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美中自由贸易促进会筹备委员会就商人遭打强烈抗议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5 08:39
 

 

  美中自由贸易促进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温跃宽

  美国美中自由贸易促进会筹备委员会根据美联社发自水牛城的报导和纽约侨报报道:中国天津从事健身器材生意37岁的赵燕,今年7月12日持商务考察签证进入美国,首次来美国洽谈生意,原定美加边境两日一夜的旅游结束后于23日飞返北京。没有想到光天化日之下受到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不分青红皂白的暴力毒打,面部受到重创,为此,美中自由贸易促进会筹备委员会特首次发布白皮书,通过中国驻美使领馆商务机构向美国国务院提出最最强烈的抗议!

  “911”以后,美国为了加强维护本土的安全,加强防范是必要的,也是无可置疑的。但是作为推动自由贸易的美国对那些来到美国做生意的各国商人,难道就可以在不问青红皂白的前提下就肆意动手攻击和殴打吗?美中自由贸易促进会筹备委员认为,在一个标榜为自由世界典范的美国境内居然发生这种严重侵犯国际商人人权的事件,美国政府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事件发生在7月21日晚,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官员在美加边境的尼亚加拉瀑布,从一名男游客身上搜查出大麻。目击者说,当时正在执行任务的罗伯特·罗斯(Robert Rhodes),误以为附近站着的妇女也卷入走私大麻,便向她喷射胡椒剂,随后把她推向墙,并按倒在地,然后又用膝盖顶住女游客的头,并抓着她头发把头往地上撞。

  美联社报道说,这位姓名没有被公开的女游客,事发后在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现已出院。一名曾在事后几个小时与受害人进行过面谈的调查人员,在法庭的一份书面陈述中写道,受害人的眼睛肿得几乎睁不开,她的脸部和头部都出现了肿块和瘀伤。

  不过,在现场目击了这名中国女游客挨打的同行游客描述说,受害人被多名膀大腰圆的美国移民局白人警察无缘无故围殴暴打,以致鼻青脸肿,遍体鳞伤,眼底出血,最后被送至当地医院急救。

  赵燕表示,她于7月21日搭乘华埠旅游巴士到达美加边境大瀑布美国一侧旅游。当晚11时左右,她和同车的谢芳、黄玲一起来到距下榻酒店不远处的一个景点拍照留念。在途经一排房子时,隔着玻璃门发现屋内有几个身着移民局制服的警察正把一个黑人按倒在地。她们想转身走开,却见到其中一名警察用手指示意她们进去。好心的她们以为几位警察需要帮忙,正欲拉开玻璃门之际,一个警察突然凶神恶煞地直奔她们冲过来。

  由于房子周边非常昏暗,加上不知道警察是真是假,谢芳和黄玲见状吓得转身就跑,只有赵燕还愣在原地不知发生了什幺事情。纽约侨报说,气势汹汹地冲到赵燕身边后,这名警察二话不说,掏出胡椒剂就向赵燕面部没头没脑喷洒过来,并以重拳猛击赵燕的头部和面部。

  赵燕当即昏倒在地,面部肿胀,眼眶出血,辣得难以忍受。这名警察又伙同随后赶来的其它四、五个警察,一起用坚硬的皮鞋猛踢瘫倒在地的赵燕,围殴至少持续了3、5分钟之久。侨报指出,令人发指的是,围殴她的警察当时在查找了她的护照之后就发觉打错了人,却无任何歉意的表示。

  针对美联社报道中说:“在一份作为部分正常工作程序的书面声明中,美国国土安全官员洛德斯写道,在他要求这名中国妇女和另外两名妇女进入检查站,她们都跑了。他说,他抓住了离他最近的一个,在她跟他摆动胳膊时,他喷了胡椒剂,接着女方抓伤了他的胳膊,然后两个人一起倒在地上”。

  美中自由贸易促进会筹备委员会认为,罗斯显然在为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狡辩,我们从美联社报道里已经看到:“目击者说,当时正在执行任务的罗伯特·罗斯(Robert Rhodes),误以为附近站着的妇女也卷入走私大麻,便向她喷射胡椒剂,随后把她推向墙,并按倒在地,然后又用膝盖顶住女游客的头,并抓着她头发把头往地上撞。”从这一连串的快速动作来分析,洛德斯显然是一个训练有素的美国国土安全官员。

  同时必须指出:“在现场目击了这名中国女游客挨打的同行游客描述说,受害人被多名膀大腰圆的美国移民局白人警察无缘无故围殴暴打,以致鼻青脸肿,遍体鳞伤,眼底出血,最后被送至当地医院急救”。

  美中自由贸易促进会筹备委员会认为,中国商人赵燕女士一个在美国境内,居然遭到多名膀大腰圆的美国移民局白人警察全不问任何缘由而无缘无故围殴暴打,这绝非是一般侵犯人权的普通案件。

  美中自由贸易促进会筹备委员会认为,这不是一般的侵犯人权的事件,而是美国政府对外的外交事件。我们都知道,911后,美国近年来为了本土的安全,已经几次修改了外国公民到美国来的非移民签证法。中国商人赵燕是在美国实施最严格的签证法下获得到美国来从事商务活动的签证。可以讲是经过美国严格审查过。那幺为什幺她还会在美国境内遇到根本无法想象到的这场人间的恶梦?

  美中自由贸易促进会筹备委员会认为,由于美国政府近年来,就中美贸易的正常纠纷问题政治化,美国政府屈于各方的集团利益,造成美国社会中媒体对中美经贸问题的大量报道给美国人民产生负面的影响较大。因此,造成美国一些执法官员敌视中国,从而导致这次严重侵犯中国商人人权的事件。

  事后,尽管美国针对这起严重侵犯中国公民人权的暴力事件,美国移民局有关部门已正式拘捕了率先围殴赵燕的白人警员罗伯特.洛德斯,并专门派员向受害人赵燕表示道歉。但是,美中自由贸易促进会筹备委员会认为,美国国务院、美国商务部要为这起侵犯中国商人的严重事件负责。

  为此,身为美中自由贸易促进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代表美中自由贸易促进会筹备委员向美国商会、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中全国贸易委员会发出呼吁,请他们共同珍视这起不应该发生有损与中美经贸正常关系发展的恶性事件。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郭剑洪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