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巴基斯坦总理侯赛因:我希望能在9月访问中国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0 16:56
 

 

  当地时间昨天中午12时15分,刚刚于6月30日就职的巴基斯坦新总理乔杜里·舒贾特·侯赛因接受了中国记者团的联合采访,深情地回忆并展望了源远流长的中巴友谊,分析了巴基斯坦目前面临的问题,并首次向外界透露他将于今年9月访华的消息。这是新总理就任以后首次接受外国新闻团的访问。

  盛赞巴中传统友谊

  “如果不是今天召开的议会上要通过一条非常重要的法案,我今天就要请各位到我的家里做客了。”会见伊始,总理就表达了对中国记者团强烈的欢迎之情。

  侯赛因总理首先赞扬了巴中传统友好关系。他说,这种关系深深地扎根在两国人民心中,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巴中是全天候的朋友。他说,希望巴中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像兄弟姐妹之情一样发展下去。

  总理表示:“中巴之间的友谊之深厚,是中国与任何第三国的关系都不可与之比拟的。”在任何困难的时候,关键的时候,重要的时候,中国总是向巴基斯坦伸出援助之手。两国在各个领域都有着共同的利益。巴基斯坦在考虑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把同中国的关系放在重要位置。

  因此,侯赛因总理坦诚地表示,在今天伊斯兰堡召开的南盟外长会议上,他将提到中国:“我至少会提到一个国家,那就是中国。”

  希望9月初访华

  由于长期患病,侯赛因总理语气沉缓,但是谈及中巴关系,他的话里饱含深情。

  “有时候,你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说出来,用一句朴实的话讲,这种关系是在心里头的。”侯赛因说,正是由于自己对中国抱着一种特殊的感情,他才没有打算在总理任期内以官方的名义访华,“我更愿意作为执政党穆斯林主席访问中国,而不是总理的身份。”

  侯赛因目前担任巴基斯坦执政的穆斯林联盟主席一职,原定于7月12日访问中国,但由于当选政府总理而推迟了访问。8月18日之后,巴基斯坦现任财政部长阿齐兹经过一定的法定程序,将接替侯赛因成为下一任总理。作为一个过渡性的总理,侯赛因希望能在政权交接之后,于9月的第一周访问中国,在他看来,两国民间的和两个政党之间的交流甚至比政府间的交流还要重要。

  提议建立巴中贸易区

  在谈到巴中经济合作时,侯赛因说,他本人非常重视同中国发展经贸合作,他曾向巴总统建议在伊斯兰堡附近建立一个巴中贸易区。他还表示,8月18日即将就任的新总理阿齐兹在经济方面有很深的造诣,新总理将不遗余力地为发展巴经济而努力,而巴中在各个方面合作的潜力都很大,中国将是巴经济发展最好的伙伴之一。

  主张对话解决问题

  此外,侯赛因还分析了目前巴基斯坦所面临的问题,从国内讲,巴基斯坦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如何处理好水资源的分配,扶贫和打击恐怖主义等具体的问题;国际上要消除经济上的威胁以及不利的贸易。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问题,侯赛因都希望能够通过对话的手段加以解决,目前,巴基斯坦和恩怨交织的印度之间的对话正在展开。

  人物资料巴“政坛军师”侯赛因

  侯赛因在巴基斯坦素有“王冠制造者”之美称,在巴政坛有着无与伦比的“幕后”影响力。

  巴基斯坦媒体称,这种影响力来自其父亲深厚的政治背景和富裕的家族。侯赛因1946年1月27日出生于旁遮普省的一个政治家族,父亲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议员,其弟现在是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其家族在巴基斯坦纺织、制糖、面粉加工等行业拥有多家企业。由于企业资金雄厚,因此家族在巴政坛具有很大影响力。

  侯赛因1967年毕业于旁遮普大学,并获得英国企业管理学位证书,1981年开始步入政坛。1986年,他出任新闻和广播部长,1987年至1988年任工业部长。1990年至1993年任内政部长,1997年至1999年10月出任内政兼禁毒部长。

  侯赛因1982年至1985年任议会议员,1985年至1986年在国民议会中任穆斯林联盟(领袖派)议会党团领袖,1993年至1997年任参议员,1997年至1999年任穆斯林联盟(领袖派)旁遮普省议会主席。2002年10月大选后,侯赛因当选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会下院)议员。接着,他成功地把许多小党派招拢在自己领导的穆斯林联盟(领袖派)旗下,组建了亲军方的最大党派。他力推巴基斯坦资深政治家贾迈利出任总理(上届政府总理),自己则成为名副其实的“政坛军师”。

稿源 北京晚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