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911”调查报告严批政府国会 拟改革美情报机构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2 20:28
 

 

  据路透社及华盛顿邮报消息,美国国会“911”调查委员会22日将发表“911”调查最终报告,届时报告将严厉批评国会没有能够发挥监督政府情报机构的作用,并建议对美国情报单位进行改革。

  报告并举出政府错过10次阻止“911”恐怖攻击发生的机会,而且布什政府和克林顿政府都有责任,不过报告并未就“911”恐怖攻击是否可以预防作出解释。

  “911”事件调查委员会经过20个月的努力,长达575页的调查报告于22日公布,先前已经阅览过美国官员21日透露报告部分内容指出,劫机者是利用美国政府机构长期存在的漏洞而发动恐怖袭击,责任不在布什总统,也不在克林顿总统。

  根据熟悉报告内容的美国官员表示,“这份最终报告并没有把责任归于特定个人或者个别事件,问题出在美国政府内部的制度问题”。

  根据接受调查委员会简报这份最终报告内容的议员和官员透露,报告批评国会没有完善监督政府情报工作的职责,并建议对美国情报体系做全面改革,以预防类似攻击事件再度发生。

  这些改革建议包括,重组联邦调查局的国内情报工作计划,集合大约15个分散在各局部有关国内情报收集单位,但是报告并不建议成立独立的国内情报局,而是考虑在白宫管辖下成立一个成员约200人的办公室统一管理这些部门;另外成立跨部门的反恐中心。

  报告指出,恐怖劫机犯经过多年精心计划,充分利用航空公司及边境安全检查漏洞,这起恐怖事件可能根本没有办法预防。但报告同时指出,情报机关“缺乏想象力”,不能预测基地组织可能以客机为攻击武器。而布什政府和克林顿政府的疏失在于,没有能够把对付恐怖主义列为国家安全事务最高任务。

  此外,报告还敦促国会参众两院分别成立一个常设委员会监督国内安全问题和情报部门运作,并给于国会情报委员会更大权力,甚至考虑将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合并。国会助理表示,如果这一建议得以实施,那这将是国会的重大改革,因为参众两院通常都是各自完成法案后,在共同磨合两院法案的不同。

  在这份长达将近600页的报告中,还举出政府错过10次机会阻止攻击发生,其中布什政府任内有6次机会,克林顿执政时期有4次,包括中央情报局没有能够将两名恐怖劫机者纳入恐怖分子监视名单,以及联邦调查局对“911”策划者落网处理不恰当,以及中央情报局或者美军方数次逮捕拉登的行动失败等。不过调查报告也指称,虽然当局错过这些可以阻止“911”发生的机会,但是这并不说明攻击是可以阻止的。

  “911”调查报告不只强调政府及时探测攻击发生的缺失,也包括未来如何防止武器扩散,以及美国对待恐怖分子嫌犯的方式,并呼吁政府制定人道对待恐怖分子嫌疑犯的计划,以及敦促政府更积极的预防恐怖组织取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