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广西28县市昨日遭暴雨袭击已造成24人死亡(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1 11:46
 

 

防洪人员拖走全部无动力船排
交警把守近江路口
六县市不同程度受灾

  7月20日,大雨继续降临我区大部分地区,我区的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截至20日,全区28个县市遭受洪灾袭击,造成24人死亡,受灾人口266万,直接经济损失2.36亿元。

  这次强降雨过程的暴雨中心主要在都柳江、红水河、融江、龙江、右江及桂江流域。据气象雨量站统计,7月19日8时至20日8时,全区有10个县市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的是防城173毫米;同时,全区有45个气象雨量站测得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降雨量超过200毫米的有2个站。

  受暴雨影响,都柳江、红水河、融江、龙江、右江及桂江流域江河水位上涨。7月20日14时柳江柳州站水位82.54米,已超警戒水位0.74米;融江融水站水位110.28米,已超警戒水位4.28米;融江长安站水位116.96米,超警戒水位2.96米;龙江三岔水位已达106.58米,距警戒水位仅0.38米,目前水位还在不断上涨之中。据水文部门预测,21日上午柳江柳州站水位将达到87米,黔江、浔江、西江未来几天也将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南宁、柳州、河池、防城港、钦州、桂林、来宾市部分县市已受到洪涝灾害的影响。桂林市荔浦县5个乡镇3.75万人受灾,来宾市5个县区35个乡镇受灾。受灾最为严重的是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该县县城有12条街道被淹,30个机关、1所中学和200多户居民住房进水,城区受淹最深处达1.5米。

  南宁:邕江水位将超过68米武鸣发生30年来最大的洪水,已启动防洪预案

  7月20日,有关方面传出信息,邕江本次汛情预计将超过今年首次汛情,邕江水位20日下午已经达到65.08米,21日2时将超过68.5米。武鸣河发生1974年以来最大的洪水,20日洪峰水位达到104.7米,超过警戒水位1.7米。

  从20日12时起,武鸣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

  20日中午12时,武鸣仙湖水库超警戒水位0.5米,那打水库超1.5米。目前,这两个水库分别以每秒100立方米和150立方米的流量从溢洪坝向下排洪。下午5时左右,洪峰到达县城的河道,使县城低洼地区的内涝情况加重,武鸣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公安、治安、水利等部门,将受灾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

  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武鸣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召开会议,决定从20日12时起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按照预案,该县成立5个防汛战区。

  柳州:大水上街启动防洪预案

  连日来,柳州市及柳江上游地区连降暴雨,柳江河水位急剧上涨。20日上午10时,洪水漫上沙街(滨江路),中午12时已上涨至82米,突破了81.8米的警戒水位。至20日晚9时,柳州水文站工作人员预测21日水位将在8时许达到86.5米,但因上游地区还有降水过程,且上游融江、龙江20日晚仍未达到最高水位,估计洪水将会继续上涨。

  20日上午11时,柳江水位达到81.57米时,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正式启动防洪预案。

  桂林:漓江未发洪水预警

  7月20日晚,记者从桂林海事局和桂林市防汛办获悉:尽管桂林市区20日白天的降雨量达到了50毫米,但是,由于漓江上游的兴安、灵川等县的降雨量并不大,对漓江尚未造成防汛压力,海事部门对漓江游船未发报洪水预警信息。桂林所辖各县(自治县)除荔浦、灌阳灾情相对严重外,截至20日晚9时,其余尚无洪涝灾情上报至防汛主管部门。

  横县:山塘崩塌“水淹七军”

  7月19日上午,连续几个小时的暴雨造成横县平马镇附近一山塘崩塌,洪水冲进镇上,上千居民受灾。

  据横县平马镇的陈先生介绍,7月19日清晨5时许,横县平马镇一带就开始下起暴雨,一连几小时不停。早上8时许,他正在家里睡觉,突然听到街上的人大叫“洪水来了”。他急忙起床,却看见洪水已经淹到床边,家里的东西到处漂浮着。他走到街上查看发生了什么事,却发现平马镇镇政府后山一山塘的堤坝崩塌,洪水从山上直冲街上,再往附近的田里灌,整个镇有一半的房子被泡在水里,水深有1米左右。约过了10多分钟,洪水就退了。

  记者电话采访了平马镇政府,政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山塘的储水量不大,因此洪水造成的灾情不是很严重。

  大化:大化六旬老汉被水卷走

  7月19日,大化瑶族自治县一老汉站在村中的小石桥上观察水势,不料石桥突然坍塌,老汉被洪水卷走。事发后大化警方立即展开搜救工作,但至发稿时止,警方和村民们进行了连续10个小时的搜救,仍未找到落水老汉的下落。

  落水老汉姓玉,家住大化瑶族自治县都阳镇双福村上林屯,现年68岁。据玉老汉的家人介绍,7月19日下午14时许,关心地里农作物的玉老汉饭后来到屯前的一座小石桥上观察水势。玉老汉站在桥上大约三四分钟后,在洪水的冲击下,小石桥突然“轰隆”一声整体坍塌,在桥上的玉老汉猝不及防,瞬间落入水中,被洪水卷走。(覃宏浩陆寒冰)

  柳州今晨8时水位继续上升全面启动紧急防洪预案

  连日来,柳州市及柳江上游地区连降暴雨,柳江河水位急剧上涨。昨日上午10时,洪水漫上河北沿江的滨江路,中午12时已上涨至82米,突破了81.8米的警戒水位;今日凌晨0时,实测水位为85.3米,滨江路被洪水淹没已深达3.8米。沿街楼房一层已全部进水,二层市民彻夜守侯,随时准备“水进我退”。

  根据柳州水文站预测,今日上午8时许,柳州市区水位将达到86.5米,因昨日上游地区还在下雨,且上游的融江、龙江昨晚仍未达到最高水位,估计洪水将会继续上涨。

  暴涨的洪水对柳州市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今报记者昨日采访了该市抗洪工作的方方面面。

  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预案

  昨日上午11时,柳江水位达到81.57米时,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正式启动防洪预案。市防办按照预案的要求,及时了解水情、灾情以及各抢险组、各县区的防洪抢险情况,上传下达各项汛情和指令,为指挥部决策指挥提供参考。

  “防指”领导及主要成员昨天先后3次召开会议,集中商讨决策,指挥全市的抗洪抢险工作。会议提出要求:水文预报组按三段制预报,实行水情每小时报一次,并按指挥部要随时加报;护堤组全部人员上岗到位;护桥组负责转移江上的无动力船排,按照护堤方案实施工作;市县防办值班密切联系,上下互通情况。从昨晚开始,柳州市的电台、电视台、电讯部门滚动式发布水情实况和预报,提醒市民和各有关单位做好准备工作。

  防洪人员:拖走全部无动力船排

  从前日晚上起,防洪部门的护桥组就开动两艘轮船,先后把停泊在江面上的最后4艘无动力船排拖到河东大桥下游停放(另3艘已于上次洪水期间拖离)。昨日上午,记者目睹了拖离最后两艘的全过程。一艘是“君子楼”,一艘是“钓鱼台”,都是做餐饮生意的水泥船,在柳江上经营已有10多年时间。从上午9时半开始,工作人员忙乎了两个多小时,方调整好系船的缆绳,然后拖船在上游,水泥船在下游,慢慢从柳江大桥下经过。

  据了解,拖走水泥船主要是为了防止它们在洪水期间发生意外,如果失控的话撞上桥墩将会对大桥造成破坏。这些船排平时全部停在柳江大桥下,被拖离过程中须先后从文惠桥、壶东大桥、河东大桥下经过。在急流中开展这项工作,必须小心翼翼才行。所幸这项工作在中午洪水上涨至82米以前全部完成,减少了柳江上的不安全因素。根据防洪工作的要求,柳州市数年前已不批准新的无动力船排在江面上经营,历史遗留的7艘也将在今后陆续退出江面。

  路灯管理处:拆除200多盏堤灯

  柳州市路灯管理处的100多名工作人员,昨天上午全体出动,抢拆滨江路上的矮杆照明路灯。这些路灯有300多盏,分布在从红光桥到壶东大桥之间的河堤上,84米水位的洪水就可将其淹没。因最初预测洪水只涨至82.5米左右,路灯管理处并没有打算将路灯拆除。

  昨日上午9时许,接到洪水将涨至86.5米的通知之后,该处迅速派出所有车辆和人员抢拆,只用了两三个小时,就拆除了200多盏。据工作人员介绍,平时要做过细处理的话,将这些灯拆完需要2天时间。因为洪水上涨过快,友谊桥至壶东桥之间的70多盏已无法拆除,只能让它们泡在水中了。

  据悉,每次预计洪水会超过84米,路灯管理处都要做这项工作,主要是怕洪水中的船只以及漂浮物会破坏路灯,洪水会将灯罩冲走。一般洪水消退三五天后,灯座被晒干,方可重新安装通电使用。

  另外,一些低洼地段的路灯,如果积水太深的话,也将被断电处理。柳州市内7座公路大桥旁均安装有防洪照明灯,从昨日晚上起已全部点亮,为防洪护桥工作提供方便。

  江滨公园:凌晨5时开始搬迁

  沿江建设的柳州市江滨公园,河南部分长达1.5公里,河北部分长达5公里,洪水袭来总是柳州市受灾最早、受灾面积最大的单位。

  从昨日凌晨5时开始,江滨公园管理处就出动全部80多名工作人员,同时拆除柳江两岸公园范围内的可移动设施,包括景观灯、简易棚等,并将87米以下工房、仓库内的物资转移到高水位安全处。

  据介绍,江滨公园从今年4月起就要求职工进入临战状态,8台抽水机每两天检查使用一次,保证能随时投入抗洪抢险工作中。目前,该处已将洪水退后的清淤工作全部安排好,届时园林局也将派出本系统职工增援。因为在河北半岛在建截污工程,河堤上的路面被开挖了不少坑,江滨公园对这些地方全部做了警示标志,防止在洪水退后的清理工作中出现意外。

  防洪堤:19个泵站全部启动

  昨日上午8时半许,竹鹅溪泵站开始下闸,随后,在洪水涨至近82米时开始抽水,也就是把竹鹅溪的水强制排到江中,不让洪水倒灌进溪。昨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出水口正哗哗地往江中排水,黄色的洪水和竹鹅溪黑色的污水被搅和成了深灰色,浊浪腾空,场面很壮观。

  竹鹅溪泵站是全广西最大的防涝泵站,一共有9台机组,全部开动的话可以达到每秒86立方米的排量,保证竹鹅溪流域的水位在83米以下。所以,昨天河北半岛沿江居民纷纷为洪水忙碌的时候,河南片却显得很平静。以前洪水达到86.5米时,红光小区、菜园屯、银兴商业城等处都有可能出现内涝,但昨天这些地方均干爽如常,全得益于防洪堤泵站的功能。

  据防洪堤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柳江水位的不断上涨,目前已建成的19个泵站将先后下闸抽水,发挥防洪堤的作用。以前经常出现内涝的五岔路口、雅儒沟(福柳新都附近)等处,分别因其附近的鸡喇堤、雅儒堤泵站启动而无内涝之虞。

  水政监察:拆掉两处行洪障碍

  昨日,柳州市水政监察大队强行清除了一批在白沙防洪堤上堆放的黄沙、搭盖的工棚等,力保柳江行洪通畅。

  当天上午,3名水政执法人员来到白沙防洪堤柳州船厂段的码头检查。一个姓周的老板原先在这里的防洪堤上堆放两堆近千立方的黄沙,20多天前,水政监察部门就要求他抓紧清走。但昨天执法人员看到,这里的沙子仍然有三分之一没有清除,同时周围又多了3堆煤。水政执法人员当即找到周某,责令他一定要马上清除这些障碍。

  从中午起,周某组织3台装载机和几辆汽车开始清运黄沙和煤,到下午6时许,有少量来不及清运的黄沙被水淹,周某自认“倒霉”。

  当日下午,执法人员还来到河东桥下的防洪堤段,一姓唐的老板在这里搭盖了6间工棚,在此前的检查中,他以这里地势高不会被水泡为由拒绝拆除。昨日水政人员告知次日水位将达到86.5米时,唐某慌了神,马上组织民工开始拆房。执法人员离开时,已有3间工棚被拆掉。

  江中沉船:一人下落不明

  昨日下午4时许,柳江河水涨至83米多时,在市郊新圩洛清桥工地附近作业的柳城县社冲乡周海峰等两人驾驶的一艘运沙船,与在建的桥墩相撞,船体迅速下沉。周海峰攀住船体获救、另一人攀在散落的木架上随滔滔柳江漂流而下,目前仍未有明确的下落。

  记者赶到新圩时,所有通往事故现场的道路都被洪水淹没了。柳南区副区长吴启林、太阳村镇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已赶往指挥救人。正在太阳村镇新圩村二湾屯指挥村民抗洪抢险的镇干部发现木架上的周海峰后,一边迅速向上级防洪指挥部报告,一边组织人力救人。新圩村党支部书记吴志国,冒着滚滚洪流,驾驶一条小机动船,从新圩码头沿江往上搜索,到达水泥厂码头附近时,吴一人将水里的周海峰救起。另一人据说也被一过往的运沙船救起,但至记者晚间10时30分发稿时,有关方面仍未能证实此人的下落,而作为失踪人员继续寻找。天黑之前,该沉船已被拖往二湾屯一水湾处固定。接报后的柳州海事局有关人员也迅速赶往出事地点,帮助事主将沉船进一步套牢,并交代要随时注意水位情况,做好应急准

  施工工地:出现险情

  突如其来的洪水似乎也让柳江沿岸一些在抢工期的工程有些措手不及。昨天早上9时许,住在鸡喇码头一位姓李的居民发现,柳江上游漂来了一个庞然大物,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座浮桥,其后紧跟着海事局的巡逻艇。原来,随着柳江河水的上涨,海事局的巡逻艇随时在江面上待命,他们在第一时间就发现了这座被洪水冲下来的浮桥,并证实是阳和大桥施工用的浮桥。由于这座浮桥长约100米,桥体是由钢筋做成的,至少有上百吨重,加上洪水的流势非常迅猛,小小的巡逻艇根本无法阻止浮桥向下漂,他们只好一面紧跟浮桥向下游走,一面向上级部门汇报并联系大型的拖船前来救援。

  不一会,高速公路洛维大桥出现在海事局工作人员的前方,然而横在江面上上百吨的浮桥眼看着就要撞上桥墩,后果将不堪设想。海事局的巡逻艇立即果断的采取了行动:将巡逻艇靠近浮桥,将横着的浮桥一头尽量牵制住让其竖着通过桥墩。在海事局巡逻人员的努力下,浮桥终于有惊无险地通过了洛维大桥,继续向下漂流。当浮桥来到离红花水电站不远处的横濑滩时,由于洪水的冲力,百米长的浮桥一下散了架,10多个由钢板筑成的桥身被冲散在江面上。就在这时,红花水电站在上级部门的协调下,派出了拖船,将这些钢箱推靠岸边。到当天中午1时许,组成浮桥的13个钢板箱全部被拖船推到了沿岸。

  据参与抢险的海事局巡逻艇负责人介绍,如果这些钢板箱被洪水沿江冲下,将会危及沿江的桥墩、水库、船只等物,因为据施工方称,这些单个的钢板箱就有近4吨重,加上水的冲力会形成强大的破坏力。他提醒沿岸的施工单位,应在涨水期间注意施工物资的安置和妥善处理。

  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由于洪水的来临,柳江沿岸的河北半岛截污工程等大小工程基本都已无法正常施工。工程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河南截污工程的土建部分已完工,目前的洪水对工程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在壶东大桥头,记者看到,有不少工人在将沿岸的施工物资清理干净,用卡车将它们运到安全的地方。

  公交:两条线路受阻

  柳州市公交公司开行的60多条线路,有两条线受到影响。

  惟一经过滨江路的31路公交车,自昨日上午10时许洪水漫过河堤后,改为在曙光东路的东门前调头,不再开下河堤。该线原来从东环路东园发车,经壶东大桥进入市中心后,从大南码头开下河堤。改线后,沿江设置的滨江西路、海事局、文惠桥下、东门沙角,以及柳高、文惠路等站点临时撤消,其他站点不变。

  因柳洛路上石油公司油库附近的铁路涵洞积水达1米多深,从鹧鸪江开往柳江造纸厂的15路车昨天停开。

  另外,柳东路的医专校门前积响,但尚能通行;旧机场一带积水也较多,经过该处的多路公交车也受到一些影响,但尚无停开现象。

  公交公司领导表示,一旦路面状况恢复正常,停开和改线的公交车立即按原线路开行,他们已派出工作人员随时监控沿线情况。

  交警:把守近江路口

  从昨日上午10时开始,柳州市城中交警大队50多名民警全部出动,分散到辖区内受淹路段维持交通秩序。他们分别在小南路路口、大南码头路口、东台路口、弯塘路东三巷路口等处,设置″车辆改道″警示标志。民警和协管员把守路口,这些道路通向河边的路段只允许搬家的车辆进入。

  昨日中午,记者在上述路口看到,一些不知情的车辆还是纷纷涌向这些路口,使这些路段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民警在耐心疏导的同时,希望市民留意新闻媒体的水情通报,避免出现“进得出不得”的情况。城中交警大队还在三中路口、五一路口等处加强警力,密切注意交通流量,减少因洪水而出现的堵塞现象。

  城中区:通知搬家准备清淤

  昨日上午接到市防洪办的《柳江汛情公告》第一号文件后,城中区按照早已制定的《城中区2004年防汛抗旱工作预案》,于9时紧急召开会议,通报水情,并在会上部署动员群众撤离、筹备防汛物资、洪水退后的清淤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乡镇迅速组织群众撤离即将受淹的路段。城中区防洪办以及城中、中南、公园、水上街道办事处立即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在第一时间掌握水情、及时组织群众搬离和抗洪抢险,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公共财产的安全。

  城中区领导、各街道办事处、乡镇、各社区派出工作人员深入临江易受淹的单位、住户、门店,通知大家做好防洪准备,并动员临江一楼、二楼居民搬离到安全的地方。根据城中区的防洪预案,在86米至88米水位时,受淹路段和受灾群众人数分别为:青云路、雅儒路,2172人;曙光西一街、连塘路,3598人;公园路、文惠路、立新路,2210人;红星街、映山街、柳新街,705人。共有7469户人家受淹。因此,这些地方的居民都应该有所准备,以免措手不及。

  沿江居民:搬家各有招数

  昨日上午,记者在滨江路看到,临江的一楼住户、门店大部分已经搬迁撤离,二楼居民正在做好搬迁准备。

  上午10时以前,基本上只看到一楼门面的人在忙碌,他们大多是看到洪水漫过柳堤后,使用自己的车辆来搬门面内的物品。得知洪水将涨至更高,不少人开始向搬家公司求援,至中午,搬家公司的大卡车已经停满了靠近河堤的路段。

  二楼住户大多“波澜不惊”,他们只把一些家用电器搬到三楼或四楼,根据洪水上涨的情况来决定要不要再搬其他东西。家住滨江西路1栋的高阿姨则不同,她决定趁这次洪水彻底搬家,她说自己1995年搬到这里后,几乎年年遭遇洪水,为此她今年在跃进路特意买了新房,和洪水说“拜拜”。虽然她的家要在87米才进水,她还是找来搬家公司,把家电、冬天用品、贵重物品全部转移走,安放到新家里,不打算回这里住了。

  沿江门面多数把桌子、板凳等家什堆放到柳江大桥下的阶梯上,利用桥面避雨,饭店、洗车店的小工,则被派到放置点看守物品。

  市民:观洪现百态

  从昨天早上开始,就有大量市民涌到江边观洪。记者看到一位姓韦的老人最潇洒,上午11时洪水已漫上河堤,而韦老兀自坐在水中的一个水泥墩上看小说《东游记》。老人说他已经75岁,见的洪水多了,况且自己还会游泳,所以一点不感到害怕。直到洪水淹没了脚踝,韦老才离开河堤,他说这叫看水看书两不误。

  一些来不及搬完东西的门面,从昨天下午两点多起,里面的家具陆续被冲了出来,一些人在忙着下水捞“大水财”。记者下午3时在小南路濒水处看到,一个姓覃的拾荒者收获颇丰,共从水中打捞到1张木沙发、2个柜子、3张桌子。但这样做很危险,昨日中午,一个中年人就因为下水捞东西不慎被绊倒到水中,动弹不得,直到5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才将他救离险境。

  在东台路,五六个渔民把小船开到路口,接送沿江楼上的居民,每人收取3元钱,晚上涨到了10元。记者乘其中一艘到居民楼旁采访,叫船者络绎不绝。姓李的船主说,这样一天下来可赚上百元,但“一年能有几回?”

  据观察,江边做这种生意的人比往年少很多,主要是因为以前那些专在江边搭客的“柔姿船”被清理走了。洪水期间居民对这样的服务需求不小,不少人因为叫不到船而趴在阳台上观望,显得很焦急。

  市场:水涨菜价涨

  昨日,在柳州市民围着柳江沿岸观看涨水之时,随着不断上涨的水位,各菜市蔬菜零售价格也呈上涨之势。

  昨日中午11时30分,正是市民上菜市买菜的集中时间,但记者在青云菜市了解到,当天在该菜市出售的蔬菜量和品种十分稀少,到中午近12时,除了瓜类外,已难发现叶菜类蔬菜的踪影。而且当天销售的蔬菜,价格也有所上涨,前一日零售只需2元每公斤的小白菜,在当天已涨到4元每公斤。对于市民“菜怎么卖这么贵”的报怨,卖菜小贩也是无可奈何:“涨水运不出菜,怕明天菜还要贵”。

  经走访得知,在黄村、北站、雅儒等菜市,蔬菜价格也呈不同程度的涨幅,而肉类食品价格则保持平稳。在菜市,记者发现,因为涨水原因,蔬菜价格上涨引发了部分市民的抢购疯,特别是沿江居住的部分市民,更是积极应对,抢购包括肉类、蔬菜等大量食物。

  记者从柳州市农业局了解到,按以往规律,只要连下三天雨水,各种蔬菜特别是叶菜类的价格一定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目前,柳州市的蔬菜供应大部分由柳江县、鹿寨县、柳北区、柳南区的菜农种植,每天菜农都在凌晨3时左右采摘,运到各农贸市场进行销售。在下雨时,大水浸泡菜地无法采摘,加上部分地段被水淹没,无法外运,上市的蔬菜量就会相应的减少。

  为了防止在涨水时再出现菜价随水涨的局面,昨日柳州市农业局已制定应急方案。根据方案规定,柳州市计划在柳北区、柳南区、柳江县三地划出3000-5000亩土地,专门种植25天就可采摘的短期叶菜,以保证在涨水时,不影响柳州市蔬菜的供应。

  六县:不同程度受灾

  昨日,洪水对柳州市所属六县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除融水苗族自治县大部分被水淹外,其他城区和县份没有发生大规模的地质灾害。据了解,为确保柳州市汛期不出现大规模地质灾害,柳州市国土资源局向四城区发放了120份防灾避险明白卡,同时在汛期前,还专门培训了260名当地聘请的地质灾害信息员。由于采取了向地质灾害易发点发放明白卡和工作人员巡查的“双保险”办法,柳州市在昨日除了涨水外,四城区没有出现明显的地质灾害现象。

  融水县到昨日晚上10时为止,流经该县的融江的水位已达112.18米,超过当地警界水位6.18米,整个县城已成一片泽国,受淹面积达4平方公里。

  据介绍,在昨日上午8时,融江水位已超过警界水位106米。随着雨量的增大,到上午10时,滔滔洪水已淹没半个县城,为了急时帮助受淹群众搬运物资,融水县团委和相关单位已组织志愿者进行搬运工作。但由于融江此次涨水过于汹猛,没有准备的居民只能看着大水从四面八涌进家门。

  除了融水县城成一片泽国外,融水县各乡镇还出现多处塌方、滑坡现象,造成通往部分乡镇的公路被堵,这给派员支援当地受灾群众抢险抗灾制造了困难。至昨日晚上9时,该县受灾人口达12.5万人,成灾人口5.3万人,被困人口4611人,县城一半以上区域受淹,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5万亩,倒塌居民住房18间,经济损失巨大。该县目前已紧急转移安置人口近2万人,无人员伤亡报告。

  在昨日洪水超过警戒水位时,融水县政府已成立24小时待命的的防洪指挥工作组。目前整个融水县城,除力保政府、电视台等相关部门的用电外,为保安全,大部分地区已处于停电状态。

  昨日晚上8时,记者从融安县国土资局了解到,目前该县有11个地质灾害易发点,由于在汛期前当地国土资源部门已进行技术处理,在昨日的狂风暴雨下,该县没有发生常见的塌方、滑坡现象。

  但在昨日清晨6时许,流经该县的融江水位已超过114米警戒水位,为此该县政府发布了第一号汛情公告,要求相关部门做好防洪工作。到晚上8时止,该县融江水位已达118米,居住沿江的民居大部分被洪水淹没。但因准备充分,受灾的1000多户居民已安全搬出原住所,目前没有出现人员伤亡事故。

  昨日早上,三江侗族自治县老堡乡发生塌方,共13户65人需转移到安全地带。因应对措施及时,虽然出现突发塌方事故,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到昨日晚上8时,三江县继续下着大雨,致使当地浔江水位上涨,该县同乐乡等部分乡镇出现内涝,但因有草头坪电站排洪疏导,县城内没有出现洪灾。

  受大雨影响,鹿寨县部分乡镇出现内涝现象。据了解,目前该县划分有地质灾害区160个,其中有26个是地灾易发点。在昨日,黄冕、龙江、拉沟三村出现塌方事故,造成一人重伤,房屋倒塌8间。为了更好防治地质灾害,目前该县已启动地质灾害防治预案。

  昨日中午,柳城县融江水位超过93.5米。该县有两个乡镇交通中断,有5000亩田被淹,到下午6时,为防止洪水继续上涨造成危害,柳城县启动防洪预案,要求在96米以下的住户全部转移。到晚上10时,该县融江水位已涨到95.6米,但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地质灾害现象。

  到昨日晚上10时,从柳江县传来消息,该县除各别乡镇出现内涝现象外,没有发生大规模的地质灾害现象。

稿源 南国早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