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沙特搜查基地头目藏身点 冰箱惊现美国人质头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3 11:42
 

 

  在愈演愈烈的伊拉克人质危机中,又传来令人恐怖的消息。美国机械师保罗·约翰逊在上月被斩首后,尸体和头颅一直不见踪影。直到7月21日,他的头颅才在“基地”嫌疑分子藏身处的冰箱里找到。

  ***沙特安全部队与“基地”分子激战利雅得

  据美联社报道,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馆7月21日发表声明说,沙特安全部队20日夜间在首都利雅得检查一处民宅时,突然遭到手榴弹和火箭弹的攻击。沙特安全部队立即还击,打死了两人。

  沙特内政部宣布说,沙特安全部队搜查了沙特“基地”头目的藏身据点,逮捕了沙特“基地”头目的妻子和三个孩子,打死了两名武装分子,打伤三名,目前还不清楚其中是否有该头目。三名沙特安全官员也在战斗中受伤。

  沙特电视台在现场拍摄的镜头显示,战斗非常激烈,几辆汽车烧成了一堆废铁,还有一辆小汽车被打成了马蜂窝,弹痕累累。地面上、墙壁上血迹斑斑,一件阿拉伯白色长袍被鲜血染成了红色。

  ***冰箱里发现约翰逊人头

  战斗结束后,沙特安全部队进行了搜查,一名安全官员打开室内的一台冰箱,一个人头赫然出现在眼前!

  约翰逊今年49岁,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工程师,负责维修阿帕奇武装直升机,6月12日被自称为“基地”阿拉伯半岛分支的武装组织绑架。由于美国和沙特政府未能满足绑架者提出的要求,约翰逊后来被斩首。这是自5月美国人贝尔格在伊拉克遭斩首以来,又一名美国人被以这种残酷的方式处死。

  约翰逊的斩首经过在7月19日还出现在“基地”沙特分支机构的网站上,情形十分恐怖。在录像中,约翰逊身穿橘红色囚服,趴在垫子上,头朝下。一名头上蒙着红白格子头巾的男子手持一把刀,割下约翰逊的头,还提起来照了相,然后又把头搁在了约翰逊的背上。

  ***约翰逊遗体仍未找到

  沙特官员表示,他们只找到了约翰逊的头颅,但还没有发现他的尸体。在基地组织6月18日宣称美国人质约翰逊遭该组织斩首后,沙特政府曾对外界表示,约翰逊的尸体已在利雅得郊外被发现。

  但一天后,沙特王储阿卜杜拉的外交事务顾问又改变了说法,称尸体并未找到。美国当局也在日前发表声明,称寻找约翰逊的尸体无果,已经放弃继续搜寻的行动。

  美国驻沙特大使馆发言人卡罗尔·卡林说,沙特政府向美国使馆通报了此事,在华盛顿的领事官员正在通知约翰逊的家人。

  约翰逊的儿子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他还没有接到正式的确认,不知道发现的人头是否就是他父亲的头颅。他还敦促美国和沙特官方能够进一步搜寻父亲遗体的下落。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