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俄光头党猖獗袭击中国公民 情报人员已卧底调查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0 15:49
 

 

  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领事部主任刘小雨昨天致电本报说,今年四月份以来,已有多名中国公民在俄罗斯遭光头党袭击。对此,我领事馆已与俄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积极交涉,要求俄方采取切实措施,保障中国公民在俄安全。

  同胞屡遭光头党袭击俄警察有时视若无睹

  今年4月16日晚7时左右,在俄罗斯海参崴市,6名中国公民在海边散步时,遭到一群俄光头党青年袭击,其中2人被殴至重伤。其中一名伤者头部颅骨断裂,目前还在治疗中。当时领事馆派人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看望了中国受伤人员并与俄方进行交涉,此案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今年4月7日,在莫斯科做生意的温州商人杨某收工后,在地铁口受到十多名17岁左右的“小光头党”袭击,最终被歹徒打得昏死过去,而地铁站的警察却装作没看见,幸亏一位中国同胞相救,才捡回一条命。

  据我领事馆官员对记者讲,今年5月份还有一个中国人遭到光头党成员袭击,但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必须袭击15名“敌人”才能成为光头党成员

  据领事馆介绍,光头党成员的年龄一般都在18岁以下,崇尚暴力。光头党在前几年还很嚣张,现在有所收敛。他们一般在4月20日前后出来疯狂行凶,因为这一天是希特勒的生日。

  据莫斯科一当地媒体记者曾鹏对本报讲,光头党最显著的特征是清一色的光头,一年四季短皮夹克从不离身,穿着黑色牛仔裤或迷彩裤,脚踏带有金属鞋头的皮鞋,胸前挂着十字架、“纳粹”符号或其他象征性标志。他还介绍,加入光头党还有一系列的考验程序。这些人必须袭击15名左右“俄罗斯的民族敌人”后,才能成为真正的光头党成员。

  普京政府严打光头党仅次于打击恐怖主义

  据领事馆官员介绍,在叶利钦执政时期,俄光头党非常猖獗,其发展也在这个时期。普京执政后,致力于恢复国家法制秩序,整顿社会治安。在2001年年底举行的俄内务部会议上,普京总统提出了内务部今后应努力完成的5项任务,将打击光头党排在了第2位,仅次于打击恐怖主义。据俄媒体报道,莫斯科警局已挑选出情报人员,让他们剃光脑袋后打入光头党,以便为打击光头党提供第一手情报。

  我领事馆官员最后提醒,准备赴俄的中国公民要学会注意自身安全。首先要会辨认光头党成员。这些人一般三五成群,理着光头,另外他们都是十七八岁的青少年,第三要注意这些人着装古怪,说话粗鲁。一旦遇到成群的光头,应尽快避开这些人,最好不要单独坐地铁或走地下通道,因为这些地方是光头党经常出没的地方。

稿源 法制晚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