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菲律宾人质今天定生死 菲不会得罪“现代英雄”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12 09:00
 

 

  阿罗约(右)安慰被绑人质的妻子

  菲政府宣布人质即将获释,绑匪稍后对此予以否认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10日打电话给菲律宾人质安赫洛·德拉克鲁斯的家人,告诉他们德拉克鲁斯正被带往一家饭店。菲律宾劳工和就业部长帕特里西亚·桑托·托马斯说,这是朝着人质获释方向迈出的积极一步。然而,7月11日,正当人们满怀希望等待人质获释的消息时,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援引绑匪提供的一份声明,否认了菲律宾官方的说法。

  声明说:“从伊拉克时间(10日)晚11时(北京时间11日凌晨3时)起,我们将再给菲律宾政府24小时以便其表明有诚意撤离其部队。如果我们通过媒体得知,菲律宾政府清楚表明有意这样做(撤军),人质将不会被杀,而将得到俘虏待遇。在最后一名菲律宾军人最迟于7月20日离开伊拉克后,人质将安全返回他的国家。否则,我们将执行前面所说的惩罚。”

  在“半岛”电视台播出这一声明后,阿罗约取消了原定11日凌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媒体认为,她原本计划在这个发布会上宣布人质获释的消息。

  菲律宾政府已经暂停向伊拉克派遣劳工,但拒绝了撤军要求。菲律宾政府10日表示,将按原计划,在今年8月撤走驻伊拉克的51名军人。而在绑架事件发生前,菲政府曾考虑延长驻扎时间。

  -人质家人向阿罗约发动亲情攻势

  10日早些时候,“半岛”电视台播出了这名被绑架的46岁卡车司机的画面。他哀求阿罗约满足绑匪要求,在最后期限到来前撤出驻伊部队,以避免他被砍头。实施绑架的是一个自称“伊拉克伊斯兰军-哈立德·瓦利德军”的武装组织。绑架者7日通过“半岛”电视台要求菲律宾政府在72小时内撤出驻伊军人,否则就将把人质斩首。

  德拉克鲁斯遭伊拉克武装绑架将菲律宾政府置于相当尴尬的境地:撤军会得罪了美国政府,不撤军又会得罪了本国的老百姓。

  最让阿罗约总统吃不住的是德拉克鲁斯一家发动的亲情攻势:为了能让父亲免于一死,德拉克鲁斯24岁的大儿子朱西斯率众兄弟姐妹和妈妈在家门前立了一块大纸牌,上面写着:“阿罗约总统,我们一家人恳请您保证德拉克鲁斯的安全!”德拉克鲁斯的30多个亲朋好友也来到他家门前跪着祈求上苍的保佑。

  -阿罗约立即采取三大营救措施

  德拉克鲁斯一家子的亲情攻势立即惊动了阿罗约总统。7月10日,阿罗约亲自接见了他们。

  随后,阿罗约采取了三大营救措施:首先是宣布驻伊菲律宾军警将在今年8月份完成任务后“如期撤回国”。虽说这与伊拉克武装要求的三天撤军相去甚远,但这一公开表态显然是向伊拉克武装发出了一个信号;其次是指派一名部长助理作为特使赶往巴格达,与菲律宾的中东特使一起伺机与绑架者展开谈判。助理部长透露说,尽管现在还没有与绑架者展开谈判,但已经通过中间人与绑架者建立了沟通渠道;第三是将采取更多的“秘密措施”营救德拉克鲁斯,但阿罗约拒绝透露这些措施,因为一旦这些措施外泄的话,有可能会危及人质的安全。

  -菲律宾宁愿惹恼美国也不会得罪“现代英雄”

  一向对恐怖组织强硬的阿罗约总统这次之所以作出了实质性的妥协,是有迫不得已原因的。

  首先是刚刚“微妙获胜”的阿罗约不想在这时候惹翻菲律宾选民。现任总统阿罗约在今年的总统竞选中取胜。然而,反对党“菲人团结联盟”指责总统选举中存在严重舞弊行为,其候选人费尔南多·波的得票数被少统计了200万张。鉴于这种局势,阿罗约自然不愿意横生是非。

  其次是菲律宾的“现代英雄”得罪不得:菲律宾的十分之一人口在地球的不同角落辛勤工作,他们甚至可以骄傲地说,他们支持了这个国家的经济。由于外劳对菲经济发展的贡献举足轻重,政府将每年的6月7日定为外籍劳工日,以资纪念和表彰。政府给予外劳崇高的荣誉,将他们称为“现代英雄”。德拉克鲁斯是这支英雄大军中的一员,因此,阿罗约政府断断不能得罪他们。

  第三是菲律宾国内对出兵伊拉克本来就有强烈不同的声音。由于穆斯林在菲律宾有相当的力量和影响力,因此,阿罗约政府出兵伊拉克遭到了相当强烈的反对。现在,阿罗约政府伺机退出,既可以减轻国内的压力,又给了美国面子。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杨岷
菲律宾发旅游警告并向伊拉克派特使调查人质事件  04-07-08
伊武装组织威胁72小时内杀死一菲律宾人质(图)  04-07-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