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陈水扁爆炒军演居心叵测 台民众厌烦闹剧望和平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7 08:51
 

 

  随着台军“幻影”2000战机在高速公路上起飞,“汉光20”军演实兵操演阶段拉开序幕。连日来,台军在全岛忙个不停,又是抢滩登陆,又是重炮射击,又是陆军空降,又是蛙人上岸……台湾当局还招揽大批媒体到现场采访。演习场上记者与士兵跑成一团,煞是热闹。岛内舆论指出,“汉光20”军演已经变成了陈水扁为大肆军购、制造敌意,破坏两岸和平、推行“台独”的“戏台”。

  军演安排大批媒体“观光看戏”

  为证实所谓“固安作战计划”的战备可行性,7月21日清晨,来自台空军新竹第499联队第11飞行大队的两架“幻影”2000战机在台南高速公路台南仁德战备道段实施“战备跑道起降演练”。

  演习消息一公布,台湾当局就开始招揽媒体,接二连三地召开记者招待会,抛出所谓“新闻内幕”吸引眼球,又是披露五大高速公路战备跑道,又是公布演习时间路段,甚至连演习路段铺设的AR8000高抗压沥青上面还铺有防磨层之类的细节都透给媒体。演习前,台湾当局还占用了当地一个体育场作指挥所,在演习路段旁搭建媒体参观台,进行现场直播。一番炒作招来大批媒体,小小的参观台上挤进200个记者。外面还有许多闻风而来看热闹的人,甚至有人带着床垫爬到卡车顶上,等着“看戏”。

  但是,表演过后,许多冷静的岛内媒体却发出质疑:这场“戏”到底演给谁看?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演习结束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就有记者不客气地质问,演习之前花了7个小时搬开公路中间的隔离墩;台军出动了40多台车辆现场保障,甚至出动直升机驱赶飞鸟;参演的战机通过少加油、少挂载的方式,减轻起飞重量;地勤人员花费40分钟,只替战机挂载两枚“魔术”空空导弹……这样的场景怎么看都不像在演习,而像在演戏。

  台湾媒体有的发表专栏文章,批评陈水扁当局试图以“壮盛军容”的政治烟幕来麻醉人民的反战神经,通过这种“视觉美学”效应,哄骗老百姓掏空腰包,甚至债留子孙,给阿扁向美国买“国安保单”。评论质疑:这种演习到底演给谁看?给大陆看吗?大陆对这种表演恐怕没兴趣。如果是演给岛内的老百姓看,那么就是“自娱而愚人”。评论更明确批评,由于陈水扁当局蓄意制造对立,刺激台湾人民对大陆的敌意,以致两岸关系日益严峻。令人痛心的是,陈水扁当局居心叵测地渲染军演,制造敌意,对于真正缓解两岸紧张关系却并不十分在意。

  在岛内媒体的一片批评声中,新的演习课目又热闹登场了。7月23日,在屏东县车城乡小尖山炮阵地,27门大炮一字排开,朝着海面打了3小时。敏感的媒体注意到,在不远处的高地上,各路媒体的摄影器材一字排开,套着防弹背心的记者们翘首张望,又一场“军演秀”粉墨登台……

  鼓噪军演实为推动军购

  一面上演着“军演秀”,一面又唱起“悲情戏”。连日来,台湾当局不断炒作着所谓大陆的“斩首行动”。实际上,这种炒作的背后就是一个目的,推动军购,让台湾百姓为“台独”买单。

  陈水扁当局煞有介事地编造了种种大陆突击台湾的“版本”,连各种细节都编得有鼻子有眼,引导媒体爆炒所谓大陆“斩首行动”。陈水扁当局也煽风点火,一会儿说要扩编卫戍的宪兵,增加一个装甲营和一个炮兵营,保卫博爱特区;一会儿又放风说,陈水扁和吕秀莲的办公室要进行特殊的防爆装修,提高抗导弹打击能力;一会儿又声称要在“衡山指挥所”设置“直播中心”,在遭到“斩首”打击时,躲进山洞发表“精神谈话”;一会儿又扬言要购买更多的“爱国者”3型导弹,防备大陆导弹袭击……

  说到这里,陈水扁当局爆炒军演的真实意图算是露了出来,就是企图以大陆的军事威胁为借口,为台军军购开路。今年4月底,陈水扁的亲信邱义仁等人密访美国。美方掏出一份“军购清单”,让陈水扁“好好研究”。这份清单就是台“国防部”后来提出的高达6108亿新台币的对美军购案。

  岛内舆论认为,如此军购,台湾等于是卖地、举债来买美国的军备垃圾。为给军购寻找借口,陈水扁当局大力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甚至无中生有地编造大陆的军事行动,企图上演一出拙劣的“悲情戏”,借此蒙蔽岛内民众和舆论,制造两岸之间的敌意,为巨额军购铺路。

  台湾民众厌烦闹剧渴望和平

  看着陈水扁当局导演的一出出闹剧,台湾民众感觉颇为厌烦。

  连日来,台湾连续遭受台风暴雨的袭击,山洪爆发,不少民众家园被毁。而台湾当局的领导人却说起风凉话,甚至让受灾的原住民们到中南美洲去讨生活。一席话激起民怨。7月24日,来自12个部落的3000余名原住民聚集到凯达格兰大道,高喊口号:“吕秀莲,道歉!”而吕秀莲却躲在层层警卫背后反诬舆论的批评是黑色恐怖。

  就在“汉光20”军演热闹登场的同时,金门寨子山虎威堡坑道里却传来了骇人的爆炸声,原来是虎威堡坑道储放的9200多颗废弃黄磷弹突然发生自燃爆炸。滚滚浓烟笼罩了相距不到一公里的山西村。村民被迫紧急撤离。惊魂未定的村民们连声表示:“不要再闹了!让我们太太平平地过日子吧。”

  村民们的话实际上也是岛内民众的心声。7月22日,《商业周刊》公布一份民意调查。民调显示:近6成的台湾民众认为,“台独”是引发战争的导火线。超过6成的民众认为,应当缓和两岸关系。主持调查的学者特别指出,民众对这项议题的共识是不分性别、教育、地域南北、职业、籍贯及身份认同,甚至跳越党派认同,可惜与陈水扁当局的政策有很大差距。而陈水扁提出的所谓“两岸和平稳定体系结构”只是粉饰包装的“戏言”,并没有实质内容。

稿源 解放军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