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伊绑匪勒索首次得逞 保人质惨死菲被迫撤军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14 13:45
 

 

  世人瞩目的伊拉克人质危机13日再次传出令人震惊的消息。武装人员不仅残忍地杀害了一名保加利亚人质,并且威胁在24小时内对另一名保加利亚人质下毒手。

  与此同时,尽管菲律宾政府宣布将从伊拉克撤军,但是被绑架的菲律宾司机克鲁斯依然生死不明。美国政府则对菲政府撤军决定深感恼火,担心会由此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

  保加利亚:人质惨遭杀害

  总部设在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13日收到了一盘录像带。在这盘录像带中,据称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武装人员杀害了几天前被绑架的一名保加利亚人质。

  录像带显示,三名武装分子穿着黑色衣服,脸上蒙着黑色的面罩,一名保加利亚人质坐在他们的前面。半岛台称,录像带包含了“可怕的”斩首场面,但没有播放。据美联社记者指认说,这名人质是30岁的格奥尔基·拉佐夫。

  这一消息传出来以后,保加利亚外交部长所罗门·帕西说:“如果这一消息属实,这真是太可怕了。”不久,保加利亚政府发言人迪米塔尔·措奈夫证实了一名人质被害的消息。他说:“在24小时内,我们只好继续努力营救另一名人质,并为他祈祷。”

  6月29日,两名保加利亚司机、现年32岁的伊瓦伊洛·科波夫和30岁的格奥尔基·拉佐夫在前往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途中被武装人员绑架。

  在8日播放的录像中,武装人员宣称,如果联军不释放被关押的伊拉克武装人员,他们将在24小时内处死人质。但帕西表示无力满足绑匪要求。

  目前有大约470名保加利亚士兵在伊中部城市卡尔巴拉执行任务。保政府已经明确表示,不会提前从伊拉克撤军。

  菲律宾:政府决定撤军

  除了保加利亚人质外,另一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菲律宾人质安赫洛·德拉克鲁斯的命运也格外引人关注。

  为拯救被伊武装人员绑架的菲律宾卡车司机克鲁斯的生命,菲政府13日宣布将“尽快”撤回其驻扎在伊拉克的51名士兵和警察。

  此前有报道说,绑架克鲁斯的伊拉克武装组织“伊拉克伊斯兰军-哈立德·瓦利德军”声言将于13日释放人质。但是这一消息无法得到证实。

  菲律宾外交部长德利亚·阿尔韦特14日宣布,菲外交部和国防部正在进行协调,将菲律宾的人道救援人员逐步从伊拉克撤离。

  “今天我们在伊拉克的人员将从51人减少到46人,”阿尔韦特说。此外,这位女外长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菲律宾政府从伊拉克撤军的决定引起美国政府强烈不满。

  “我们已经注意到有关声明。在伊拉克努力寻求稳定与和平的时刻出现这样的声明,我们感到失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理查德·鲍彻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这位美国政府官员说,菲律宾政府的决定无疑给全球的恐怖分子“发出了一个错误的信号”。

  鲍彻说,菲律宾政府发表这样的声明将会“带来一些问题”,美国政府希望马尼拉能够尽快澄清有关提前撤军的表述。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弗朗西斯·里恰尔多内已经会晤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目前有关讨论仍在继续。

  埃及:赎票讨价还价

  “半岛”电视台当天还播放了一名被武装人员绑架的埃及人质最新录像片断。武装人员要求这名埃及人质所在的沙特公司在72小时之内离开伊拉克。

  为一家沙特运输公司工作的埃及司机穆罕默德·贾尔巴维最近在从沙特向伊拉克境内运送燃料的路上被绑架。

  在电视台播放的最新录像片断中,贾尔巴维跪在地上,身后是两名头戴面具的武装人员。绑架者要求贾尔巴维所在公司72小时内离开伊拉克,但是没有说明如果该公司拒绝他们的要求,将如何“惩罚”贾尔巴维。贾尔巴维看上去健康状况良好,他在录像中呼吁公司的所有司机不要前往伊拉克。

  贾尔巴维工作的沙特运输公司老板费萨尔·内海特曾表示,他们无法满足绑架者要求的100万美元巨额赎金,但是愿意支付15万美元赎金,用于解救贾尔巴维。他说,绑架者正在考虑他的建议。

  内海特同时否认自己公司为美军工作,称自己是与伊拉克政府签订合同的分包商之一。他指出,绑架者看起来不似伊拉克抵抗武装,而“更像强盗”。

稿源 新闻晚报 编辑 杨岷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