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长沙注册首家“酒后代驾”公司 多半市民质疑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1 10:32
 
 

 

  一名穿蓝色上衣的女子手持一块标牌站于街道旁,标牌上写有“酒后代驾”字样,昨日上午11时许,在长沙市二环线荷花园附近,这一场景吸引起许多过路人的目光。经了解,才知这是长沙市首家获注册的“酒后代驾”公司在此招揽生意。同时,市民也对长沙市出现的这一新的服务种类事物充满了疑问,目前该公司还未正式接待过“酒后代驾”的客户。

  全市首家注册的“代驾”公司

  记者在这家汽车服务公司后见到了总经理郑应鹏,为了证明自己是合法的服务单位,他拿出一块于7月19日在长沙市工商局注册的营业执照给记者看。据郑应鹏介绍,自己本身是一个下岗职工,开过的士,也看到过许多因酒后驾车造成的惨剧,同时又在网上看到外地有开这样“酒后代驾”的公司。他一想,针对“有车一族”开一家这样的服务公司,既可提供安全服务又可从中赚取服务费,何乐而不为?

  于是他四处设法筹资成立了这家公司,19日他到长沙市工商局进行登记注册时,他才知道自己是第一家在长沙注册的“酒后代驾”公司。目前公司内有十多辆服务车及十多名专职或兼职司机,主要针对酒后无法驾车的客户提供服务。

  制定协议分清责任

  为了使自己的生意走上正轨,郑应鹏经过多方咨询,请人制定了一份“代驾服务协议”,对服务质量、约定时间、服务责任、服务纠纷等方面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为避免不必要的法律纠纷,协议规定,对于意识不清醒的客户还必须有其亲属、朋友陪同,并代其在服务协议上答字方可提供服务。

  为了保证自己的服务质量,他表示自己聘用的驾驶员都是驾龄在8年以上的具有丰富驾车经验的驾驶员,代驾员要比约定的时间提前15分钟赶到预约地点。而代驾的价格则会根据车型、距离等方面而有不同。

  市民质疑的多于接受的

  尽管“代驾”服务有诸多好处,但市民对这一新生服务产生了褒贬不一说法。

  记者沿路访问路经该“代驾”公司的市民,住在高桥市场张女士说:“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样的公司,现场对这一公司完全不知情,我肯定不会相信这样的服务。”

  而一位陆先生则称,如果费用不是很高,还是会试试这样的服务。家住荷花园附近的周先生则更关心服务的有关细节,并提出一系列质疑:如果代驾客户头脑不清楚,无辨认能力,他如何签署有关代驾服务协议?如果遇上坏人或是顺手牵羊之人,谁来保障客户利益?此外,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其赔偿问题由谁来负责?

  据了解,至昨日下午记者截稿时止,除了有市民打电话咨询情况外,该公司还未正式接待过“酒后代驾”的客户。对于市民的质疑,郑应鹏也表示,对于这一新的服务种类,今后有可能遇到许多问题,还需要一定的磨合期。

  交警:会依法办事

  对于这家“酒后代驾”公司的成立,交警部门一位负责人表示,交警不会干预商业运作,但会依法办事,至于这样的“酒后代驾”公司能否象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的减少酒后事故的发生,还有待观察,对于代驾员有上路违章行驶及其他违章、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一样会依法办事。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潇湘晨报 编辑:吴极
派出所副所长酒后夜闹公安局 疑与提拔干部有关   04-07-03
北京执行新标准:喝两瓶啤酒即为醉酒驾车   04-06-26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