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四川亿万富豪被炸身亡续:警方称起因为经济纠纷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3 08:50
 

 

峨边爆炸案凶手张明春家
峨边被占用的采沙场

  昨日下午,乐山市公安局向新闻媒体通报了峨边“7.21”爆炸杀人案侦破详情。这起震惊全国的爆炸杀人案终于水落石出:凶手系峨边县宜坪乡一农民,他因与明达(集团)公司(下简称明达公司)在河滩地采沙场占用补偿问题上发生纠纷,逐产生报复行为,以同归于尽的方式炸死了明达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葛君明。

  一警方:缺钱

  现场发现一身份不明死者

  爆炸发生后,警方确认其中一名死者为峨边县政协副主席、四川明达公司董事会兼总经理葛君明(41岁),另一死者身份不明。在省公安厅全力技术支持下,乐山市公安局组织30名案侦民警以及搜毒搜爆犬火速赶赴峨边。查看现场后,警方发现:该爆炸的中心点在两个死者之间,是依托办公桌的悬空爆炸,爆炸现场呈放射状。

  他提着编织袋走进办公室

  一家茶行老板王某向警方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上午她去明达公司找葛君明签字时,见一个50岁左右、身高1.6米多,手提黄色编织袋的灰衣男子进入葛君明办公室,将装有物品的编织袋放在了葛的办公桌上,并对葛说:“上次的事情怎么说?”住在四川明达集团公司办公楼上的张某也称:早上9时左右,他见一个50岁左右的男子提一个装有物品的编织袋坐在公司二楼的楼梯口。警方据此分析认为该案系以爆炸为手段的自杀性报复杀人案。

  当天下午,警方通过排查初步确定,峨边县宜坪乡草坪村下草坪组17号村民张明春(47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晚10时许,案侦小组在张明春家中衣柜玻璃上提取张明春指纹,比对发现,与爆炸现场不知名死者的左手指纹一致。

  遗书称拼死了断补偿纠纷

  走访调查了张明春在城区的落脚点,确定张明春于7月19日化名入住平安旅馆,7月21日早上8时30分手提一装有物品的黄色编织袋离开旅馆至今未归。侦查人员当即对两个房间进行了搜查,当场查获硝胺炸药10公斤,电雷管3发,匕首1把及张明春书写的遗书一封。遗书称:因与明达公司在河滩地采沙场占用补偿问题上发生纠纷,矛盾激化,故采用同归于尽的方式拼死了断。警方确认:爆炸现场不知名男尸就是作案人张明春。

   警方调查

  明达集团由于修建玉林桥电站工程公路时需要占用张明春在河滩地的采沙场,双方在占用补偿问题上发生纠纷,没有得到妥善解决。7月21日早上8时30分,张明春将事先制作好的含有两公斤左右硝胺炸药的爆炸装置放在一黄色编织袋内,从其住宿的平安旅馆带至明达(集团)公司办公楼的楼梯口等候。10时许,葛君明从办公楼上的家里来到该办公楼二楼的办公室内,张明春即尾随其进入办公室,将装有爆炸物的黄色编织袋置于办公桌上,右手起爆专用起爆器,引爆炸药……

  二亲人:缺爱?

  上午10时许,获悉凶手具体身份后,本报记者赶赴海拔约1000多米的宜坪乡草坪村,从峨边县城出发沿着大渡河而上,在河边就要经过葛君明投资修建的玉林桥水电站。水电站的施工没有因为葛君明的死而停止,工地上的工人都忙碌着。

  盘山公路在悬崖绝壁中盘旋,1个多小时后,记者终于上到了宜坪乡草坪村。几乎所有的村民都知道张明春的事情了。在一位村民的带领下,又行走了半个多小时的山路,记者终于在一片玉米地中找到了张明春的家:简陋、破烂。

  快满80岁的老父亲并不知道儿子出了事,主动招呼记者喝水。张明春20岁的儿子张继红及弟弟张明锋怕老人听见,将记者叫到了100多米远的地方。而张明春的妻子据称已经到峨边县城去处理丈夫的后事去了。

  弟弟:我不相信是哥哥干的

  对于哥哥的行为,弟弟张明锋怎么也想不通。他说,21日下午,他在峨边一家修理厂修理汽车,有警察来找他认尸。他去了后看到死者上身炸得粉碎,根本认不出。“即使认得出,我也不相信是他干的。”在张明锋的印象中,哥哥是一个聪明而很有经济头脑的人。

  儿子:父亲与母亲不和

  张明春的儿子张继红虽然也不愿意相信父亲会干出那种违法的事情,但他还是给记者分析了父亲爆炸杀人的原因。张继红说,他说,在他小的时候,父亲就外出打工,将他和姐姐拉扯大,后来他也到工地上去承包一些活路。张继红说,父亲虽然长期在外面承包活路,但很少拿钱回家,而且还有许多民工天天追着父亲要工钱,可母亲总怀疑父亲把钱拿来在外面嫖娼或者包养女人什么的,于是两人见面就吵架,后来发展成开口就出手。“因为父亲和母亲的矛盾,他就很少回家了,他也觉得回家没有意思,回家就是吵架打架,

  实际上我很了解父亲,他根本就没有乱花钱,大老板不给他钱,他自然也就没有钱去给民工”。

  据记者了解,张明春和妻子的矛盾在村里是众所周知。张继红说,父亲最后一次回家是四五天前,回家后什么也没有说,走时也是一言不发。张继红说,家庭不和睦是父亲心理变态的主要原因。

  张继红也说,父亲和葛君明产生矛盾是从葛修建玉林桥水电站开始的。当时葛君明修建电站功臣公路时将父亲在河滩地的采沙场掩埋了,父亲多次找到葛君明要求赔偿损失1万元,而葛君明只愿意赔偿4000元。而采沙场则是父亲维持生计的惟一来源。“也许是这个原因,父亲才干了傻事。”

  由于张明春的妻子去峨边县城了,记者无法从她那里了解到更多有关张明春的信息。

稿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