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情报显示基地正筹划发动全球“海上恐怖袭击”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14 09:04
 

 

  从第一份情报算起,有关“基地”组织大量购买船只要在公海上袭击各国船只的警告已经发出将近一年了。一年当中,不断有迹象表明,“基地”组织选择游船、军用补给船、油轮或者重要海上港口为目标进行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最近发生的一些事件也让世界各国在这方面发出警告的调门越来越高。

  韩国军用补给船成主要目标

  最新情况发生在韩国。据称,一个极端组织近日发出威胁,要对在中东地区运输美国军用物资的船只发动恐怖袭击。为此,韩国政府对本国的海上运输公司发出了安全警告。

  韩国情报部门声称,在一个阿拉伯语的网站上发现了恐怖分子的一项声明,威胁要袭击那些为美国军队运送物资的船只。这项声明提到了一家韩国船运公司和其它8家来自美国、荷兰等地的船运公司。韩国媒体在10日的报道中称,这项声明是由一个自称为伊拉克伊斯兰军事最高司令部的武装组织在3日发布于网站上的。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韩国情报部门发言人说:我们已经通知了航海和渔业部门、海上警察部队和其它相关部门采取措施,严防恐怖袭击。

  加拿大蒙特利尔港口发现生物武器原料

  与此同时,加拿大情报部门于10日在蒙特利尔港口发现了一些不明物质,可能是生物武器的生产原料。这一发现加深了人们对恐怖分子可能从公海发动袭击的疑虑。

  根据加拿大魁北克省一家电视台的报道,这些原料一共有60箱,箱子上标明的目的地是英国。情报部门认为,这些不明物质可能与一个在全球范围内运送恐怖物质的计划有关。

  新加坡马六甲海峡海盗变身恐怖分子

  目前,美国正在酝酿一项地区海域安全草案,准备加强马六甲海峡的防卫体系。马六甲海峡位于东南亚,与全球三分之一的世界贸易休戚相关。但是从各地情报部门的消息来看,极端武装组织准备在公海发动的袭击并不局限于某一特定的区域。

  近日,新加坡开始向全世界呼吁:注意极端分子对海上航线的恐怖威胁。新加坡副总理兼国防及安全统筹部长陈庆炎博士说,在东南亚海域发生的海盗袭击事件越来越显示出军事化的色彩,他们行动更大胆、更具暴力性。

  陈庆炎表示,今日的海盗事件已经升级为恐怖袭击,他说:几年前,我们说到海盗袭击,那就意味着我们碰到了一只小舢板。它快速跟上货轮,然后海盗们把绳索抛到货轮上,顺绳爬上货轮甲板。接着,他们会洗劫船上值钱的东西,最后又乘小舢板跑掉。但现在,马六甲海域的海盗袭击方式大不相同了,他们装备精良、驾驶着先进的高速船艇。他们的行动像军人一样专业、精确。

  陈庆炎补充道:与以往只顾洗劫财物不同,现在的海盗不急于抢钱逃跑,他们一般会控制住轮船,驾驶轮船航行个把钟头,甚至将轮船上的人都关押起来。这已经是我们熟知的恐怖主义行径了。

  陈庆炎忧虑地说:我们担心,恐怖分子会劫持装满液化天然气或其它致命化学物质的货轮,然后把货轮当作超级炸弹袭击我们的港口。这样,对于我们的港口或居民来说,都无异于发生了一场大灾难。

  英国海军没有足够力量进行反恐巡逻

  今年早些时候,英国曾经收到关于对伦敦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的情报,为此,英国执法部门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一些英国海军官员表达了他们的忧虑,认为英国海军目前还不具备足够的能力,对英国漫长的海岸线进行反恐巡逻。

  约旦8万人安全曾遭海上偷运威胁

  约旦警方也于今年粉碎了恐怖分子企图用化学武器袭击约旦首都安曼的计划。为此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不得不推迟了自己访问美国的计划。

  据约旦警方估计,恐怖分子曾计划通过亚喀巴港口将一些化学武器偷运进约旦境内。该袭击计划一旦得逞,可能会对至少8万人的生命构成严重威胁。

  希腊恐怖分子可能驾驶小飞机袭击油轮

  希腊的一些专家认为,在目前面临的恐怖威胁之下,超大型油轮和运输敏感物品的货运船只都有必要装备包括防空武器在内的防卫系统。其它船只需要配备士兵或者警察。据报道,一家希腊船运公司正在酝酿为其油轮装备高精度防卫系统。

  一位希腊船长对当地媒体发表了自己对目前地中海局势的看法,他认为恐怖分子很有可能通过驾驶装满炸药的小型飞机,对油轮发动恐怖袭击。

  这位船长建议警方彻底封锁敏感港口附近的领空,并且对停泊在港口或者准备进港的油轮加强空中巡查的密度。

  另一位以色列船长表示,在以色列阿什杜德港口,常常会有无人驾驶飞机对港口上空及其附近区域进行巡查,因此他支持这位希腊船长的意见,认为应当在地中海区域加强防卫措施。

稿源:新闻晨报 编辑:杨岷
美国情报部门窃听获悉“基地”组织瞄准了华尔街  04-07-12
伊拉克一武装组织威胁将追杀基地老三扎卡维  04-07-10
美参议院报告再次认定伊拉克与基地无正式关系  04-07-10
美驻黎使馆证实曾遭绑人质已前往美军驻德基地  04-07-10
基地称联合萨达姆前政权官员欲重新夺回巴格达  04-07-09
基地要给美大选搅局 拉登亲自指挥大规模袭击?  04-07-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