这样的具有历史意义的权力交接仪式肯定会以一种异常隆重的方式进行。可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美伊双方将参加仪式的人数精减得不能再减,满打满算也就是十几个官员,他们都是伊拉克和联军临时当局官员。举行移交仪式的地点是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办公大楼里一个会议室。里面摆放着路易十四时期的家具,伊拉克和美国的官员们坐在镀金椅子上围桌而坐。桌子的正中央摆放着一盆鲜花,上面插着一面伊拉克小国旗。

  权力移交仪式开始前,全体官员起立。当地时间上午10时26分,美方将代表主权的相关文件递到伊拉克首席法官米德哈特·马赫莫迪手中。这意味着伊拉克主权从此由伊拉克控制了。驻伊联军副司令马克·基米特将军是唯一一名出席仪式的美国军官。布雷默与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和总统亚维尔并肩坐在一起。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在仪式上发表了简短讲话,他表示:"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我感觉,我们有能力控制安全形势。"亚维尔总统也说:"我们要向联军表示感谢,现在我们不能走回头路了。"布雷默身穿黑色西装,系着带有白点的蓝色领带,他拿起一个蓝色文件夹,宣读了里面的一份移交文件。他笑了笑,然后幽默地把自己说成是"联军临时当局前总管"。布雷默宣读文件时,阿拉维在站在他的右首,亚维尔站在他的左首。据悉,仪式结束后,布雷默将在当天离开伊拉克,返回美国。在过去几天时间里,他已经对伊拉克很多地方进行了告别访问。

  伊拉克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的电视骀播出了移交权力实况,但观众的反应并不热烈,巴格达甚至没有出现萨达姆被捉时人们跑到街头开枪庆祝的场面。据内幕人士透露,就将移交时间提前的问题,此前阿拉维与美国官员至少磋商了一周时间。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