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泛蓝阵营出台报告:3•19枪击案不排除自导自演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06 13:30
 

 

  6月30日上午,国民党召开中央常务委员会。这次会议的主角既不是党主席连战,也不是副主席马英九,而是台湾前“国防管理学院”院长帅化民。他在会上公布了一份“3·19枪击案弹道性能测试报告”,认为枪击案不排除绿营自导自演的可能。

  “一人一枪两弹”的假设不成立

  为增强报告的说服力,国民党可谓煞费苦心。他们找来在台湾兵工厂工作了几十年的小口径武器制造专家、测试专家和处理枪伤经验丰富的军医。这些人组成研究小组,专程赴美进行实弹射击试验。为力求准确,小组用一个月时间仿制枪击案中没有膛线的土制手枪、案中使用的土制子弹。此后10天里,专家们又在洛杉矶射击场模拟枪击案的整个过程,并用手枪向“仿人体乳胶”制作的模型射击。

  帅化民指出,这种弹道性能测试是设法重现3月19日当天子弹射进衣服、划破肚皮却没有穿出的情况。专家们不断调整子弹装药量,先后射出800发子弹,其中360发有效,194发有纪录。测试小组之所以采用“仿人体乳胶”,是希望借其透明度显示子弹在人体内的运动状态及子弹动能散布情况,这可以作为法医或专家检视伤痕的参考依据。经多次试射专家们发现,穿透力不强说明子弹速度慢,但当它低于530米╱秒时,手枪不能正常退壳,也就不能连续击发,因此现场凶手为“一人一枪两弹”的假设不成立。

  帅化民强调,测试小组与台湾“刑事局”所测得的数据类似,但他认为“刑事局长”侯友宜以子弹具有杀伤力为由,排除泛绿阵营“自导自演”的可能,完全是“引申过度”。不过,华裔神探李昌钰6月26日表示,他已经看到台湾“刑事局”做出的《3·19试射报告》,可以肯定的是:玩具枪能够穿透玻璃,同时具有杀伤力,但并不能据此判断枪击案是否为自导自演。

  开了几枪还没查清楚

  6月26日恰好是“3·19枪击案”发生100天,100多名台北市民聚集在凯达格兰大道。他们在大道上摆满了上千个用白色泡沫塑料做成的大问号,要求台当局还社会以相。与此同时,泛蓝军举行各种活动,要求成立调查委员会,查明相。

  为缓解舆论压力,侯友宜表示,虽然目前“3·19枪击案”的侦查还是没有进展,但项目小组保留了案发时的30.5亿条通话纪录,还查获了与作案枪支有关的几宗案件,并不是完全没有线索。当有人问“刑事局”试射报告造假是怎么回事时,侯友宜显得很激动。原来,近日亲民党“立委”周锡玮称,“刑事局”在模拟枪击现场时,扮陈水扁的人没穿内衣;也没造成11厘米长、1至2厘米深的伤口;每秒180米是子弹射出时的速度还是进入到夹克、内衣里的速度也未明确交代。他推断试射有假,要求和专案小组公开辩论。对此,侯友宜百般辩解,但他也不得不承认,100天来“刑事局”始终没有查清当时是开了一枪还是两枪。

  查相呼声越来越高

  对于“刑事局”的一筹莫展,帅化民不断支招儿。他认为,调查枪击案不应局限于事件本身,应先从寻找动机入手,如陈水扁保卫人员的疏失、宪兵的反常举动以及“国安机制”不当激活等,均应纳入调查范围。因此,有必要成立高层次、获得充分授权、独立的“相调查委员会”。连战也呼吁陈水扁不要再回避相,希望他能支持国亲在“立法院”提出的相关法案,推动相调查。

稿源 环球时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