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刘静:南开大学录取家是我的城堡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6 11:09
 

 

刘静

  1998年,我以英语满分的成绩进入新华中学英语特长班。那时,父母下岗了,奶奶又被检查出患了淋巴癌,家里花去了所有的积蓄。爷爷就是从那一年开始蹬着三轮车去卖菜,他的皮肤被晒得又红又黑,一双大手被冻得干裂了,脸也皴了,我对爷爷说:“您别去了,该享享清福了。”爷爷带着慈祥的笑容摸着我的头,却不说话。我明白,爷爷不是不想享清福,他是没有办法啊!

  奶奶的腿肿得越来越严重,化疗后,她掉光了头发,我知道奶奶得了很重的病,但她却反而来安慰我,说自己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奶奶最大的心愿就是看着我考上大学,于是从那时起我就暗暗下定决心,要考上南开大学,要考上临床医学系。当时,我以为奶奶能够等着我长大成人,能够看着我成材,当一名好医生,亲手治好她的病,可是,奶奶没能等到这一天。

  2003年10月23日零时25分,带着对我的牵挂,奶奶离开了。我整夜为奶奶守孝,但我知道,奶奶不想看到我耽误学习。那时,再过两天就要期中考试,我边守着奶奶边复习,每写一个字就会落下一滴泪水。

  这几年,妈妈为了生活冒着严寒酷暑去卖东西,一头乌黑的长发已经变白了,本来白皙的皮肤也被晒得很黑,苍老了很多。听到来买东西的孩子叫她“姥姥”,妈妈问我:“我真那么老吗?”我说:“您别听他们乱说。”在我心里,妈妈永远年轻。

  2月18日是我的18岁生日,18岁是一个女孩最珍贵的年华。那一天对我来说,与每一个为高考奋力拼搏的日日夜夜没什么两样。虽然没有热闹的生日宴会,没有生日蛋糕,没有蜡烛,也没有任何生日礼物,但有父母对我最深的祝福。

  12年磨一剑,等待了12年的高考终于来了,我并没有紧张。在进入考场时,爸爸和我击掌,他将所有的祝福传递给我。在6月8日考理综,收卷铃响起时,我流下泪水。那一刻我百感交集,高考承载着太多的心血,孕育着全家人的心愿,也寄托着我与奶奶的约定。擦擦眼泪,我用一张笑脸来面对考场外顶着烈日等我的爸爸和妈妈。

  今年6月26日,我得知自己考了614分的成绩。也许这个成绩对于许多人来说并不高,但这确确实实是我竭尽全力所能跳到的高度。我尽力了,我的付出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石辰
ip地址为:[222.173.179.*] 的网友 于 2005-02-11 17:45 发表评论:
有句话说,"没有放弃是因为没有放弃的理由".  我热爱文学与艺术,在我追求理想中遇到了许多,我仍相信"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处,人生何处不青山.这是毛主席年轻时说的一句话,我一直记在脑海中生根\发芽\结果......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