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市教育招生考试:高职高专24日至27日填报志愿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4 10:11
 

 

  北方网消息:昨日从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天津高考高职高专批次志愿填报工作将于7月24日至27日进行。

  今年天津共有281所高职高专院校计划在津招生19201人,其中文史计划5703人,理工计划13498人。7月24日至27日上午12:00为天津高职高专批次院校招生志愿填报时间,考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报名所在单位履行志愿填报手续,逾期不再补报。

  今年,天津不再举行高职高专志愿填报现场咨询会,为帮助考生进行志愿填报咨询服务活动,招生院校将通过电话和院校开放日等活动,为广大考生志愿填报答疑解惑,届时考生通过院校咨询电话、院校开放日、招生章程等方式,直接向院校咨询,了解院校的招生情况。

  -考生怎样填报高职高专批次院校志愿?

  (1)考生首先要通过院校的招生章程或直接向院校咨询,详细了解院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要求、录取原则等,或向区县招办、毕业中学咨询,参加天津院校的开放日活动,了解院校的招生情况及有关招生政策。

  (2)考生填报高职高专批次录取院校志愿的依据是《天津教育报(招生考试导刊)》(以下简称“导刊”)公布的《2004年全国普通高校在津招生计划》中的高职高专批次院校招生计划。未在“导刊”公布的计划,一律不安排招生。

  (3)考生须按规定填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志愿卡(三)”一张。志愿卡上填涂的志愿代表考生的志向和意愿,其信息点是招生投档和高校录取的惟一依据。考生应保证志愿卡填涂内容的真实、准确。因考生本人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艺术体育志愿填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只有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艺术(体育)专业考试且合格的考生,才有资格填报艺术(体育)院校(专业)志愿。

  艺术、体育类院校代码、院校名称、专业代码、专业名称以市高招办汇总的为准。

  考生填报艺术、体育类志愿时,要将“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志愿卡(三)”的“高职高专提前批”栏中的院校代码填涂为“000”,该栏不可填涂院校志愿。考生院校志愿须从“高职高专第一志愿”栏开始填涂。

  填报体育类本科院校志愿的考生应将本科志愿填涂在“高职高专第一志愿”栏中,此栏中不可填涂体育类专科院校志愿,体育类专科志愿在“高职高专第二志愿”栏填涂。

  为便于艺术、体育类考生志愿填报和录取操作,艺术、体育类志愿与普通高职高专院校志愿不能填涂在同一张志愿卡上,填报艺术、体育志愿的考生如果填报普通高职高专院校志愿,须另行填报一张志愿卡,否则该志愿无效。

  艺术、体育类录取工作在高职高专提前批录取之前进行。

  -填涂志愿卡需注意哪些问题?

  (1)志愿卡上的文字部分用钢笔或圆珠笔填写,信息点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填涂信息点要规范,不得在信息点上书写汉字(如“是”或“否”),要保持卡面整洁,不要折叠、破损,以免影响机器识读。

  (2)志愿卡上的校名、学校代码、专业代码等项,以“导刊”公布的《2004年全国普通高校在津招生计划》为准。招生院校名称左侧的数字是招生院校代码,为三位数字;专业名称左侧的数字是专业代码,为两位数字。

  (3)“导刊”上公布的招生计划是分理工类、文史类刊登的,理工类考生只能选择理工类的院校及专业,文史类考生只能选择文史类的院校及专业。

  (4)“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中设有两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其他高职高专志愿都设有三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如考生将“愿否到本校其他专业”、“如上面志愿院校未录取,是否愿意到外地高职高专院校”相应信息点涂黑,表示服从调剂;空白,视为不服从调剂。

  (5)考生要按照志愿卡上的图示位置和方向粘贴条形码,填报好的志愿卡经核对无误后签字确认,不得更改。

  -填报高职高专提前批的考生须参加面试、体测吗?

  是的。因有些院校专业招生的特殊性,根据招生院校要求,我市将上海海关高等专科学校、中国民用航空学院、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安排在高职高专提前批。填报高职高专提前批的考生,须按规定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面试、体测,招生院校在面试、体测合格考生范围内,根据考生成绩和志愿,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凡未到达面试分数范围及面试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中国民用航空学院的面试、体检工作已经结束,合格考生可以填报该院校志愿;高职高专志愿填报结束后,上海海关高等专科学校、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根据考生报考情况划定面试、体测的文化分数控制范围,文化分数控制范围以上的考生经面试、体测合格后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具体分数控制范围、面试时间、地点,将在7月28日的相关媒体上公布。

  -高职高专院校怎样录取?

  高职高专批次院校录取按照“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高职高专第一志愿”、“高职高专第二志愿”、“高职高专第三平行志愿”和“外地高职高专服从志愿”的顺序依次进行。

  录取工作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市高招办划定高职高专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达到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市高招办根据考生志愿,按院校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投档,由院校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民办高职院校可以自主确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第二阶段,天津院校依法自主后放开阶段。天津院校在市高招办划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范围内生源不足时,市高招办将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向社会公布,由考生自主到院校报名,院校根据考生成绩和所余招生计划自行确定录取分数线,自行择优录取,并将录取结果报市高招办。预计高职高专批次录取工作将于8月中旬结束。

  市高招办再次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一些打着院校招生旗号的个人和所谓的招生“中介”机构许诺可以拿到院校的指标,学生可交费上大学,欺骗考生,从中谋利,考生和家长要特别慎重对待,切莫轻信,谨防上当。

  高职高专批次志愿填报院校

  咨询电话及院校开放日安排一览表

  单位咨询电话院校开放日时间

  天津大学27406900、27401809 7月25日

  上午8:00至12:00

  中国民航学院24092131

  天津师范大学23541338、23351646

  天津财经大学28171399、23360244 7月25日至26日

  (天津市政法干部管理学院校区)

  天津农学院(西校区)238322、2379211、7月25日至26日

  2793521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南院区23954195、23382855 7月24日至26日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红旗南路院区23792194

  天津体育学院23015120

  天津职业大学60586049、60586169 7月24日

  天津职业大学电大校区23679989、23679935 7月24日至26日

  天津工会干部管理学院24314244、24143446 7月25日

  天津青年职业学院23369150、23671499 7月24日至26日

  天津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5966613、25924477 7月25日至26日

  天津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6675207 7月24日至26日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3042908、27816895 7月25日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66315884、66310466

  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23614833、23010658 7月24日

  民办天狮职业技术学院82113117、29020462 7月25日至26日

  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28193120 7月24日至27日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7945506、27391636 7月24日至26日

  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86521817、27698695 7月25日至26日

  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83612038、83612831 7月25日至26日

  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60209619、26664617 7月24日至27日

  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28378831、28378832 7月24日至26日

  天津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88242280、88243955 7月23日至27日

  天津工商职业技术学院63251089、63252173 7月24日至26日

  天津市公安局23303818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87912866、87912328 7月24日至27日

  天津开发区职业技术学院60662588、60662688 7月24日至26日

  天津商学院宝德职业技术学院23798100 7月24日至25日

  天津冶金职业技术学院27683814、27682557 7月24日至26日

  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29000650、29000202 7月24日至27日

  天津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3016658、26261974 7月25日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