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关于修改《天津市无线电管理办法》的决定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02 18:11
 

 

  市人民政府决定对《天津市无线电管理办法》(2003年市人民政府令第8号)作如下修改:

  一、将第四条第一款、第二款合并,修改为“市信息化管理部门主管全市无线电管理工作,并负责本办法的具体实施。”

  二、将《办法》中涉及到的“市无线电管理部门”改为“市信息化管理部门”。

  本决定自2004年7月1日起施行。

  《天津市无线电管理办法》根据本决定作相应的修正,重新公布。

         天津市无线电管理办法

       (2003年10月22日市人民政府公布

     2004年6月29日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

    <天津市无线电管理办法>的决定》修订公布)

  第一条为加强无线电管理,维护空中电波秩序,有效利用无线电频谱资源,保证各种合法无线电业务的正常进行,服务和促进本市经济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无线电频谱资源属国家所有,其使用和管理应当遵循统一规划、合理开发、科学管理、有偿使用的原则。

  第三条在本市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和研制、生产、进口无线电发射设备以及使用辐射无线电波的非无线电设备的单位和个人,应当遵守本办法,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本办法所指无线电发射设备包括:无线电通信、导航、定位、测向、雷达、遥控遥测、广播、电视等各种发射无线电波的设备。

  第四条市信息化管理部门主管全市无线电管理工作,并负责本办法的具体实施。

  海关、通信、交通、公安、国家安全、质量技术监督、规划、工商等主管部门应当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无线电管理工作。

  第五条申请设置、使用在本市通信或者服务的无线电台(站)的,应当由市信息化管理部门审批。

  在船舶、机车、航空器上设置、使用制式无线电台(站)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领取电台执照后,应当向市信息化管理部门备案。

  第六条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条件并向市信息化管理部门提交书面申请,填写《设置无线电台(站)申请表》。

  设置业余无线电台(站)的,还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供无线电运动协会审核同意的相关文件。

  第七条市信息化管理部门收到设台(站)申请后,应当在5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设台(站)理由明确合法、符合统一规划要求并且有可供指配的频谱资源的,应当受理。

  设台(站)理由不合法或者无可供指配的频谱资源的,市信息化管理部门应当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并书面通知申请人。

  第八条市信息化管理部门受理设台(站)申请后,应当根据需要按照下列程序办理有关手续:

  (一)市信息化管理部门向申请人预指配频率;

  (二)申请人按照预指配频率进行台(站)设计;国家规定应当进行电磁环境测试或者干扰分析的,申请人还应当委托有法定资质的单位进行测试或者分析;

  (三)市信息化管理部门审核通过台(站)设计文件和有关测试、分析报告后,申请人方可进行无线电台(站)的建设和试运行;

  (四)无线电台(站)试运行期满经检测、验收合格,申请人缴纳频率占用费后方可领取电台执照。

  第九条设置微波站等固定无线电台(站)应当符合本市城市规划要求并办理有关审批手续。

  第十条无线电台(站)经批准设置、使用后,应当按照核定项目运行。确需变更的,应当经原批准部门同意。

  第十一条无线电台(站)的使用人应当保障无线电发射设备在核定的技术参数内工作,不得干扰其他合法无线电业务。

  第十二条无线电台(站)使用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实行定期检测制度。

  具体检测办法由市信息化管理部门制定,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执行。

  第十三条实行定期检测的无线电发射设备的使用人应当委托具有法定检测资质的单位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报市信息化管理部门备案。

  经检测不符合国家使用要求的无线电发射设备,使用人应当及时修复或者更换。

  因拒不修复或者更换不符合国家要求的无线电发射设备而干扰其他无线电台(站)正常使用的,市信息化管理部门可以收回其指配频率。

  第十四条依法保护频率使用人的合法权益,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非法占用他人合法使用的指配频率。

  第十五条使用期未满,需要调整或者收回指配频率的,市信息化管理部门应当与频率使用人进行协商。

  收回使用期未满的指配频率给使用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的,应当给予使用人一定的经济补偿。

  第十六条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未经批准擅自转让、出租或者变相出租无线电频率。

  第十七条使用无线电频率,应当缴纳频率占用费。

  办理无线电注册登记手续,应当缴纳注册登记费。

  违反本办法规定,不按时缴纳频率占用费的,市信息化管理部门给予警告,责令其限期缴纳;逾期仍不缴纳的,自滞纳之日起,按日加收5‰的滞纳金;逾期半年仍不缴纳的,市信息化管理部门可以收回其指配频率。

  第十八条市信息化管理部门收缴频率占用费、注册登记费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符合国家减收或者免收频率占用费规定的,市信息化管理部门应当依法予以减收或者免收。

  第十九条市信息化管理部门和无线电管理检查员依法进行监督检查时,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予以配合。

  第二十条对违反无线电管理规定的,市信息化管理部门应当按照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应当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第二十一条对下列违法行为,市信息化管理部门有权使用技术手段进行干扰:

  (一)非法占用无线电频率的;

  (二)泄放有害干扰信号的;

  (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需要加以技术干扰的违法行为。

  第二十二条军事系统(含民兵)的无线电管理,不适用本办法。

  公安机关、武警部队、国家安全机关和人防系统的无线电管理,国家有特殊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二十三条本办法自2004年7月1日起施行。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郭剑洪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