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真相仍不明破案无消息 台3-19枪击案真是一奇案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6-29 15:30
 

 

  319枪击案已经超过一百天,真相还是不明,破案更无消息。

  “刑事警察局”在案发将届百日之前公布了土造手枪仿真报告,以实弹射击汽车挡风玻璃和假人身上的猪皮,认为试射结果可以澄清并合理解释陈水扁、吕秀莲受伤的情形。但是“刑事局”随即解释,枪击现场变量太多,这个模拟测试只能左证部份情境。

  其实所谓的实弹射击仿真测试,是一声马后炮。早在李昌钰博士来台现场调查的时候,他们用先进的雷射仪器重建弹道轨迹,就已经判断以土造手枪射击的可能性很高。但是枪手似乎并无暗杀的企图,射击角度、子弹的力道都不会导致太大的伤害。“刑事局”打玻璃、射猪皮的试射报告,只补充一下李博士的未竟之功,其结果并不能证实什么!

  即便当时确实是有人以土造手枪打了两枪,开枪的人是谁?动机为何?两颗子弹一铅一铜,是从同一支枪中发射的吗?如果不是,开枪的人是否不止一人?他们的动机是什么?如果像李昌钰所说,这案子不是一件谋杀案,开枪者便不能算是“凶手”,而是帮着制造混乱的“帮手”、“做手”。

  “刑事局”的试射结果,说明了如装填零点零八公克到零点一二公克的火药在弹壳内,射出的子弹足以打穿挡风玻璃,穿过的玻璃的弹头比李博士的雷射弹道落点要低,有可能打到吕秀莲的膝部。

  “刑事局”花了两三个月的时间办案,只向民众提出个没有结论没有实证意义的试射报告,找不出嫌疑犯,说不清楚犯罪动机,执政当局又不肯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民间的怨气和不满日益高涨。

  其实类似的试射在民间已经有人做过,而且专家对这次“刑事局”所做的报告有所质疑。最明显的错误是,如果子弹离开枪管的速度是每秒一百八O公尺时,子弹动能算出来应当在五十余焦耳左右,“刑事局”算成一百三十二焦耳!二者差距很大,子弹动能的大小决定它的杀伤力。当外界指出这项明显的资料错误时,“刑事局”恼羞成怒,说这是他们不能接受的莫大耻辱。

  最出人意表的是枪击办案小组赶在百日之前公布试射报告,是因为受到了吕秀莲的压力。吕女士在电视访问节目中说到,枪击案快到一百天都不能提出合理交代,某些人可能要负行政责任。又说不胜任或自认无能为力,那就改组一下,办案难昭公信与社会监督力量未能参与有关。她还有名句:“凶手抓不到没关系,真相一定要弄清楚”。她以身家性命担保,枪击案绝对不是陈“总统”自导自演,她本人则更不可能。

  吕秀莲的话有点令人费解,为什么缉捕凶手的重要性低于真相大白?莫非她也认为本案确无凶手,只有“做手”?枪击案不是陈某自导自演,更不会是她,言语的处理用了比较级的说法,又是什么意思?是不是全案的来龙去脉连吕“副总统”也完全被蒙在鼓里?陪着阿扁登上吉普车做戏,平白无故地膝头挨了一枪,据说将造成终生残疾!实在冤枉。电视访问结束之后,吕向陈水扁报告,阿扁立即指示枪击案满百日之前调查单位要给社会大众一个说明。报告出炉,了无新意,也没有人为此负责下台,同样的一组刑事人员继续混下去。

  负责调查的“刑事局长”候友宜放映了案发时警卫人员所拍的录相带,镜头朝座车右侧人群拍摄,正在进入案发地段的时候,镜头“跳接”变成远镜头。候局长在讲解时说“真可惜”!

  应当说的是“真可耻”!是谁把现场案发时的摄像纪录给剪接掉了呢?此外还有最关键的问题,陈水扁一行人在案发前消失十分钟,他们去了哪里?做了什么,并不在调查范围之内?

  马英九呼吁成立独立超然,有公信力、层级高、有权力的真相调查委员会。真相不明,统治者的正当性将永远受质疑。但是对当前台湾的统治者来说,一朝权在手,谁管它正当不正当?质疑他的正当性犹如蚊子叮一张厚脸皮,不疼不痒,不流血不起包,要当心的是一巴掌打过来,叫你尸骨无存。

  李昌钰博士早说过了,这是一宗奇案,不好办。

稿源 华夏经纬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