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口述:爱他却惹毛了她 我是否应再继续阿Q下去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6-30 09:54
 
 

 

  ●她认识他的时候,他正跟原来的女友谈分手。分手后,他和她走到一起。

  ●正当她觉得爱情之路走得很顺的时候,她忽然接到了他的前女友怒气冲冲的电话甚至信件。

  ●她一冲动回信指责,谁知这封回信又被转到他那里……

  葱葱虽然工作不到一年,但已是个有板有眼的上班族,电话里那句“您好,请讲”说得彬彬有礼。

  在茶室,我见到了这个打扮鲜亮的女孩。心直口快的她说自己本来性格张扬,现在在灰色的职场中正学着低调再低调。然而这次的烦恼并不是来自于职场,而是她一直充满信心的恋爱。

  他说正在跟女友分手

  我和阳光是在去年的一次校友聚会上认识的。当时我刚刚毕业上班,参加这样的聚会只是打着积累人脉的“小算盘”,谁料想却让我对开朗、幽默的学长阳光一见钟情。凭着我过去的恋爱经验,我感觉到他也对我有点好感,他还在给我的名片后面写上了他的MSN。

  我那时候还没有MSN账号,特地去申请了一个。阳光的工作就是跟电脑打交道,不忙的时候就挂在网上,我很容易跟他碰到,闲聊几句。在聊天中,留了一个心眼的我向阳光“旁敲侧击”了一阵子,得知他有个女友,相恋两年多了,但相处越来越不顺,眼下正在谈分手。听到这个情况,我的心情十分奇怪。我觉得在这个时候遇到他有几分尴尬,我是不是能抓住爱情,就看阳光是否“重返单身”了。

  葱葱显然不是个羞怯的女孩,她神情坦然地说,当时她都想好了,假如阳光和女友分了手,她是不在乎自己作为女孩向心仪的男生主动表白的。但是凡事还得有个“名分”,在阳光恢复单身之前,她不会去做别人眼中的“第三者”。

  在我上班后那个忙忙碌碌的秋天,阳光告诉我,女友已经正式同意分手。第二天是周末,他约我喝咖啡,说是和我聊聊我的新工作。我兴奋了一晚上,满脑子想着第二天穿什么衣服去赴约。果然,约会过后他就用短消息向我表白了。我们的感情发展得很快。出于好奇心,我曾问起过他的前女友,但他摇头说:“都过去了。”在我看来,这是阳光成熟的表现,既尊重了前女友,又避免把从前的不愉快带到我们之间。

  在一起的时候,阳光总对我说:“你是最好的……”我觉得他是认真的,交往了三个月后恰逢新年,他就带我去见了他的父母。但就在我打算领阳光“上门”时,意外的事发生了。

  三月的一天上午,我手机上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里的女子说她叫“小枝”,是阳光的前女友。她冷冷地指责我“破坏”了他们的感情,我们以后“没有好结果”的。我刚想问她怎么知道我电话号码的,她就挂了。我倒抽一口凉气。

  葱葱搅动着面前的咖啡,苦笑说:“你知道吗?当时我的第一感觉是荒诞。本来,‘阳光的前女友’对我来说只是一个概念,一个影子,跟我的生活没有任何关联,就好像我的前男友不会介入我的现在一样。可是游戏规则就这么打破了。”

  她又来找我麻烦

  冷静下来,我保留了来电号码。随后我打电话质问阳光是否跟小枝还有联系,是不是他把我的电话透露出去的。当时阳光很吃惊,但他正在开会。午休时我们各自离开办公室通电话,他叫我去检查一下网上校友录,可能问题出在那里。我问他怎么想到这个,他犹豫着说,他和小枝分手后换过手机号,但小枝很快又找到了他,说是冒名上了他的网上校友录看联系方式。我哭笑不得,当即去把网上的有关信息删除了。

  我担心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就想把事情搞清楚。阳光这才告诉我,他和小枝的分手是他提出的,虽说感情已经走到尽头,但小枝并不愿放弃。分手后,小枝还是找阳光提出过复合,被拒绝了。见小枝心有不甘,阳光索性告诉她自己已另有女友了,小枝大哭一场,把阳光狠狠骂了一顿。阳光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不料可能小枝思前想后,认定阳光提分手跟我这个新女友有关联,就径直找我来“出气”。

  我问阳光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他说怕我不高兴。他说小枝的性格确实爱钻牛角尖。

  葱葱提到小枝时虽然生气,但用词仍然很礼貌。“我心里有点酸,但并不至于笼罩上阴影,不管怎么说她和阳光是过去时了,我总应该大方点的咯!”葱葱不经意间流露出一种骄傲的大度。

  过了三周,小枝再次搞“小动作”,在我的电子信箱里丢了一封长信,说我“不道德”,伤害了她云云,语气苦大仇深。最让我受不了的是,她不知道从哪里探听来的消息,连我过去谈过的恋爱都知道,还加上想象发挥了一番,把我说成是彻头彻尾游戏感情的“坏女人”。

  我当即照着上次保留下来的电话号码打过去,不料是个公用电话。我忍无可忍,连夜回信,把她痛骂了一番,说她好端端一个女孩又不是嫁不出去,为什么对我和阳光纠缠不放呢?写完信,我觉得好累。

  看得出来,葱葱因为不想在男友面前表现得小气,从而积累了很多心理压力无处发泄。不过她又说:“我承认,那时我是气得有点失态了,所以后来又给她抓住了把柄。”

  我是否要继续阿Q下去

  我那封措辞激烈的信结果成了小枝手里新的“罪证”,她一转手把它发给了阳光,嘲笑他没眼光找了这样一个暴躁恶劣的女朋友……幸亏阳光没有怪我,他看了以后对我说,他发现小枝的狭隘超乎他的想象。我终于有所安慰,但还是觉得冤。自己明明是在阳光和小枝分手以后才名正言顺谈恋爱,却还是被扣上一顶大帽子,难道就因为爱了一个有前女友的男子,我就要受折磨?就算阳光下决心和小枝分手之时确实想到了我,但这也是他对感情的自主处理,我并没有要“插足”。在我心里,爱就要轻轻松松光明磊落,我才懒得争来夺去。

  那么,既然已经陷入麻烦中去了,有没有想过和阳光一起解决好这件事呢?听到我的提问,葱葱无奈地笑了笑。

  在我第一次被电话“骚扰”后,阳光曾应我要求跟小枝写过一封信,表明他们已结束,现在他爱的是我,不可能回头了。我也不知道这起了多少作用。不过阳光信心十足,他开导我说,小枝这样做没意义,他不可能因此重新回到她身边;所以她折腾一阵也应该就会明白,不会无休无止。他还说他会用爱来坚定我的信心,我要是放弃,不就遂了小枝的心愿了吗?这么一说我也释然了,某种意义上小枝毕竟是“失败者”,我的爱情没有动摇,我又计较什么呢?

  但我还是担心。虽然最近还算平静,但我担心不理智的小枝某天又来打扰我们。我的工作和爱情都刚开始,可不希望被影响步调。目前我可以阿Q一把,以“胜利者”的姿态来藐视这种打扰。可情况是否会变呢?阳光的忙碌和他的自信使他不把这些“小事”放在心上,我就该一个人承受吗?何况我又无从了解也不想了解他们以前的来龙去脉。说实话,我现在真的盼小枝快快找到幸福,不要再钻牛角尖了。

  葱葱终于把她的郁闷一吐为快,但她自己也说,要重新找回轻松心情可能还需要时间。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东方网-新闻晨报 编辑:吴极
离婚男口述:激情过后百万富翁的我变成穷光蛋   04-06-18
口述:错入一场婚外情 我的青春美丽被罩上黑衣   04-06-16
大四男生口述:网恋遭遇现实 我的爱情一败涂地   04-06-11
传统女孩口述:柔情蜜意之后 他为何突然离去   04-06-10
口述:五年的辛苦付出没想到我会输得这样的惨   04-06-08
口述:一边是责任一边是感情 他的责任比我更大   04-06-07
口述:我的爱情象一个用过的避孕套被随意丢弃   04-06-07
打工仔的悲情口述:超时加班是为了生存   04-05-03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