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技能精湛的炼钢工—安继合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17 08:45
 

 

  安继合,男,32岁,中专毕业,天铁集团炼铁厂炼钢车间炼钢工,助理工程师、助理技师。自1994年以来一直担任炉长职务。

  安继会已经在炉台上摸爬滚打了十个春秋,十年来不懈的努力,练就了他精湛的技能。工作实践中,他勤学好钻,车间图书柜里的《炼钢杂志》是工余时间他手边的“常客”;每次外出学习、考察回来,炼钢方面的资料、书籍是他行李中的大部分。理论知识的不断提高、实践经验的不断积累,为他解决生产中的疑难问题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为了提高转炉炉龄,炼钢厂自1997年开始实行溅法护炉。这一技术在实际应用中虽几经改进,但仍未达到理想效果,炉龄一度徘徊不前。为攻下这一难关,安继合天天盯着炉子观察、测量,终日抱着《戏法护炉技术》、《冶炼知识》等专业书籍研读。经过反复研究、试验,他总结出了转炉溅渣枪位:“低-高-低”的溅渣枪位控制方法,在车间三座转炉上推广。到目前为止,炼钢厂三座转炉的最高炉龄达到了同行业先进水平。

  在品种钢冶炼生产中,他针对TM8系列钢种冶炼难度大的问题,通过分析,提出了新的技术方案:一方面,在终点钢水碳含量控制上采椒高拉科吹法,第一次倒炉时碳冶炼控制在0.06%以上,补吹达到要求后出钢。同时将拉碳枪位下调100mm,提高冲击深度,增强搅拌。另一方面改变会金结构,采用BaA1Si+纯A1脱氧。通过实践表明,采用该方法后,钢种命中率由原来的60%提高到90%以上;纯钱用量由每炉20~30公斤减为每炉10-18公斤,再加上喂线精炼和吹氧,解决了钢水流动性差及钢水中夹杂物多、脱氧产物不易排除的难题,达到了纯净钢水、改善钢质量的目的,实现了小方坯连铸正常浇注的目标。该方法被命名为“安继合先进操作法”,至今仍在广泛应用。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安继合深知每一炉废品,每一起质量异议,给企业带来的不仅仅是利益上的损失,更意味着企业产品竞争力和信誉度的丧失。因此,在生产组织上,他处处以质量为重,宁可少炼一炉钢也决不留下一个质量隐患。为确保新产品质量,他带领大家学理论学技术,认真实践,一炉炉加以分析、总结,提高了各岗位的操作技术水平,工序工作质量和服务意识明显增强,一次倒炉温度、碳双命中率达到了80%以上,以过硬的操作技能从技术上为产品质量提供了有力保证。

  安继合心系天铁,热爱钢花飞溅的岗位,他和他的小组一直是天铁最为有战斗力的班组,各项经济指标在集团公司名列前茅。他和他年轻工友们的青春在钢花飞溅中会更加璀璨。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