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广西各级干部纷纷赶赴现场深入一线抗洪救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3 19:33
 

 

  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广西各级干部纷纷赶赴现场,深入一线,组织抗洪抢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群众感激地说,以前在电视里看到的共产党好干部,现在就在我们身边。

  哪里最危急,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7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南宁市委书记李纪恒顶着瓢泼大雨,涉过洪水,先后深入受灾严重的宾阳县大桥镇六龙村新安屯、新桥镇大仙村双江屯等地,看望受灾群众。此前一天,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自治区副主席孙瑜也来到洪灾现场,检查和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7月19日,宾阳县普降暴雨,导致县城及20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在得到灾情报告后,宾阳县县长莫树周立即赶赴一线指挥救灾工作,营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县乡村干部进入灾情严重的村屯,逐家逐户进行排查,抢救、转移被困群众。全县先后解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3447名。

  在工业重镇柳州市,虽然遭遇有水文记录以来的第六大洪水,但由于防洪堤作用及各级干部的齐心协力,全市没有出现大的灾害。市委书记吴集成等市领导来到防洪堤和泵站,指挥抗洪救灾。各级干部连续几天奋战在抗洪一线,巡查防洪堤,解救被困群众。

  7月20日晚,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5个村屯群众被洪水围困。获悉情况后,正在附近县组织抗洪的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庞栋春、水利厅副厅长杨焱及河池市委书记梁胜利等领导连夜赶赴现场,将被围困的450名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安置。

  继7月10日强降雨之后,7月17日至20日,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再次遭受暴雨袭击,仅7月18日上午8时至下午20时,累积降雨量达424.7毫米。18日晚,高龄镇富兴村弄万屯13户116人因房屋全部被洪水淹没,不得不在山洞里、大树下露宿,缺衣少被,食物短缺。由于弄万屯所在地偏远闭塞,消息传出来已经很晚,当地干部获悉后立即组织救灾小组前往施救。

  7月21日下午4点多,都安县委书记黄瀚影带队从县城出发,驱车2个多小时抵达富兴村,然后冒雨步行50分钟到达弄万屯,亲手把从县城运来的100多公斤大米和面条、彩条布送到当地村民们手中。他和灾民们一一握手,安慰大家不要慌张,党委政府会想一切办法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由于澄江河水水位猛涨,河水倒灌,致使都安瑶族自治县县城出现严重内涝,县城八仙开发区一带数百户居民被洪水、围困,低处的街道变成了河流,用水严重短缺。7月22日上午,记者在都安县城看到,县里组织了专门的送水队伍,用塑料水壶从别处装水用汽车运往八仙街,然后再用小船运到各家各户门口分发给那里的居民。一位姓黄的居民说:“我们停水好几天,就是靠政府、靠干部才有水喝、有水用。”

  在灾区,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的干部职工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交通通畅、社会稳定、大灾无大疫。

  广大党员干部不顾自身安危,奋战在抗洪一线,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宾阳县20多名消防官兵紧急救援,奋战7小时解救出70多名被困群众。邹圩镇干部及时来到被洪水围困的同仁村下横屯,动员一些低洼地的农民,搬到地势较高的村完小教室。村民韦福毛开始还不愿搬,后来在乡村干部的再三动员下,全家7口人搬出了被水侵泡的房屋。当他再回家准备搬些贵重物品时,就发现自家的房屋倒塌了。韦福毛说:“以前在只在电视里看到共产党干部好,现在感人的事情就发生在我身边。”(完)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