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枪手爆料:3.19枪击案是我干的 原是诈骗闹剧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16 12:06
 

 

  由于台湾“3.19枪击案”案情诡谲,真相迟迟不能大白,于是竟有人自称是“3.19枪击案”中的“枪手”,并握有枪支等重要物证,还录制了自白光盘,对外高价兜售。结果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只不过是有人企图浑水摸鱼,诈骗钱财。但过程牵扯了不少台湾黑白两道的人物,情节倒也丰富曲折。

  “枪手”自白

  “我叫李文达,3.19枪击案是我干的,为求自保和担心被人灭口...”

  在光盘画面中,一位不到30岁的男子一直看着手中拿的自白书草稿,一个字一个字慢慢念着,一页A4纸写满整个枪击案骗局过程,光盘内容全长一分四十多秒。

  “今年3月12日,民进党的吴乃仁到台南地区角头李俊国的办公室,与黄、林两位议员共同商讨大选事宜,随后李即叫我和‘小黑’两人进入,以500万元的代价要我枪击陈水扁,我和‘小黑’同意收下250万元的前金。”

  “3月19日上午,李俊国在办公室交付一把黑色8豪米改造手枪和5发改造子弹给我,由洪姓议员的小弟带着我和‘小黑’到台南市金华路一段勘查地形,洪姓议员交待,陈水扁车队经过时,会有人燃放鞭炮,便可趁机向他的座车开3枪。”

  “李文达”称,3月19日下午,他在现场只开一枪,因心慌而放弃,由“小黑”骑摩托车接应逃离现场。为怕出卖,他先将枪枝藏好后,才返回李俊国办公室,李要求缴回枪枝,他则以收到250万元后金才能交枪,双方争执没有结果,后来在场的洪姓议员拿出两本假护照,派手下在下午2时护送他和‘小黑’从小港机场出境,投宿在深圳晶华酒店。

  期间他因钱财花尽,偷渡回台,找李俊国要“后谢金”,李起先拒绝,后来又联络表示愿意付钱,而‘小黑’此时又失踪不见,因此引起他的猜疑,担心被杀人灭口,于是投靠绰号“狗仔”的黑道人物,并在与“狗仔”喝酒时认识了黄某,他决定通过黄与泛蓝人士接触,并拍下整个过程,压制成光盘。”

  疑点重重

  国民党前组发会主委丁守中表示,6月时确有个朋友向他透露有关信息,随后他就和“立委”林郁方、蔡豪进行了解,自称为枪击案枪手的透过第三者询问“国亲破案奖金是不是还会发?”凶手表示有意向国亲投案,却因害怕被灭口迟迟不敢出面。

  丁守中强调,对方说出“李文达”这个名字,但后来发现根本查不出此人出入境等资料,加对方指称和马英九也接触过,但丁和马求证结果,发现诸多疑点,双方得到讯息“根本都兜不拢”,因此怀疑是桩闹剧。马英九后来也将此案交给台北市警察局刑事大队去查。

  亲民党“立委”林郁方昨天表示,他当初是为了“十万分之一”的可能,而和宣称犯下3.19枪击案的人士接触,但对方始终不肯露面,其说辞也破绽百出。林郁方表示,对方是透过两位台商,找上一位他早年即熟识的补习班老板,补习班老板除了联系他,也找了前国民党“立委”丁守中和无党籍“立委”蔡豪。

  通过那两位台商,林郁方看到那位自称“李文达”所录的自白光盘,也和“李文达”通过电话,“李文达”称自己是台南县官田乡人,1977年出生,但林郁方根据对方提供的身分证字号K122843678去调查,却发现应该是苗栗所发出,再进一步查证,身分证号码也不对,而“李文达”所说的台南市“议员”和他们的“老大”,地方上都没有人认识。

  林郁方说,因为对方宣称有“重要证物”要交给他,他和那两位台商去见“小黄”,在一处高速路休息站加油时,“小黄”把那包“证物”丢进他的车里,但他那时已对这件事高度怀疑,完全没有打开来看,就带回台北交给补习班友人处理。

  他表示,“李文达”一直没有以“本尊”示人,如何让人相信?光盘中的他面无惧色,一点都不紧张,“如果真是3.19枪手,黑白两道都要追杀他,逃命都来不及了,怎么可能还有时间去录光盘?”而又说这事是吴乃仁指使,“吴乃仁会笨到让他看到他本人?那他还会有今天吗?”

  骗到“白狼”头上

  据说身在深圳的“竹联帮”大哥“白狼”张安乐表示,整件乌龙事要追溯到6月中旬左右,当时这名自称是新竹人的骗子黄文斌,透过一名傅姓台商到深圳找上他,开口就对他说:“狼哥,我知道‘319枪击案’的真相。”

  据黄文斌向“白狼”吐露的真相,枪击案是吴乃仁以最高机密交代下来的“哀兵策略”,吴乃仁在3月10日偷偷到台南找到在地角头大哥,再由大哥旗下“议员”找来两名在卡拉OK围事的小弟“黑仔”和“阿达仔”,问他们想不想赚一笔钱,只要在陈水扁到台南市拜票时,趁着鞭炮声中开几枪,制造混乱,轻轻松松就有500万元进袋,还保证不会被抓。“因为5.20后就有消息传出,指称‘3.19枪击案’是台南一名角头大哥的两名手下干的,传言内容正巧与黄文斌的说词吻合,加上“白狼”认为应该没人敢拿这种大事开玩笑,还敢骗到他头上,才姑且一信,后来派人回台查证,发现黄文斌口中所说的枪手‘阿达仔’始终没出面,他觉得其中有诈,就未再理会,没想到会在台湾闹出轩然大波。”

  “白狼”回想黄文斌的说法是,当时约定事前先给250万元,事成后再给余款,“黑仔”与“阿达仔”拿到250万元的头款后照章行事,3.19开完枪就溜到大陆藏起来,把钱花光后,又跑回台湾向“议员”大哥要250万元尾款,没想到“黑仔”一去不复返,从此消失不见了,“阿达仔”怀疑同伙被灭口,更担心会同样下场,才会找上黄文斌求助,再辗转到大陆找“白狼”帮忙。

  “白狼”说,事有凑巧,早在5.20时,他就接到另外一个版本的说法,指称幕后教唆干下枪击案的人,是台南道上绰号“一级骷髅”的角头大哥,这名大哥与陈水扁也有交情,大选前陈水扁还曾经去看过他。

  这个版本的说法,其人、事、时、地、物五个W都和黄的枪击案版本相似,“让我一度也信以为真”,“白狼”说,事后黄文斌先行回台湾,他也找“竹联帮”兄弟和邱姓台商稍后飞回台湾,准备会同黄文斌和“阿达仔”碰头查证,结果都见不到人,他怀疑被糊弄了,加上他人鞭长莫及,就不会理会这件事的发展了。

  荒唐“内幕”

  “3.19枪击案”未破,警方项目小组陆续接获上百件检举线索,但迄未有所突破,当局提供6000万元台币的检举奖金,鼓励提供线索。警方曾打趣说,如果有人想诈骗奖金,找人假扮凶手,自首犯案,再推称枪支已拆解丢到海里,来个死无对证,没想到果真有人异想天开,设下骗局,只是此举未免把项目小组成员当成白痴。

  这件乌龙案的角色共有4人,家住新竹的黄某父子、黄某的表哥黄文斌、黄某的远亲詹某。黄某和詹某两人因为失业缺钱,策划了这起诈骗剧目。由黄某出面扮演检举人,再由詹某扮演“枪手”,两人躲到屏东垦丁的汽车宾馆内自拍,由詹某煞有其事拿着自白书猛念。只是所有的“犯案过程”都是黄某依照媒体有关“3.19枪击案”的报道,从其中吸收警方的办案经过及媒体分析,再加以勾勒出作案过程,并抓住泛蓝“立委”追真相的企图心,以及媒体炒作心态,四处兜售自白光盘,叫价出售。

  黄嫌在诈骗的过程,还采取金光党声东击西,拉抬身价的作法,也就是向甲说已向乙连络过,再说获得乙保证,吸引甲加码下注,涉及的对象包括人在大陆的“白狼”张安乐及“立委”林郁方、丁守中,这些人全被黄某拿来当成剧本中的一颗颗“棋子”,他向警方供述时,更把如何周旋在“立委”、黑道的过程,详细向警方列述,目的就是想骗取警方的信任。

  在黄某的剧本中,他说,6月初,他透过堂哥黄文斌找到傅姓台商牵线,向在大陆的“白狼”透露手中握有“3.19枪击案”证据,而“白狼”表示很有兴趣,随后他又和林郁方、丁守中、傅姓台商和“竹联帮”绰号“道士”的男子碰面,说出枪手就是“李文达”的涉案情节。

  黄继续藉由这过程拉抬身价,称堂哥黄文斌已在新竹红毛港将57万元台币及3000元人民币交给他,堂哥并说他和“李文达”到大陆时,必须和“白狼”碰面,届时“道士”会再付100万元台币。只是黄并没有去大陆,还编说该船只在中途被拦截,怀疑消息遭人出卖,向李长麟兴师问罪。

  黄说,光盘说法无法满足“立委”对“李文达”的好奇心,所以他又跑到垦丁饭店内让詹某拍下自白光盘,希望能有所拖延,但因为始终拿不到钱,黄干脆说“李文达”在偷渡过程遭人连开4枪杀害,并埋在垦丁山区。

  或是利令智昏,或是一不做二不休,黄某最后竟然找到警察,希望把这套编好的剧本唬住警察,黄某更表示,警方最好赶快发奖金给他,否则他便要把这些证据提供给他人。而警方第一次也让黄某好好说完过程,最后打蛇随棍上,搬出黄嫌在案发当天的通联记录,并找出影中人的真实身分就是詹某,才让黄某哑口无言。

  警方项目小组起初看到这分光盘内容,觉得疑点甚多,但还是不敢轻忽,于是在6月27日和6月29日约谈黄某及其父亲,黄父说并不知情,而黄某即把这阵子与其它“民代”接触的过程娓娓道来,结果反而露出马脚。但警方还是分头根据光盘和应讯笔录内容查证,发现根本没有黄、林、洪三位“议员”,后刑事局项目小组更带着黄某搭渔船出海和上山找尸体,但黄语带闪烁,直到7月8日警方再次讯问他时,并找来詹某对质,黄才坦承说谎。只是整个过程让警方忙得焦头烂额,却始终没有被害人出面举发受骗,警方无“法”可办。台北市刑警大队长邱丰光昨天表示,该案纯属黄嫌虚构,由于没有任何人报案遭到诈骗,所以全案仅由刑事警察局所组成的“3.19项目小组”列入枪击案情资之一,黄某等人在讯后即予以释回,这起乌龙诈骗案算是不了了之。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