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单边计划惹恼极端势力 极右犹太人要取沙龙的命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08 16:09
 

 

  以色列总理沙龙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虽然突破内阁中强硬势力的阻挠,但仍遭到极端犹太人以及右翼阵营强烈抵制。一些右翼极端势力誓言要采取一切办法,阻止该计划实施。在此情况下,以色列安全部门怀疑沙龙已经成为暗杀目标。这种紧张气氛让人联想起以前总理伊扎克·拉宾遇刺事件。

  隐身刺客踌躇满志暗杀沙龙

  以色列政府官员7日说,撤离加沙行动遭到极端犹太人的反对,沙龙面临暗杀威胁。安全部门因此已经提升了安全警戒级别。

  以色列国内安全部长察希·哈内格比说,政府最为担心的是极端分子对沙龙实施暗杀行动,导致巴以局势继续恶化。

  “我们担心……一名刺客在家里踌躇满志,把‘拯救’以色列当成自己的使命,最终付诸实践,”哈内格比接受以色列军方电台采访时说。

  负责保护总理人身安全的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已经提升警戒级别,加强安全戒备措施,并将采取进一步措施,防止沙龙遭袭。

  “没有什么特别的警告。但鉴于目前这种局势,以及右翼阵营的激进表现,我们认为(沙龙处于)更严峻的险境,”辛贝特一名内部人士说。

  “另一起暗杀活动就在眼前,”辛贝特前任局长卡米·吉隆说。吉隆任职期间,时任以色列总理拉宾遭到极端犹太人暗杀。调查部门后来发现,辛贝特在事发前忽视了极端分子可能要杀害拉宾的情报,未能阻止惨剧发生。吉隆随后辞去局长职务。

  以色列政府小心提防暗杀威胁

  辛贝特局长阿维·迪希特7日说,该部门尚未发现针对总理沙龙的具体威胁,但他仍对极端犹太人感到担忧。

  以色列军方电台报道说,迪希特会见了代表加沙与约旦河西岸定居者的耶沙委员会高级官员。耶沙委员会反对拆除犹太人定居点,它号召定居者通过非暴力手段抵制撤离计划。

  耶沙委员会发言人乔希·哈斯腾说,迪希特在会上表示,他担心的并不是大部分主流犹太定居者,而是一小撮极端分子。迪希特本月4日在每周内阁例会上警告说,“单边行动计划”反对者的极端情绪近来愈发高涨,甚至可能对政府官员实施暴力。撤离计划有可能会导致以色列国内发生暴力冲突。迪希特要求安全部队做好防御准备,挫败极端分子的行动。

  沙龙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6月在内阁得以通过。根据计划,截至2005年底,以色列将完全撤离加沙地带的全部21个定居点以及约旦河西岸120个定居点中的4个。这一计划遭到右翼以及许多强硬势力的反对。

  极右势力暴力抵制撤离

  有消息说,近几个星期内,一些来自加沙地带和西岸的犹太定居者已举行一系列“秘密会议”,讨论了对付撤离的行动方案,包括用封锁道路、拒交税款、拒绝执行警察命令等办法。

  一些极右翼犹太教拉比上星期公开宣布,允许犹太定居者杀死强迫他们撤离定居点的人。

  1995年,极端犹太人阿米尔在特拉维夫一次和平集会上开枪打死了拉宾。此后,中东和平进程屡遭挫折,《奥斯陆协议》没有得到贯彻。2000年9月以来,巴以冲突再度升级。

  “我们从1995年的事件中总结了许多教训。我们知道煽动(极端情绪)将导致何种后果,”哈内格比说,“某人或某个组织很容易会自以为能够代表大多数人的意志(去实施暗杀)。”□马晓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沙龙任期少一年

  以色列最高法院7月6日就大选问题做出裁决,认定议会选举应该在2006年11月举行,而不是正常情况下的2007年11月,这相当于将总理沙龙的任期整整缩短了一年。分析人士指出,这一裁决不仅进一步削弱了沙龙政府的力量,而且令以色列的加沙撤军计划前景变得更为复杂。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有七名成员组成的法庭受理了由和平民主阵线、国家民主联盟、梅雷兹党和工党部分派别对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的诉状。

  在高院裁决做出后,沙龙立即对其支持者宣布他将竞选第三个总理任期。

  以色列担心伊朗核威胁

  正在以色列访问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7日说,以色列担心伊朗正在寻求发展核武器,并可能对以色列使用核武器。

  在会见了以色列核能委员会负责人以及部分官员、以色列秘密情报组织“摩萨德”前负责人之后,巴拉迪说:“他们(以色列人)表达了对伊朗的关注。”巴拉迪说,以色列对伊朗核威胁的担心和一些中东国家对伊朗的敌对情绪影响了他在中东地区建立无核区的计划。

  拉宾遇刺回顾

  1995年11月4日,72岁的总理拉宾在特拉维夫市出席一个约有十余万人参加的盛大的和平集会。集会结束后,拉宾走向自己的汽车,准备乘车离开会场。

  忽然,一位名叫阿米尔的27岁犹太青年猛冲过来,朝着毫无防备的拉宾连开3枪。拉宾在被紧急送往医院途中,嘴里还喃喃地对随从人员说:“这不可怕,这不可怕”。说完便垂下了头,到医院再也没有说出一个字就匆匆地走完了自己的人生旅程。

稿源 新闻晚报 编辑 梁宏峰
沙龙称以色列在核问题上的模糊政策不会改变   04-07-06
埃及要求沙龙声明单边计划忠实于和平路线图   04-07-05
沙龙说将按最高法院裁决调整部分隔离墙走向   04-07-02
巴再袭以南部 火箭弹落在距沙龙200米处(图)   04-06-30
沙龙:阿拉法特在45年内将不得离开拉马拉官邸   04-06-24
以工党为求财政部长职位妥协 沙龙躲过两弹劾案   04-06-22
以色列特工化解惊世暗杀行动:沙龙官邸险被炸   04-06-16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