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老虎咬死饲养员续:唯一目击者称当天老虎没饱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6-30 09:54
 
 

 

  新闻回放:6月27日下午16时30分许,沈阳棋盘山森林野生动物园内一只3岁的老虎将一名年轻的饲养员徐亚军咬死;咬人老虎在惹祸后被暂时“囚禁”起来。

   昨天,沈阳棋盘山“老虎咬死人”事件冒出一个重要悬念:

  昨日,老虎咬人时的唯一目击者袁凤伟第一次面对沈城媒体,向记者讲述了事发当天的尚未公开的情况。

  沈阳市棋盘山野生动物园表示不管最终调查结果如何,动物园都将负全责。

  重要悬念:亚军是被狼狗咬伤的?

  昨天中午,记者再次前往徐亚军家中,悲情依旧。“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巨大悲伤笼罩在徐亚军家人的心头,宽敞的院子里没有了往日的欢笑。

  据亲属们介绍,徐亚军出事当天,他们是是接到“亚军被狼狗咬伤”的消息才赶到医院的。事发当日(6月27日)傍晚,他们接到了动物园徐亚军一个同事的通知说“徐亚军出事了”,亲人们打了一两出租车赶往东陵区医院。

  “刚到医院的时候,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说,亚军被狗‘扒拉一下'。”徐亚军的父亲徐国岩回忆说,“我看孩子的伤口不象是狗咬的,什么样的狗能咬成那样啊?当时亚军的状态还挺好的,能和我说话,看到我后,嘴里一直在念叨‘虎……虎……虎啊……’,现在想起来,他一定是想告诉我他是被虎咬伤的。”

  昨日上午,在动物园的安排下,徐亚军的亲属在虎舍班长袁凤伟及动物园有关人员的陪同下,一起来到徐亚军出事的虎舍,“那么高的小树和蒿草,老虎若是藏在里面,谁能看得见啊?”徐亚军的二舅佟炳利认为虎舍周围的环境也是造成这次事故的一个原因。

  昨日下午16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出事的虎舍边时发现,虎舍西侧近一米高的小树已经被砍掉,较高的蒿草也已经部分铲除。

   唯一目击者班长袁凤伟首次面对媒体

  昨日,在沈阳市棋盘山森林野生动物园相关领导的安排下,记者终于见到了事发当时与徐亚军一同走出虎舍的袁凤伟班长。

  昨日下午15时许,在动物园办公楼的会议室里袁凤伟第一次面对沈城的媒体。

  “那天若不是其他同事及时赶了过来,今天恐怕我也没有机会坐在这里和你们谈话了。”说起事发当天的情形,这位39岁汉子的脸上仍现出惊恐表情。

  6月27日下午4时许,袁凤伟开着工作车拉着刚刚调到虎区班不久的徐亚军来到二虎区的二虎舍,象往天一样做下班前的最后一次检查工作。

  “大概4点零5分的时候,我们进入虎舍,在下车之前,我俩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周围,没发现有老虎。”进入虎舍后,二人检查了舍内的安全设施,然后将老虎饮水的水槽内填满了水,4时30分许,二人换好了衣服准备下班回家,“在出舍之前我俩在舍内进行了了望,没发现周围有老虎。”

  两人一前一后走出虎舍,当时,徐亚军在前面走到离大门很近的工作车副驾驶的位置开车门,而袁凤伟持枪在后面,两人距离很近,“就是脚前脚后”,“视线里有车,车头对着大门,周围有树,有草,没有虎。”

  正当袁凤伟回身锁虎舍的大门时,他突然听到徐亚军“妈呀”一声,回头看时,徐亚军已经被老虎扑倒,袁凤伟立即持枪朝老虎上方连放两枪,咬人老虎受惊后朝大门前的山坡下跑出20余米后,回过头来继续向这边张望,袁凤伟一边抱住徐亚军,一边迅速掏出电话向动管部汇报。

  就在山坡下20余米处,还有4、5只老虎虎视眈眈地望着这边,袁凤伟一手抱着徐亚军,一边持枪紧张地与老虎对峙着……

  5分钟后,4台工作车,2台面包车和1台中巴车赶到现场,20多名员工将附近老虎驱散,紧急将徐亚军送至东陵区医院急救。

  班长:“那天肉来的晚,喂的不多”

  “他(徐亚军)和我是一小长大的。”袁凤伟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动物园工作了2年,原来是司机,做饲养员已经一年多了。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两天,在袁凤伟的叙述中依然可以看出当时的紧张和恐惧。

  “当时我吓坏了。这两天我几乎没有睡觉,一闭上眼睛,全是老虎咬人的一幕,太残忍了。”袁凤伟说,“亚军的去世,我也很悲痛,目前我还没有恢复到正常状态,暂时不会回虎区工作,需要恢复一段时间。”

  据袁凤伟介绍,二虎区里的11头老虎是今年4月才从大连动物园引进的,进园大约两个多月。

  “咬人的老虎不太合群。”袁凤伟说,“老虎咬人的原因可能是天气热,老虎正在脱毛,比较烦躁,而且与饲养人员不太熟悉。”

  据袁凤伟介绍,园内老虎每天的食物是7--8斤牛肉,2--3只白条鸡,每天下午的进食时间一般在3时左右。

  “那天肉来的晚,去虎舍喂食是4时零5分,喂的不多。”袁凤伟告诉记者,结果惨剧在4时30分发生。

  副总经理不清楚徐亚军有没有参加保险

  沈阳棋盘山森林野生动物园的副总经理李东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论鉴定结果是谁的责任,即使是饲养员的责任,我们动物园也会承担全部责任,我们会按照国家的相关政策对徐亚军的家属进行补偿,而且赔偿会高于国家标准。”

  对于各媒体普遍关注的保险问题,李东明表示,动物园内重要部门和特殊工种的员工,已经由园区负责为其参加了意外保险。

  “因为徐亚军以前是电动门的操作员,一个月前才调到动物管理部做猛兽区的饲养员。”至于徐亚军到底有没有参加保险,李东明表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安全条件下,考虑给咬人老虎“找对象”

  “事发后,会不会影响到动物园每天的客流量?”

  “没有影响,因为游客在大巴内是绝对安全的,从目前来看,与去年同期的客流量相比,没有下降。”李东明说。

  据李东明介绍,虎区将为目前情绪极不稳定的咬人老虎开辟专门的小型活动场地,并且终身不再散养,动物园会通过饲养手段对其进行调整。在此期间,不会降低它的“饮食标准”。在安全条件允许时,动物园会考虑给咬人老虎“找对象”。

  猛兽饲养安全工作敲响警钟

  记者向事故目击者袁凤伟问及上岗培训的情况时,袁凤伟说:“饲养员上岗之前,相关的领导会给他们口头讲解工作流程和安全教育,并且每年培训2至3次,每次培训1至2小时。”

  “从今天开始园区将进行全面整改。”副总经理李东明向记者介绍,从昨日开始对全园进行安全大检查,查找安全隐患,检查内容包括园区的设备设施、笼舍、游乐设备等,检查将由专业人员负责。

  据了解,自棋盘山野生动物园发生老虎将饲养员咬死的事件后,对省内从事猛兽饲养工作的人员产生了一定影响。

  6月29日,记者采访了省内另一家设有野生动物放养区的动物园,该园内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这起事故对于我们来说是个促动,饲养员每天与凶猛的野兽接触,安全工作务必做细做实。”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该园的猛兽饲养员在上岗前的半年必须对园内所有老虎进行细微的观察,熟悉所有老虎的习性、特点。并且在正式上岗前,每名猛兽饲养员都要到哈尔滨虎林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培训,之后才能上岗。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华商网-华商晨报 编辑:吴极
扬州东北虎伤人 饲养员后脑被咬尚未脱离危险   04-01-17
有可爱白天鹅当保镖 饲养员“艳遇”羡煞游人   03-03-10
小熊猫婚龄无伴侣 饲养员担当红娘觅“新郎”   03-07-27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