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天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13次会议结束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16 08:12
 

 

  北方网消息:天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昨天结束,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房凤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财政局局长杨福刚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天津市2003年市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市审计局局长王志铭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天津市2003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翁家禄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天津市2003年市级决算草案初审意见的汇报。

  审议中,常委会组成人员对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2003年,市政府及其财政等部门在市委领导下,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市级财政收入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财政支持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圆满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预算任务。审计部门依法加大了审计监督力度,突出审计了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和重大项目,为促进各部门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加强廉政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对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也非常关注,并为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常委会会议的审议意见和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切实进行整改,并适时将纠正和处理的结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会议作出关于批准天津市2003年市级决算的决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富源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宣读的关于提请审议王桂贤、翁家禄任职的议案,市人事局局长于瀛沪宣读的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李亚力、李泉山任职的议案及所作的说明,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柏峰宣读的关于提请审议康健茂等任免职务的议案及所作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邢军所作的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天津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

  房凤友在讲话时指出,做好财政工作是加快天津发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大事。因此,要严格依法办事,依法理财,强化对预算的管理和监督。

  要增强预算的科学性和严肃性,进一步规范预算的编制,严格执行市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预算。各级财税部门要依法治税,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内部监督机制,依法加强对预算执行情况的全过程管理。各级审计部门要依法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大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力度,加强对政府投资的重点建设项目、国有企业以及税收征管的审计监督。各有关方面要积极配合审计部门的工作,自觉接受依法作出的审计处理决定,并切实改进工作。

  房凤友指出,要牢记“两个务必”,认真实践党的宗旨,管好、用好财政的每一分钱。随着“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提前实现和“三步走”战略第一步任务全面完成,我市的财政收入比过去多了,日子比过去好过了,但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不能变,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不能丢。各级政府特别是财政部门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的方针,严格执行各项预算,千方百计增收节支。各单位都要发扬艰苦朴素的精神,自觉做到事事厉行节约,处处精打细算,防止大手大脚、铺张浪费。各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都要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房凤友指出,要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安排好各项预算支出。各级政府及财政部门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的导向作用,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科学分配和使用好财政资金,努力增强财政资金使用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要着眼于中低收入的大多数群众,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财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边发展经济,边改善群众生活。财政支出安排要向社会保障、就业和再就业等方面倾斜,支持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干大多数人受益的事,干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事,干长远起作用的事。要保持支农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加大对农业和农村的投入。要切实保证义务教育、科技文化、公共卫生等社会公益事业领域的支出需要,特别是重点支持教育体制改革和公共卫生体制改革,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在更高层次上的良性循环,实现经济发展高速度、文化发展高品位、人的发展高素质。

  房凤友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严格依照预算法、审计法和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进一步加强对本级财政预决算的审查监督,特别是加强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财政和经济政策实施情况的监督,并督促有关方面完善预算编制和执行的制约机制,规范财政行为,确保财政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为加快实施“三步走”第二步战略部署作出积极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惠、俞海潮、王述祖、梁肃、陈洪江、左明出席会议。副市长崔津渡、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石辰
天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房凤友讲话   04-02-25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