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资源回收企业向报废产品出售者开发票 “反向开票”政策在津落地
· 纪念天津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议召开 顾秀莲陈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
· 天津又一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完工 物流“链”通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
· 楼上“家人上链接” 楼下大娘难入眠 直播带货扰邻 人民调解解纷
 

四大因素烧热天津房市 下半年“退烧”仍有余温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2 06:44
 

 

进入论坛区讨论

  北方网专稿(记者刘雁军):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1至6月份天津市累计各类房屋交易量达到103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69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1.8%和110%。其中,商品房交易642.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01.5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8.2%和98.2%;二手房成交387.2万平方米,73.5亿元,同比增长110.2%和161.6%。

  今年上半年,天津房地产价格涨幅较大,市委、市政府及时加大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采取了多项行之有效的措施。从5月中下旬开始,天津房地产价格大幅度上涨的势头已有所减弱,但从整个上半年房地产价格变化情况来看,价格涨幅依然较高。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半年房屋销售价格上涨15.5%。

火爆的房交会

  各类房屋价格全面上涨 私房交易位居榜首

  今年以来,受强烈的市场需求影响,上半年天津房屋销售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从各季度环比价格变动情况看,一季度比上年四季度上涨4.5%,二季度比一季度上涨5.2%,价格持续上涨。从各季度同比价格变动情况看,一季度同比上涨14.2%;二季度同比上涨16.7%,涨幅比一季度上升2.5个百分点。上半年累积比去年同期上涨15.5%。

  据统计,与上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除豪华住宅价格上涨9.6%,涨幅保持在一位数之外,其他各类房屋价格上涨幅度均保持在两位数,价格涨幅由高到低分别为:私房交易价格上涨23.4%、商业用房上涨14.9%、普通住宅上涨14.1%、经济适用房上涨12.5%,价格涨幅均达历史最高水平。

  据统计,今年以来天津大规模的城市建设、拆迁改造,使天津房屋销售市场需求猛增,尤其是价格相对较低的经济适用房、普通多层住宅和二手房市场成交活跃,价格涨幅较大:一季度经济适用房、普通住宅、私房环比价格分别上涨5.2%、5.1%、5.4%。同期商业用房和豪华住宅分别上涨2.5%、1.8%,明显低于其他类型房屋价格的上涨幅度;二季度商业用房和豪华住宅价格出现明显的“补涨“趋势,环比分别上涨12%、7%,大大高于同期其他类型房屋价格的上涨幅度,经济适用房、普通住宅及私房价格环比涨幅则比一季度环比涨幅回落1.3、0.9和0.9个百分点。

  房屋市场供需错位 豪宅“牛市”拉动全盘

  据业内人士分析,影响天津房屋销售价格变动的主要原因共有4个方面:一是房屋供需结构性矛盾是导致房屋销售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天津城市改造带来了对各种类型房屋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由于大部分拆迁居民原有住房面积较小,所得拆迁补偿资金只能购买中低价位的经济实用房、普通商品住宅和二手房。同时,天津今年新上市楼盘多以中高档项目为主,房屋销售市场出现供需错位,使中低价位的各种房屋供不应求,价格上涨。

  二是豪华住宅价格的大幅度上涨,是导致二季度房屋销售价格涨幅继续攀升的主要原因。经过多年的积累,天津居民的消费结构已经发上巨大变化,居民收入逐年增长,使居民住房消费能力不断提高,对高档次住宅的需求也有所增加,包括高档公寓、别墅在内的豪华住宅市场交易量明显增加,二季度价格涨幅比较大。此外,天津严格控制别墅等豪华住宅建设用地,使豪华住宅“物以稀为贵“,价格大幅度上扬。

  三是天津经济迅猛发展、对外开放水平的提高,使商业用房销售价格的上涨不可避免。今年以来,海河改造的积极拉动和海河六大商业网点的开工建设,天津商业房地产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商业用房的投资建设规模发展较快,具有区域代表性的大型商业项目不断涌现,商业用房内在的区域、地段价值不断提升,市场销售价格也随之不断上涨。  

  四是房屋整体品质的提高,势必增加成本投入,相应提高了房价。由于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极大地提高了建筑品质;同时,钢材、水泥等建筑材料价格上涨,也增加了建筑成本;另外新技术的应用,房地产建设整体水平的提高,房屋结构进一步优化,新建项目从规划设计、配套设施、绿化面积、周边环境及物业管理等方面档次提高,对房价总水平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房屋开发费用增加,所有这些都直接影响房屋价格上扬。

  宏观调控整体“退烧” 下半年价格平稳微升

  据业内人士介绍,天津出台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措施以及经济宏观调控整体形势,确实对前几个月房价大幅度上涨的势头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但由于房地产业投资、建设的周期较长的特点,房屋供给结构的矛盾在短期内将不会很快解决,天津政府部门实施调控措施的效果将在下半年逐步显现出来。

  从环比价格看,预计下半年房屋销售价格将保持相对平稳,略有微升的态势,价格变化相对比较平稳。从同比价格看,今年一季度价格的较大幅度上涨,将对全年房屋销售同比价格涨幅产生较大影响,但根据去年各季度环比价格逐季上涨变化趋势看,到四季度同比价格涨幅将比前三个季度有所回落。但全年房屋销售价格涨幅仍保持较高水平。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上市住宅近6成单价低于3000元   04-07-12
房地产市场先扬后平 半年交易量首破千万平方米   04-07-12
300万平方米中低档商品房今年竣工   04-07-08
天津房地产市场开始"退烧" 投资增幅回落明显   04-07-02
中低档商品房 今年增300万平方米   04-06-29
ip地址为:[218.69.207.*] 的网友 于 2004-09-20 00:15 发表评论:
天津房价全国还很低,应和上海一样

ip地址为:[219.150.107.*] 的网友 于 2004-07-22 16:22 发表评论:
希望天津的媒体别老是帮助开发商抬点,不是退烧,也不是余温,最少下跌20%以上,还要下跌。人民网今日有分析很好,开发商和媒体故意给人误导,实际房价都在跌。

ip地址为:[60.26.6.*] 的网友 于 2004-07-22 10:42 发表评论:
做广告。

ip地址为:[61.232.17.*] 的网友 于 2004-07-22 08:09 发表评论:
经过多年的积累,天津居民的消费结构已经发上巨大变化,居民收入逐年增长,使居民住房消费能力不断提高,对高档次住宅的需求也有所增加 ------------------- 吹牛比阿,记者作过调查吗?就知道瞎吹

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