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杜邦否认美环保署指摘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13 08:51
 

 

  美国杜邦遭到美国环保署(EPA)的指控引起了消费者的普遍关注。昨天,杜邦公司给记者发来一项正式声明,公开否认任何有关全氟辛酸铵有害人体健康或环境的说法,并决定在30天内提出答辩状,否认EPA的指摘。

  不粘锅大都使用特氟隆

  事情的起因是,美国环境保护署7月8日表示,美国杜邦公司20多年来均未通报制造特氟隆材料的主要成分全氟辛酸铵可能会给人类健康带来潜在危害,为此环保署决定将对杜邦处以数亿美元的巨额罚款,这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高额的一项环保罚金。

  而据了解,特氟隆带来的便利,最常见的就是不粘锅,其他如衣物、家居、医疗甚至宇航产品中也有广泛应用。

  记者昨天在家乐福国展店发现,这里销售的普通不粘锅以浙江台州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爱仕达”牌为主,该产品在其外包装上也明确注明为“美国杜邦特富龙特许制造商”(特富龙即特氟隆)、“杜邦TEFLON高级三层复合不粘表层”等字样。记者表示,听说该产品在美国遭到质疑,促销员则告诉记者,都是经过国际认证的,要不我们还敢卖吗?

  而在小家电销售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这里销售的电饭煲全都是有不粘锅涂层的,而且几乎全都是用特氟隆材料的。随后,记者在京城其他一些商场超市发现,不粘锅确实是市场的主角。

  杜邦30天内提出答辩状

  特氟隆涂层到底是否有致癌物质,对此杜邦中国公司昨天正式给媒体发来一份声明,公开否认任何有关全氟辛酸铵有害人体健康或环境的说法。而对于EPA的指摘,杜邦公司明确表示:决定将在30天内提出答辩状,否认EPA的指摘。

  在这份声明中,杜邦公司法律顾问总监马伯乐表示:“过去50年所积累的经验和深入细致的科学研究表明,全氟辛酸铵对人体和环境无害。”杜邦中国公司公关部徐小姐告诉记者,全氟辛酸铵是生产特氟隆过程中一个基本的加工助剂,它本身就没有危害,所以特氟隆更谈不上什么有害了。

  马伯乐表示,杜邦公司已向EPA提供了详实的资料,证明杜邦公司一直遵守法律的有关要求。正基于此,昨天,杜邦公司正式表示:“将提出法律交涉正式否认EPA宣称的杜邦公司没有遵守‘有毒物质控制法(TSCA)’和‘资源修复法(RCRA)’对全氟辛酸铵进行技术报告的要求。我们将采取行动回应EPA的指摘,积极地维护我们的立场。”

  徐小姐还向记者透露,公司确实于7月8日收到EPA的通报,但EPA根本就没有对杜邦提出任何处罚意见,只是对杜邦公司没有遵守相关法律程序提出了批评。

  然而“无害说”、“无罚款说”只是杜邦的一面之词,杜邦并未拿出权威部门的检测报告,只在声明中引用了事过境迁的一段话:“2003年4月,当EPA宣布将对全氟辛酸铵进行审查时,该机构指出,它不认为消费者有任何理由在其调查过程中需要停止使用任何与全氟辛酸铵有关的民用和工业产品。全氟辛酸铵目前仍是一种没有明文法律管制的化合物。”

  消费者无所适从

  到底有毒还是无毒,消费者还是无所适从。尽管商家向记者表示,他们的不粘锅销售很好,但记者昨天随机采访一些消费者时,有的表示还不知道此事,而在知道此事之后的大多消费者都表示,看来家里已经买的不粘锅不能再用了。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表示,他们还只是听说杜邦公司特富龙不粘锅等产品可能含致癌物这件事情,但具体情况是否属实还有待进一步核实。

  消费者已经不买账,但杜邦公司仍然信念坚定,徐小姐告诉记者,公司不会停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他们会向销售人员提供技术方面的培训,以便更好地向消费者解释。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