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英国王储查尔斯第一次打的不懂付小费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2 10:06
 

 

  7月20日,为表彰英国出租车司机对伦敦所作贡献,英国政府安排了一个特殊仪式:让英国王子查尔斯坐出租车。这可是年过半百的查尔斯头一次乘坐伦敦著名的黑色计程车。

  王储和司机聊得挺愉快

  王子不同于庶民,英国王室可不允许查尔斯屈尊,像其他人那样,上街招手拦出租车。通过电话预约,65岁的约翰·希恩成了有幸一睹查尔斯风采的出租车司机。出租车停在肯辛顿宫后,查尔斯在秘书和保镖的陪同下上了车。查尔斯告诉司机,他要去汉诺威广场。

  司机希恩说,查尔斯是一个直率坦诚的人,也很健谈。希恩并没有因为车后坐着王子,就显得拘谨。他喋喋不休地与查尔斯聊天气、政府、英国出现的问题以及查尔斯如何能够在一辆黑色出租车内游伦敦,而不会被认出来。

  计费仪显示查尔斯这趟路需要花9.2英镑。查尔斯给了希恩一张面值10英镑的纸币,新的就像刚从提款机取出来一样。希恩说,他还以为像查尔斯这样的有钱人身上从不带现金。查尔斯不知道小费怎么给,希恩找给他80便士之后,查尔斯如数收下。他对希恩说,他从来没坐过计程车,只在小时候坐过双层巴士。

  上百司机聚集王储寝宫

  查尔斯想看看出租车司机平常休憩场所。在伦敦,这样的场所只有13个了,现在成了被保护单位。查尔斯进来后,厨娘费伊热情地问他要不要来杯茶。查尔斯要了一杯奶茶,20便士,但费伊没收他的钱。费伊还想推销她拿手的熏肉和黑色布丁卷,但被查尔斯拒绝。接着查尔斯要求打道回府,回到他住的卡伦斯宫。这次仪表走了6英镑的路程。查尔斯掏出一张10英镑纸币,坚持不让希恩找零。他邀请希恩一同进宫。希恩进宫后才发现里面已经有120名出租车司机在查尔斯寝宫闲聊休息。

  查尔斯与司机们讨论了伦敦的出租车行业,并与一名女司机谈了一会。而后查尔斯发表了一个简短演讲,称他一直想感谢世界上最出色的司机对伦敦所做的贡献。最后伦敦的出租车司机们送了查尔斯一个玻璃的黑色出租车模型。事情过后,希恩还相当兴奋。他说:“你们知道我想说什么。你们猜,今天我带了谁?我觉得他们不会相信我。”不过希恩个人觉得,查尔斯坐出租车只是为了图新鲜,按他的话说叫“查尔斯只想看看出租车司机是否有腿”。韩榕华(中国日报特稿)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