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南非遇害上海女商人家人提出遇害案四大疑点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19 07:57
 

 

  南非遇害上海女商人张亚丽家人昨日再次接受晨报记者的专访。面对记者,其丈夫纪顺康悲愤之中,提出了自己对妻子遇害事件的种种疑点。

  当地时间7月16日上午7时,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两名黑人持抢歹徒冲进上海女商人张亚丽寓所抢劫,临走开枪打死了张亚丽,她的店员王宪德被击中胳膊,另一名店员李彬未受伤。据悉,纪顺康将和其姐、被害人姐姐一起,最快将在今日办完各种手续前往南非。而纪顺康因为此案疑点众多,已向自家所在地的派出所报案。

  疑点一:抢了钱为何还杀人?

  据了解,在南非抢劫钱财的事非常平常,但是抢劫后再杀人却是十分少见的。昨天下午,在南非待了12年、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会长周建忠向晨报记者介绍:“张亚丽遭抢劫之后又被杀死的事情给南非的华人以很大的震惊,这种谋财害命的事的确很少见。因为在南非遇到抢劫时只要交出钱财,这些歹徒就一般不会杀人。”

  张亚丽的丈夫纪顺康则愤怒地表示:“歹徒已把钱都拿走了,完全没有必要再开枪杀人了!这其中就可能有我妻子的熟人参与了作案,如果他们不杀人灭口,我妻子就很可能知道是谁干的。”

  疑点二:乱开枪为何一枪击中太阳穴?

  劫案发生后,王宪德曾回忆当时情景称:歹徒站在门口向屋内连射5枪,不幸的是张亚丽靠门口最近,一颗子弹打中她的太阳穴,张亚丽当场死亡。对此,张亚丽的丈夫纪顺康充满了怀疑:子弹射击得也太准了,歹徒怎么可能随便一枪就打中妻子的太阳穴呢?紧挨着妻子的王宪德、李彬为何却性命无碍?

  另外,纪顺康还对整个案件过程也产生了怀疑,他认为所有的案发过程目前都是王宪德一个人复述,其他人根本不知道其中真正发生了什么。

  疑点三:李彬何时出现在妻子家?

  在劫案发生时,除了死亡的张亚丽、受伤的王宪德,还有一个毫发未伤的李彬在场。而王宪德在接受采访时称,李彬也是店铺的一个伙计。但张亚丽的丈夫纪顺康却称,他与妻子联系中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人。

  据了解,在张亚丽被害前,丈夫纪顺康每个星期五都会和她定期通电话,少则10多分钟,多则50多分钟。一个人在南非创业的张亚丽备感独身闯荡海外的艰辛,所以每次通电话,她都会把自己在最近一个星期所有的活动讲给丈夫纪顺康听,甚至店里要进什么货都要征求一下他的意见。

  纪顺康说:“在所有我和她通电话的过程中,她都从来没有提到过李彬。李彬怎么会突然出现在我老婆家里呢?”

  疑点四:妻子钱财他人为何一清二楚?

  根据王宪德的描述,当歹徒冲进家里时,是他拿出了家里的6000多美元。纪顺康对此十分不理解:“我老婆是老板啊!王宪德只是个打工的,每个月我老婆给他的工资是2000元人民币,他又是从哪里拿出的那6000多美元呢?”

  另外,劫案发生后,王宪德曾表示:黑人歹徒之所以来抢劫,是因为钱在一次买卖中暴露了。当时他想与在南非的中国东北人买店铺,付了12万兰特,还差7万元,由于钱不够,最后就不买了,又把那12万兰特要了回来。纪顺康对这样的说法不太相信。

  他说,在和妻子张亚丽每个星期的一次电话交流中,他获悉妻子的店面已达到了500平方米,而且店里只有她和王宪德两个人,所以一直就忙不过来。就此纪顺康推测:“连自己的店都忙不过来,怎么还会再去买另外的店呢?”而且张亚丽在电话中从来没有提及再开新店的想法,“如果有,她肯定会事先跟我说的。”

  熟人讲述:王宪德的为人

  记者昨天晚上采访到王宪德在上海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熟人。据他介绍:王宪德的为人人所共知,自从1992年王去南非后,多年来一分钱也没有给过前妻,每次回来探亲,身上带的钱还不够用,前妻只好替他买飞机票。甚至有一次他回上海时身上仅带了50元。

  王宪德和前妻育有一女,但王宪德从来就没有关心过。每次回家探亲后,就会立即再回南非去。独自支撑家庭的妻子多次写信、打电话哀求:如果在南非混不下去,就回来吧!但王宪德并没有接受这个建议。再也无法容忍的妻子只好提出了离婚,这段婚姻也最终结束。

  被害人丈夫:妻子去南非是个错误

  纪顺康向记者回忆了妻子去南非的过程。

  张亚丽出国前一直在上海做生意,手中有些积蓄。2001年8月份,张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王宪德的弟弟,接着又通过其弟认识了刚刚从南非回上海探亲的王宪德。大家都是生意人,于是聊得很投机。接着王宪德和他弟弟就极力鼓动张亚丽去南非发展,在王宪德的描述中,南非成了遍地都可以捡到黄金的“理想国”。赚大钱的机会就摆在面前,张动心了,并瞒着家人给了王宪德2500美元,作为出国的手续费。

  接着,王宪德趁在上海探亲的机会和张亚丽进行了多次接触,而且还不断地写信和打电话给张亚丽。信中王宪德先从感情入手:“我只有和你分开10天左右,对我来讲,我好像与你分开了很长时间,这次的相识我想我们之间将会成为永久的朋友。当你来到我身边时,你会看到你原先的生活将会有新的变化。”接着,王宪德又加以赚大钱的诱惑:“这几天我在帮朋友看店,生意是那么兴隆,投资不大,货只有八九万,但一个小店除生活开支还可以争(挣)得1万多元。这几天只能看着人家在争(挣)钱,心里很不是滋味。亚丽你快来,你来了我俩就可以马上能挣钱了。”王宪德还称:“(上海)股票的事情,你尽快抽出来。我是一个失败者,这次你帮我,我会好好珍惜这份机会,让我俩亲密心相连,把我俩的事办好,把生意做好。总而言之,你讲一句话,挣钱第一,其他都不要紧。”

  而这一切张亚丽的丈夫纪顺康都是十分清楚的。纪顺康说:“我的妻子很正派。我充分信任我的妻子,她对我和孩子都很好,她也很信任我。”在纪顺康眼里妻子是个要强的女人。纪顺康对王宪德展开了一番调查,他找到了王宪德的妻子,王妻的可靠、贤惠让纪顺康稍微放了心,并且急于外出挣钱的妻子已经交纳了一部分手续费了,也不好悔改。

  于是纪顺康抱着让妻子出去见见世面的心态,给妻子买了去南非的往返机票:“如果那边不行,你就马上回来。”此时,妻子张亚丽已经45岁。

  张亚丽去南非后,还真的站住了脚。店面越做越大,生意也还兴隆,不过纪顺康却从朋友那里听说妻子在南非多次独自哭泣。后来,张亚丽将遭遇通过电话告诉了丈夫,原来王宪德并不地道:他往往利用替张亚丽进货的机会,故意抬高物价;还偷偷地从店里拿钱出去赌博。同样伤心的丈夫纪顺康只能安抚:“和气生财!”

  在此期间,王宪德和上海的妻子离婚了。在南非,张亚丽却必须依赖这个1.8米的男人。南非的治安很不好,一个女人单身在店里,几个黑人进来后,除了拿东西,还会经常捏捏女人的脸,骚扰一番。王宪德这个时候就成了张亚丽唯一可以依靠的“贴身保镖”。纪顺康称:“一个女人在外面,真得很难。”

  时间就这样过去了三年,一次也没有回上海老家的张亚丽终于准备今年年底回家探亲了。但是惨剧却在这个时候发生了.....

  案件最新进展侨务参赞称:可能不会尽快破案

  昨天晚上,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侨务参赞陈玲。陈玲称,当地警方已经展开了对上海女商人被劫杀事件的调查,但具体的进展还没有对外公布。我驻南非大使馆已经要求他们尽快破案,缉拿凶手。但是陈玲却对尽快破案没有信心。她说:“南非警察的办案效率低下是世界出名的,这个案件恐怕不会很快有结果。”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